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ムライス

女兒想吃這道菜

大概是受到日劇影響吧

從小 我最怕帶便當時 是這個"紅飯"

就是ketchup rice 媽媽不是用日文發音這個 就是用台語稱做紅飯

也就是日本人所說的omurice 就是 omelette rice

為什麼怕 因為媽媽都是想不到要做甚麼便當

就隨便炒個紅飯 而經過學校的蒸飯機器 變得更難吃

加上媽媽做的蛋 太薄 應該說是蛋皮而已 所以比較乾

女兒並不喜歡番茄醬 特別是omelette 加上番茄醬

這道菜 應該是老爺會喜歡 因為蛋和番茄醬都是他喜愛的

材料很簡單 今天加入的配料如下

 女兒不愛一般蘑菇 所以不放

媽媽做的 都是放豬肉絲 還有胡蘿蔔絲(女兒也不愛)

日本人都用碎雞肉 自己用Smart Chicken 剁點雞胸肉

調味就是番茄醬 適量的鹽和胡椒

今天的蛋 沒煎很好 因為用的是中國炒鍋

用平底鍋 會好一點

蛋汁也不夠 通常都用兩粒 或三粒蛋做一份吧

我雖打了三粒蛋 但分成兩份

女兒說 這道菜 算起來 不是很健康呢 因為蛋太多了

特別是做成那種 中間不熟 然後從中間切一刀不斷 把內部打開的那種

再澆上多量的demi glace sauce

看起來 真的很好吃 但是蛋量很大 才會有那種效果呢

家庭做的 是那個簡易版本

快煎好蛋 把炒飯放入 然後兩面稍微向中間捲 再翻面放入盤子

裝盤後 澆上一點番茄醬

這個蛋很橘色吧 那是Mitsuwa 的加州雞蛋

三個蛋 要加上大約一大匙牛奶混合 這樣會比較好吃

娘家媽媽做的 就是沒有加上牛奶 而且蛋量不夠 就會變得比較乾硬

非常香 很好吃

但是不喜歡番茄醬 也不愛omelette的人 會喜歡這個嗎???

7 thoughts on “オムライス

  1. 看到這個就會想到午餐女王,那是又一個日劇把單一平凡東西放大引申成主題典型成功例子,那陣子一直會想吃オムライス,想像那閃閃發光的demi gloss sauce的味道,還去吵著要廚師朋友做給我們吃。
    但我自已並沒有很愛蛋包飯,大概是因為我極不愛蕃茄醬的味道,以前媽媽會在早上炒蕃茄醬蛋炒飯讓我帶便當,那時吃是很美味的,但中午蒸飯後什麼都變味了,於是我非常不愛帶便當。很多那時常吃的便當在印象中成為可怕的味道。後來我自已做給孩子吃,他卻很愛,有一陣子只要問他想吃什麼,他就會說オムライス。我也是用少量蛋,一人份三四顆蛋份量上有點超過,加上孩子喜歡蛋有點酥酥的香味,所以一顆大顆的蛋加上水或牛奶會剛剛好。

    我現在都買Costco的有機蛋耶,它很大顆,是這裡local農場的,很多朋友還有直接去附養雞場買新鮮的蛋和雞,滿地跑的雞,每週固定二天會殺,天天有新鮮的蛋,感覺更好,只是我還沒機會去買。

  2. 上個月我也找到你上次提的那金黃的加州雞蛋了耶, 看到時好高興! 回家馬上弄了蒸蛋給我女兒吃, 蒸出來顏色金光閃閃的看了心情真好! 但是它一盒賣好貴, $5.79.
    大姐的包捲工夫真好, 要是我就會用五顆蛋, 因為技術不好, 蛋太薄我會很容易弄破~ :p

    • 我這邊便宜點 $4.49 很喜愛金黃的顏色 就是連蛋包飯看起來 都比較好吃 視覺的享受 雖說營養是一樣 但是如果一盤淺黃色的蛋包飯 客人大概就減低食慾 就是要做蛋糕或蜂蜜蛋糕 也會更加分 照片就是原來的色彩 從不Photoshop的 真夠金光閃閃的

      我這個只有一個半的蛋 又用炒鍋 至少要兩個蛋 會厚一點 用平底鍋 比較好控制 若用三個蛋 那更是完美吧 厚厚的一層 要不 就是全家三人分著吃 那就一人一個蛋的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