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樂

今年第一割的韭菜花

種在和鄰居邊界上的韭菜花 營養之好

長出的韭菜花 比種在花盆內的 粗上好幾倍 花也大好多

明明就是同一品種 都是以前種在舊家 搬家時 拔了一點過來的

剪了幾次 有足夠的量後 就拿出來炒 香乾肉絲吧

因為種在鄰居邊界 怕氾濫成災 所以控制數量 不敢讓它長太廣了

我家的菜園並不怎麼大

community garden的菜園 也是放牛吃草 沒有好好經營

但是整個夏季的收穫 也夠我們小家庭食用

說起這個小黃瓜 冰箱中永遠有好幾條 和一大盒泡菜

所以已經很久不需要買了 而起這個比外面的好吃太太多了

清甜又嫩的日本品種 絕對新鮮又有機的

那天又採幾粒日本哈密瓜

切起來 看得出 比上次那張照片的不同吧 這個是完熟的

近一點看一下 奇怪 在自己的照片檔 看起來更juicy 更close-up

怎麼上傳到部落格 就失去那個感覺!

這次讓老爺吃 他看了說 這個是那個水果的cataloupe嗎

我心想 還有蔬菜的cantaloupe嗎

他根本不知道我有種這個

吃了後 對女兒說 你有沒有吃妳媽媽種的哈密瓜啊 好甜多汁啊

女兒說 這個 就不要暴聄天物給我吃了 因為女兒不愛吃哈密瓜啊

毛豆也是隨時冰箱都有的

這個大蔥 是在花圃中割的 真的奇怪

種太多了 不記得有種到那個地方 有天突然發現 已經長得超大棵

最後當作sukiyaki 的蔥煮了

看似家中好像是一個小型農場呢

最重要的是 這些都沒有施加農藥或者化學肥料的

吃得很安心呢

花園的十幾株向日葵 開了不少花 也剪不少 插在家中

練習照兩張

插五六朵在花瓶 室內馬上就有那種夏日快樂感覺

買了一包種子 品種有不少 有深黃 也有淺黃 也有這種雙色的

插在家中的缺點 花粉太多 每天都要擦乾淨

但是實在是太美了!!

22 thoughts on “農家樂

    • 人沒有吃飯不會長大 植物也是相同的 就去Home Depot那種店 還是園藝專賣店 就可以找到 我都是用有機肥 現在都有賣 如果家中地大 自己做compost 那更好 不知道如何做 去圖書館借點園藝的書看 就會懂

  1. 有件事想請教妳,看到妳的大蔥發現妳把它們的根部呈圓錐狀的去除,是不是這樣就能在冰箱保存比較久?我曾經看過有人這麼處理高麗菜,是不是大蔥也通用?真希望可以跟像妳這樣的生活大師當鄰居!!

  2. 哈蜜瓜看起來好優~ 這個會很難maintain嗎? 我上網查了我家附近也有在出租農地讓人種菜種花耶~ 一開始我和我先生說我要重桃子樹, 結果被他糗了一番, 說種樹那樹根會影響隔壁種的東西應該不能在community garden撥種吧, 後來想說瓜是藤類,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 我和他說, 好希望也能種一些我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呢! (意思就是要他出錢租塊地給我 XD) 結果被他冷冷回覆, 說我一定不會早晚都那麼勤快的準時去澆水 (還真是一針見血 orz 哈哈~ )

    • 耕種要有很大的體力和毅力 如果你把它當作去健身房 但是不用繳費 又有收成 這樣子來看 不只澆水 要施肥 除草等

      妳們的承租農地是永遠的啊 我們是季節的 到了秋天 park district 就把地犁平 春天在犁一次 所以不能種永遠的樹 樹只能種在自己院子

      這個瓜 我也有種在家裡 上次有貼照片 不在地上 讓它在支架上爬藤

      租地不貴 我們一年才35元而已

      • 看妳回覆小漫的留言,陽台也可以種哈密瓜嗎?我的back yard被水公司收回大部分,所以我都是種盆栽,盆栽可以種嗎?対了,盆栽如果有螞蟻進入造窩,又不能用殺蟲剤的情況下,有比較organic方式驅除嗎?我有google,可是眾說紛紜,不知哪一個才是正確方法。

        • 這個難度高一點 和你先前種番茄一樣 必須經常施肥 土壤也必須很好 我說的是從簡單的香料 或是根莖比較短的菜葉類的青菜

          當然不能噴殺蟲劑啊 吃下去的是你自己 要是我 乾脆換土 比較快吧

  3. 哈密瓜看起來真的甜美多汁~ 原來向日葵還有雙色的, 第一次看到呢! 那個大蔥好美, 很像台灣的珠蔥, 只是沒那麼肥壯, 清炒很鮮嫩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