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那裏買菜

芝加哥雖然不瀕臨海

但是因為有兩家日本超市 所以還是可以買到很新鮮的魚種

從小因為已經習慣吃當天海釣的魚

自小就對新不新鮮的魚 非常的敏感

那天和Lillian聊天

才知道原來在靠海的舊金山 也不見得可以買到新鮮有帶魚頭的整條魚

雖有點無聊吧 買菜也在寫 女兒一定這麼說

想起來 把昨天買回還沒煮的魚 順便練習照相

可以看到 這個魚真的很新鮮 帶頭的魚 也隨季節 有不同的種類

像這麼新鮮的魚 我都只用鹽去烤 日文就叫shoyaki 吧

吃的時候 切一片檸檬 這樣最能吃到原味

前提是魚要非常新鮮!

每次去日本店買菜的時候 都會買不少的魚

因為只有那邊可買到很新鮮 沒有冷凍的魚

通常都是去Tensuke 買魚 生魚片 和壽司

她們原來就是魚商起家的 所以魚貨非常好

而且標示很清楚 產地來源 有無冷凍過 如何烹煮等

不像一般的亞洲店 如果走到賣魚的地方 就會一股臭味 女兒都不敢去

如果買整塊的生魚片 她們也會免費切片

甚至連point card 都有 日本人最流行這種購物點數

到了月底的那幾天 還有double points!!

昨天還買切好的Spanish Mackeral

這兩種魚 我家的另兩人都不吃的

第一種 嫌有魚頭 第二種嫌味道太強烈

所以在Mitsuwa 買到新鮮的black cod 這是老爺最愛吃的

沒有照片 因為昨天已下肚了

標示是加拿大養殖的

我記得以前都是野生的 一磅才十多元左右 大概捕獲過量吧

現在一磅竟然要22元!

芝加哥這家Mitsuwa還算蠻大的 也常辦活動

所以要買日本雜貨 差不多都有

她們的一些貨源也都不錯

像上面照片 就是她們常從加拿大Ontario 一家日本有機農場進貨

這家農場 種很多我們會吃的青菜

像日本大根(這次我沒買整條 這是半條) 整條的 還帶著葉子 非常漂亮

這個山東白菜 也是Kuramoto藏本農場的有機蔬菜 非常新鮮甜美

山東白菜的品種還不少 韓國店賣的品種 就比較粗 不像這個細嫩

這個品種 比較合我家的胃口

家中的高麗菜沒有了 我就會買藏本農場的有機高麗菜

非常好吃清脆的高麗菜 就是連高麗菜的品種 也是不少

有時候在韓國店買到的 雖說是台灣高麗菜種 但是並不好吃 葉子太硬

現在也是日本甘藷季節

看到好幾箱 買了三條回來 馬上就烤起來吃

這次的甘藷品質很好 是我喜愛的 韓國店前幾個月買到的都是菜菜的 不夠鬆甜

還有當季的新鮮香菇 一大箱 自己挑 很大 非常漂亮又很新鮮

我們這家Mitsuwa 也進伊利諾南邊一家KC farm 的南瓜 土雞蛋

那個南瓜也很棒 我想這些貨 應該是和加州不同吧

平常要吃的肉品 我也幾乎都在Mitsuwa買

豬肉就是黑豚 不同的cut 都有

看了我這次買的種類和上面的青菜

應該不難猜出 我家要吃火鍋吧

牛肉的話 她們從Oregon日本牧場進貨的和牛肉 也是在我的菜單

不管是short rib做yakiniku 還是sukiyaki 等牛肉片都是切成我們喜愛的種類

不像美國店 就無法買到這樣切法的肉

雞肉若沒買Smart Chicken也是買Mitsuwa的地雞(free range chicken)

各種不同的cut 都有 非常方便 也沒有臭雞味

雞蛋現在也都買她們從加州進的 非常橘紅的蛋

幸好有這兩家日本店 讓我們還可以享受到好的食材

要煮日本式料理 也方便多多

幾星期前在Target 看到Lindt 怎麼出了百香果口味的巧克力

我不喜歡太甜或是奶味太強的巧克力 這個是dark 但是不是很苦的

我最喜愛 有加上橘皮的巧克力 飯後一塊

現在多了一種選擇 我也喜愛 百香果的香味

可惜女兒無法接受dark的口味

本來是買來給她的 因為百香果是她最喜愛的味道

只好我自己獨享了!!

16 thoughts on “芝加哥那裏買菜

  1. EBISU我知道,以前剛來時也只知道那裡有日本超市和麵店, 真是好菜呢! 我家附近的日本超市跟那家EBISU差不多大,只可惜沒什麼生鮮肉品
    在這裡因為華人和韓國人多,十分鐘車程距離裡就有四家韓國超市,和二家大型華人超市,所以買亞洲東西實在方便,只是華人的衞生管理普徧不好,我對韓國無感,若是日本超市該有多好。
    也因為購物方便,餐廳也多,雖然不是我理想的生活品質,但不可否認生活機能真的不錯,選擇也比較多。不過在這裡住十多年了,還是很懷念鳥不生蛋的地方,真是怪啊我!

    • 那家Ebisu 真的很不錯 讓人感覺好像處於東京一樣 而且聽到廚房做便當壽司的聲音 還有店員都是日本人 就很親切 雖小 但是五臟俱全 旁邊還有cafe 一家麵店(我們也常去吃)還有shabu shabu 的店 那個廣場就有好幾家日本店 LA的日餐廳 至少我們去的 都是講日文的純正日本店 不像我們這邊 大都是變種的日本餐廳 都是海峽對岸 甚至西洋人(Japanese fusion) 很少有純正的日本餐廳 至少我家附近就沒有 所以想吃 也是自己去日本店買食材 回來自己做 這邊還很多那種all you can eat的日本餐廳 都是中國人開的 甚是奇怪

      • 我們以前都特別開車去那裡吃EBISU拉麵。那時我們住家附近的日本餐廳也不多。
        這幾年,除了小東京之外,在這裡新開不少拉麵店,是純日本人開的,也有幾家是華人開的。至於日本餐廳,有一半是韓國人開的,海峽對面來的也有幾家,我們還是喜歡去日本的,在我家隔壁(真的是走路8分鐘到的隔壁:P)就有一家幾十年的日本餐廳,東西蠻貴,老板娘很kechi的(常客都知道)但他家的食材沒話說,很多不常見的魚種他都有。沒法常去吃就是了,很傷荷包的。所以退而求其次,有時沒空煮或是剛好上完鋼琴課跟老爺約在外面吃就會去吃拉麵。

  2. 那顆白菜看起來真好,我們要去Mitsuwa算算光過橋費一趟要花近$20,
    現好少去了,一去就屯貨,上週去發現真正日貨不太多了,我最愛的丸正酢沒了,魚貨也不是很好,
    買了一堆和牛,還買到豬頰肉–看起來好像我們宜蘭肉販說的二層肉,可是明明是不同部位取的.
    我家也是魚不新鮮不肯吃的,還好我們這有許多活魚碰蹦跳跳的活蝦買,不然只能買冷凍挪威鹹鯖魚吃了,冬天要到了,會有很新鮮的monk fish,為了魚鮮還是要勇闖擠又亂的中國超市.

    • 以前住在NJ 時 也是要開很久 加上那時候還在上班 只有周末 人也很多 從你那邊去 太遠了 不是要過橋就是隧道

      你那邊有別的日本超市啊 魚也是不少 就是要去中國城就是了 購物的感受不太相同 我們這邊算是方便 高速公路也很容易開 不像紐約那麼擠 停車也很方便 那邊日本人和 日本公司多 所以變成是一個日本小城吧 日本店不少

      魚我大都在另外一家買的 她們原先就是專門做魚生意的

  3. 那棵大白菜真是漂亮!
    我們這兒的日本超市賣的豬肉有兩種包裝 一種就有貼黑豚貼紙(比較貴), 另一種就沒有. 原來黑豚是單單豬肉的意思, 我還以為是黑豬肉哩! 雖然比較貴但我都還是買有貼黑豚的, 因為買過沒貼的, 兩種比較起來有貼黑豚貼紙的豬肉聞起來比較沒有臭味.
    我先生前幾天還在喊說好久沒吃Lindt的巧克力, 那個百香果口味的看起來很吸引人呢!

    • 黑豚是黑豬 沒錯 就是Berkshire 品種的豬

      你可看到napa cabbage葉子很大 中間那個白色的梗比較小 我在Hmart買過的 梗比較大而且比較粗 葉子也比較粗 上次還買到 女兒說有苦味 就不敢就近買了

      Lindt的巧克力 這個dark的 我很喜歡 因為不是很苦 又不會是那種甜得要命的 飯後我都會來上一兩塊 百香果的 不錯

  4. 以乾淨度來評比,真的是日本超市最乾凈,擺設也最整齊,韓國超市次之,中國超市就不用提了。味道難聞,魚肉類也不敢買。上次買了白䱽,煎出來味道還好,肉質就很難吃,還不便宜呢!昨天我也才吃火鍋呢,在日本店買的牛肉和豬肉,好好吃哦!

    • 日本店的肉 不會有怪味 她們挑選的進貨商 好像蠻有一番研究 就是和美國或韓國超市不同

      火鍋已經吃兩次 還有壽喜燒好多次(女兒超喜愛的)

  5. 啊!真是火鍋的季節了呢!我們這裡開始早晚涼了起來,也差不多可以吃火鍋了(不過100多度時我們也常跑去吃臭臭鍋就是了)
    雖然這裡不難買到肉片,但離日超有段距離,華人超市的肉片貴又不美,我還買了一台slicer在家裡,有時看到很美的油花花的牛肉,會把它凍起來自己切,才切得出可以涮的薄肉片。現在住家附近開了HMART(韓超)他家的肉片品質很好又有便宜的,才比較少拿出來用。
    想想大概只有日本人對於食品的標示做到很詳細,偶爾到遠方的Mitsuwa 買東西,很羨慕住在日超附近的人呢!因為有段距離,我都只買乾貨或菜,看到美美的生魚,都怕車程中保存不良不敢買。超想像西雅圖的日本超市,又大又好逛。

    • H-mart 我這邊有 它的肉比起日本店 相差很大 日本店的牛肉是和牛 品質不同 日本店的cut 也比較好 韓國店 我就買不到 yakiniku的肉 就是豬肉 雞肉的品質也不同 魚類更不用說 我家女兒是不敢進入H-mart的 因為味道太糟糕 也不夠乾淨 我只敢買蔬菜 當懶得去日本店時

      日本人的經營 和其他國的人 還是有相當的差別 它們的物品就是擺得乾乾淨淨 但是當然價格高很多 牛肉一磅是二十幾美元 豬肉也是十多元 但是貨色不同 我總覺得吃就要吃得好 否則就不要吃 這點堅持我是不放棄的

      我也很羨慕住離日本店近的人啊 我家去也是四十分鐘 不過在美國來說 還好 高速公路開 很快

      對了 日本店是很體貼的 你說怕壞 它們是有免費的冰供給的 所以我都是冰箱放在車上 就是夏天也沒有問題

      • 我家附近的日本店很小,貨色不齊,所以我大部份在附近的H-mart買
        我們很幸運,大概是新開的關係,它很乾淨肉色也很好,和牛也不少
        很多新鮮的魚貨都不錯,活的魚蟹也多種類,因為這附近韓國人很多需求多銷得也快吧!
        不過畢竟飲食習慣不同,有的東西在日本超市才買得到,所以我只要有計劃去時都會準備冰桶,不過常常是開小車或無意中路過的,就不太敢買魚肉(這裡也會給冰的)特別是要生吃的。我家少爺超愛吃海鮮,活的生的特別愛。
        慶幸的是,現在ハマチ下巴連H-Mart 都有而且一磅不到12,總算可以幫他解饞。

        我還是好羨慕住Mitsuwa附近的人啊!(不過要是真住附近,我大概會被兒子吃倒)

        • 怎麼差那麼多啊 我們的 沒有和牛 都是那種冷凍肉片 也沒有marble 最先開幕時 還敢買魚 過一陣子 就不敢了 魚的顏色不對 不過生魚片 我從不敢在日本店以外的店買 豬肉也是那種有味道的 就是放菜和水果的架子 也是髒兮兮的

          很快的 只要站在入口處 我女兒就不敢進去了 因為味道不好 地板也是不乾淨 擺設的東西 也不像日本店乾淨 整個購物的心情 就很低落 也不愉快

          會不會是每個地方管理不同 水準也不同吧

          哈哈 被你兒子吃倒 我現在每星期跑日本店 因為女兒要吃和牛的yakiniku等 她也把大把鈔票往日本書店送 不過人就這麼一點享受(也沒不良嗜好) 還是要吃好一點

          你到Mitsuwa Irvine store 應該不會很遠吧 以前去玩 都會到Costa Mesa 和Torrance的店

          • 我以前去過的是Torrance, 開去要大概50分,最近去海邊回來經過第一次去Costa Mesa 店,其實去這兩間距離差不多。要我家老爺專程開去,他沒那麼勤快,而我家最近的H-Mart就在我兒子學校邊,所以很近,開車不到十分鐘,所以常去,平常若不是要買特定台灣東西,不太會去大華(這裡的HMart也賣很多台灣的東西)

            聽妳說來,大概這幾家HMart管理有異,這裡最近在Irvine開了一個很大的商場,裡面的Hmart也是十分乾淨,店面更大,韓國人在這裡的投資力相當驚人。

            我們這裡有另一家Marukai,但他這幾年比較没落,東西還是不錯的,但是貨受銷量影響,有點兒差,近一點的日本超市,就小很多,魚肉都是pre-packed的。

            我家兒子大概是受我們影響,也很愛吃,超愛吃日本料理和海鮮,無魚不歡啊!人生的享受對我們來說也就是這樣吧!:D 反正我們家出去玩都是在吃東西,反而很少shopping 啊!

          • 你住的很內陸呢 難怪氣溫那麼高。以前小住過Irvine 所以那邊算熟悉 以前Fountain Valley也有一家日本店Ebisu 雖中小型 但是貨色也不錯 店家也現作便當 壽司等 就像柬京一般家庭超巿 每次旅行時 都會去 好像已經關了 真可惜
            你那邊買菜應該比我們方便多了 以前去Atlanta那邊的Hmart 也不記得有那麼糟 我們這家店內 地板及陳設架子都很陽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