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米可以吃嗎

忘了 大概是年初吧 看到這則消息

那次是建議少吃糙米和糙米的製品 像糙米糖漿(brown rice syrup)

因為美國生產的 檢驗出來 含太多arsenic

那次看了 讓人開始擔心

因為很多標榜健康有機的cereal 甚至餅乾等 都有放brown rice syrup

從那時候起 我就避免所有使用這個原料的食品了

總覺得 每次都是事情發生很久 才有這種報導出來

食品管理局 好像無法事先檢驗所有的食品和食材

每次這種報導出來 都擔心家人會不會也吃了這些東西

當然有時候說 吃某食物好 有時候又改變論調 變成不好

反反覆覆 大概也是研究試驗的結果 不精準吧

也無法真正測出前因後果(我是指對人類身體的影響)

不過大概一個月前 芝加哥的報紙Chicago Tribune

這次就報導的比較清楚

當然食品管理局 不可能對世界上所有的米做測驗

結果當然是以有測驗到的樣品來說的

美國 Arkansas, Louisiana, Missouri, Texas產的米

因為長期農業的經營方式 以就是長期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

這些州 種出的米 arsenic的含量過高

這些州的米產量 是全美的76%

arsenic 是會致癌的化學物 那天看了某日劇 剛好就是用這藥物犯案的

為什麼說 糙米要小心 那是因為糙米保留更多外面組織 不像白米都去除

所以含量更高

這次的報導 不只是說 小心糙米 而且連白米也是

這次還特別說 一星期只可以吃幾次 特別是斷奶的嬰兒還有小孩子

更要減少食用量

食品標示 常常不清楚

看了一下日本買的麵粉 還是米果 有標示那邊的米 哪邊的小麥

很多食品標示 都寫出原材料的來源國

美國這方面 好像比較差

這消息 對我們根本是吃米的民族 就得小心點

研究結果又說 美國生產的米 以加州的米 最安全

甚至泰國印度進口的香米 含量就沒那麼高

Chicago Tribune 那篇報導 也教你 要怎麼用米 像選擇米的來源 洗乾淨等

不管這些報導 對人體的傷害 是不是有很準確的前因後果 很難定案

自己看了後 去做明智的決定

平常我家吃 日本店賣的越光米 這些都是加州生產的 包裝都有標示的

我想可能一般美國牌子的長米 可能比較有可能不是加州生產

還有放在食品內的那些brown rice syrup 從不標示產地 比較可疑

日本米呢 我想美國食品局 應該沒有化驗吧 因為進口不多又貴 吃的人應該不多

不過以日本人的小心 我猜測應該是比較安全(當然不是說福島的米)

不確定大家都有看到這篇報導 所以分享一下

也不要大恐慌 沒有去做試驗的食品 還更多 誰知道啊???

謝謝好友Lillian 找到consumer report報告

文章中 就有一個檔案 列出它檢驗很多牌子的結果

有興趣的人 可以看下面Lillian的回應

18 thoughts on “美國米可以吃嗎

    • 我家都吃白米 雖說糙米營養 可是她們都不肯吃

      我是想到你兒子 看到這報導 直覺就想到你 因為報導說 嬰兒斷奶 不要餵太多 免得中毒深 我想就是分散風險吧 不過有時候 就是喜歡也習慣一個牌子 很難說 因為如此 換來換去

      我開玩笑跟女兒說 是不是要去深山沒有汙染的地方買地 甚麼都自己來唉 我覺得歐洲可能好一點 像法國對食物應該會比較嚴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美國可以允許將arsenic 放在農藥配方內

  1. 我家都是買Mitsuwa的super short grain, 可是很奇怪的是…產地是加州不是日本??!! 看到這篇報導,做媽媽的真的是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安全可吃的! 我家2歲兒子每天晚餐都要吃上一大碗飯, 懷孕的時候為了健康營養, 吃了好多糙米….以為是吃的健康, 沒想到吃進了不少的毒素.

    • 沒錯啊 我在Mitsuwa 買的米 是加州種的 文章中有提到 以前有買過從日本進口的 但是價格很貴 是加州米好多倍 那個米也不錯 但是兌換率 越來越差 最近好像沒看到 也許新米上市時 會進口吧

  2. 我沒有特定買什麼米,通常是在Mitsuwa / Marukai 或大華,有什麼日本米特價就買什麼,若沒有的話就是買錦米。有時候韓國超市裡有特價可以到一包$5~7,韓國米其實也很好吃。以前我爹來美國玩,行李通常是空的回去,他還會很認真的扛一包日本米回去,他說比台灣的日本米便宜很多,也很好吃。

    希望加州米沒有被影響到,否則對我家老爺這種非白米不食的很傷腦筋的。
    (除了白米之外,其實quinoa 是很好的替代品,營養價值高又沒負擔,只是價格當然貴些。)

    • 我家女兒影響比較大吧 她現在只愛越光米 通常我買Kagayaki 不同牌子 她還不見得會喜愛 這星期 我們這邊的Mitsuwa 特價 得去扛一包回來 剛煮好的白飯 她吃一口就說 umai 簡直是日本人 幸好家人都不愛吃糙米

  3. 可能我沒小孩,現對時不時出現的食物問題都麻痺了,
    之前,好像日本也出過事,我懷疑有許多cover-ups,
    經常去一個在美中國人的論壇看有關投資的事,當中有位能幹女士,
    說她不吃日本有種叫"黑田….???"的甚麼的胡蘿蔔,因為當初引入日本的就是經她手,
    還有Kagome果菜汁,因為材料全是中國大陸進口,雖然是MIJ.

  4. Thank you for posting this and sharing the reports. My friend and I were just talking about this. My family doesn’t like anything besides Japanese style rice (premium super short grain) so I am not likely to stop cooking rice because of these reports but my friend is really worried because she wanted to start eating the healthier brown rice. I’m going to forward your post to her so she can read up more about this topic and make better choices for her family. Thanks again!

  5. 附上consumer reports的文章,最底下有一欄表,顕示哪買的米或哪產的米arsenic含量。當我們要買米時,可以做一些參考。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cro/magazine/2012/11/arsenic-in-your-food/index.htm

    • 上去看了 結論就是報導說的 真的是印度的米還比泰國的低很多啊 下次請先生在買多一點上次那個好大粒的印度香米 蓮Target進口的印度香米也是很低 奇怪的是lot 1 的鉛含量很驚人

      讓我猜得沒錯 就是一般長米 都是那幾州生產的 所以下次要作蘿蔔糕 可要小心了 那個指數真的高的不行啊 那幾州產的米 真的嚇人呢 可是這個報告都沒有加州越光米 只有Lundberg 我還買她的brown rice 指數很高 真的很矛盾 brown rice 健康 建議是對人體好 但是另一方面 卻又含高的arsenic 幾乎是Target 印度米的三倍高啊

      謝謝你的資訊 可以方便大家去看
      我在想 那小麥呢 有做過任何檢驗嗎

      很不喜歡農藥 化學肥等 已經把地球都汙染了 根本是無法消毒回去吧 土地都已經汙染 特別是美國草坪噴的一堆 通通最後到飲水系統

      • 加卅產的日本米沒測試,我有奌怕怕的。brown rice我都買日貨,可是日貨安全嗎?一堆疑問,有點想去買印度米,可是怕吃不習慣,真是無所適從。妳提到小麥,這也是個問題,不知要相信誰?

        • 要不是 現在美國人因為食米量大增 否則恐怕也沒有這篇報導 我覺得當土地汙染後 應該不只是米吧 應該是那些州的農牧產品都有影響吧 怎麼會說 只有稻米會吸收這化學物呢 其他農產品有做化驗嗎 FDA 管太鬆了 我看 應該是食物的提供者要提交食品報告 才可以賣 從貨物來源管起
          女兒笑說 Ludburg 那個化驗的米是不是有機的 因為該公司大都是有機米 如果是 表示當土地汙染後 就是有機農業 也是一樣的高 所以有不有機 已經來不及了

          女兒連點心都是米果 根據這個建議的食米量 我們早就超過了 她又愛吃越光米 偏偏加州越光米沒化驗 希望沒有問題 連米都不能吃 還能吃甚麼呢

          小麥產地都是在冷的北方 和稻米產地不同 就不知道當地土地如何了

  6. 真的! 誰知道哪天又蹦出甚麼甚麼有毒之類的. 我感覺都快對這些”有毒“的報導免疫了.
    還好我們都是換著吃. 一袋美國糙米吃完換吃加州短白米, 然後再換泰國米, 進口的台灣米…etc…然後再循環~~ 就如前一陣子台灣某篇文章所說的“均衡攝取毒素” 呵呵~

    • 哈 這個說得太妙 投資學上說的分散風險 我也覺得常吃相同的 萬一哪天又說 那個東西有問題 不就慘了

      不過女兒和我還是只愛蓬萊米 所以希望加州米可不要有問題啊

  7. My friends (non-Asian) just ask me about this news and exchanged some thoughts about it. I was surprise to find out that they had never ever rinsed the rice before cooking. Perhaps rinsing rice before cooking will help a bit.

    • 應該是現在吃飯的非亞洲人增加吧 雖喜歡fancy Michelin meal 但是最後喜歡的 還是家鄉的飲食

      我想多洗(但是又有人說 會流失營養)還有選擇比較安全的米源吧 我們擔任媽媽的 責任重大 買到不好的食材 若是影響家人 自己也會愧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