Soup Curry

看到Soup Curry 第三集了

蠻喜愛這部日劇 雖是描述五個同學 四十歲左右的男士的故事

但是大泉洋演的料理師傅 每一集介紹不同的Soup Curry 的做法 穿插在劇中

還包括介紹Sapporo市 有名的Soup Curry 餐廳

沒想到Sapporo 這麼流行Soup Curry

記得多年前去北海道 住在Sapporo

老爺吃膩日餐 我和女兒去吃拉麵

他竟然去了一家印度人開的印度餐廳吃飯

連這麼冷的地方 也有道地的印度菜

想必日本人很喜歡印度菜吧

Soup Curry 和我們平常吃的日式咖哩 有點不同

顧名思義 就是湯汁比較多

這部日劇 相信喜愛咖哩的人 一定會喜歡

不僅把咖哩 要使用的香料 一一介紹 也介紹作法

好像是在看烹飪節目 卻又是有劇情的日劇 也順便介紹餐廳

時間不長 半小時的劇 沒有廣告 更短 時間不多的人更適合看

我是在Dramacrazy看到的 現今的影片都非常清晰 可能是HD 看了很棒

Gooddrama.net也有這部片子 現在覺得Dramacracy 的pop-up 實在太多了

這是北海道的影片 因為大泉洋就住在那邊

上次在飛機上看到的 他演的 幸福的麵包 也都是在北海道拍攝的

剛吃完咖哩飯 看這部戲 竟然令人又餓了 看的 好似都聞到香味

看了這部片子的人 就知道 真正的印度咖哩都是自己加入各種香料的

當中最重要的 就是有洋蔥 蒜頭 番茄

婆婆也常加入薑

香料的話 主角應該是tumeric, cumin吧

其他 婆婆的食譜當中 喜歡辣的 可加入chili powder

其他的香料還有cardamom, clove,cinnamon, 或garam msala等等

視不同的材料 食譜等 適當加入 這是看了婆婆的食譜 看出來的結果

應該是看到第三集吧 不見得要有葷的食材 全素的也無不可

現在不是推行 每星期 一天吃素嗎

也不見得一定要平常看到的馬鈴薯 其他的蔬菜也都可以的

看了看家中有的蔬菜 切切洗洗

發現少了番茄吧 趕快趁送女兒去醫院義工 順道到我的community garden

採一點吧 大番茄還沒紅 就取用小番茄也可以

右邊的洋蔥也是自己種的 就是一兩個月前採的吧 還有呢

前面綠色是 義大利節瓜 也是因為家中現有的食材

記得婆婆的食譜中 就有一道是gourd 就是台灣的瓠仔瓜

節瓜煮熟 感覺一樣 順便加入吧

我喜愛南瓜 有甚於馬鈴薯 要是自己要吃的 我都放入南瓜

甜甜的南瓜 配上辛香的印度咖哩

這次就是煮得比較多湯汁 像soup curry

Soup Curry 日劇中 大泉洋介紹soup curry 的吃法

不是把咖哩澆在飯上 而是湯匙中 放點白飯 放到咖哩湯汁內

取點湯汁和材料 一起吃 相反的吃法

所以啦 我才會另外盛一碗白飯

肉類吃多了 就來蔬菜全餐吧

詳細作法 請參考不一 樣的日式咖哩

說到日劇 期待秋天的新劇

有阿部寬主演的Going My Home 富士電視台

今天女兒又說 富士電視台剛剛宣布 天海祐希和玉木宏 也將合演 Kekkon shi nai

就是不結婚的意思

啊 太棒了 兩個都是我喜愛的演員

女兒說 她要看 因為玉木宏!! 音樂情人夢的後遺症吧

今夏的日劇 太多高中生片 沒有多少好戲

期待秋天的新戲!!

 

 

16 thoughts on “Soup Curry

  1. 我也看了湯咖哩,想做可是還在尋覓自己喜歡又簡單的食譜。現在我可以照妳的去做。対了,我做了ハヤシ rice, 放了兩小塊的dark chocolate, 吃起來沒什麼感覺,我是不是放太少了?

    請問妳一亇做吐司的問題,假設做12兩帶蓋吐司,要如何決定麪糰要分兩坨或三坨?我找了書,又查google可是都沒有人做這亇解釋。謝謝。

    • Hayashi rice 我並沒有放 就是照著那個錄影帶的食譜 不過若是放 也不應該說 吃出來 會有巧克力的味道 沒味道 才對

      分兩團或三個 應該都無所謂吧 兩個 就是225公克 我可能會習慣一點 也有人整形不同的方法 是一大條一節的 美國人不就是這樣 並不會影響說 會不會發酵成功的問題 看你自己喜歡

  2. Yay! 天海祐希與玉木宏也是我的最愛!!! 兩人對戲應該很有火花, 最近看天海祐希的青蛙公主(女王?) 不知怎麼看不太下去, 可能是沒帥哥的緣故 😛

    可能咖哩本身香味濃稠, 就算只有滿滿各式蔬菜, 吃來已很有飽足感, 似乎不需要肉品提味了 🙂

    •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老小配 Amami Yuki 四十五歲 Tamaki Hiroshi 32歲 不曉得戲中 是如何配的 很好奇 不過光看這卡司 就對這部戲很感興趣

      青蛙女王 rating 並不好

      最近看了玉木宏的一部電影 很好看 你可以看看Kazoku Kashimasu ~ Family Complex 大概是電視的電影 就只有一集 兩個小時左右吧 玉木宏的演技 沒話說

  3. 妳做的咖哩看起來好好吃啊!
    最近我也吃了日式咖哩,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口味變了
    以前覺得好吃的現在卻開始挑剔起添加的咖哩塊口味了
    凡是還是天然的最對味,這盤咖哩看得我吞了好幾次口水

    • 那種現成的咖哩醬 因為添加物太多 應該也有味精吧(印度沒有味精啊)用的是palm oil 很不健康的油 還有其他不需要的添加物 其實自己用香料去做 一點也不難 吃起來也不會像現成方便醬 那麼膩

      tumeric(也就是薑黃粉)對健康很不錯的 所以還是自己調味比較好

  4. I love your curry, 看了都流口水。 I personally don’t enjoy the fruity swettness in Japanese curry. Perhaps its because we have a large Indian community in Singapore and my taste leans towards the very spicy kind of curries.

    • 我家老爺也是無法接受日本式的咖哩 可想而知 你那邊一定是正統的印度咖哩 所以說 生長的地域影響人很大的 你那邊應該也很多南印度那種加了椰奶的咖哩 那種我就不喜歡了 我家老爺也不喜歡 因為他們是吃北印度料理

  5. 呵~ 那這soup curry吃法就和韓國人吃飯配豆腐鍋一樣呢! 看到這麼多咖哩湯好想拿麵包沾歐~
    有一次我婆婆家的日本媳婦也是用南瓜代替馬鈴薯, 看到你做的咖哩就想到了她.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