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我的iPad

老爺很會說故事

不過 這個是真實故事

某天 老爺突然問我 妳們有沒有裝那個Find my iPad/iPhone app??

我說 不知道啊 要問女兒

老爺說 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吧

某天 有個同事在紐約的計程車 遺失了他的iPad

這好像是很多人常會犯的錯 黑色的iPad 放在黑色的椅子上

付完錢 就忘了帶走

同事到了酒吧 和其他同事聊天說:

今天我丟了一台iPad

另一個同事說: 那你有沒有裝那個Find my iPad/iPhone app??

丟掉iPad 的同事說: 沒有啊 那是甚麼??

另一同事說: 裝了這個 就可以追蹤你的iPad/iPhone

好吧 那我們現在來裝 也是可以的

因此幾個同事 就幫他弄好了

打開地圖 馬上看到丟掉的iPad 正在紐約的Bronx

同事說: 讓我們來送message到你的iPad吧

於是 送出第一個message 內容是" 我知道 你有我的iPad"

等了很久 沒有消息

再送出第二個訊息 “我知道 你現在在那裏 你馬上把我的iPad 拿回來給我

我的電話是xxxxxx 我現在在紐約中城 某酒吧"

等了很久 還是沒有消息

再送出第三個訊息 “你馬上把我的iPad 拿回來給我 我會給你獎賞一百美元

不再追究 你若不交回來 我將馬上報警"

這已經是發生事情後的好幾小時

原來在地圖上不動的iPad 突然開始南下(Bronx 是在曼哈頓北邊)

一群人看著地圖 iPad 沿著曼哈頓南下 一直動 然後就停止了

停止的地點在那裏 大家一定知道吧

是的 這一群人到了酒吧外頭

外面正停著一輛黃色紐約計程車

裡面的司機 開啟車窗 已經嚇得要命

同事說: 你有我的iPad 吧 拿過來

司機說 對不起 這是你的iPad

同事遵守諾言 給了司機一百元 失落的iPad 終於物歸原主

聽說那個司機以為有人跟蹤他 早就嚇得要死

因為iPad 出現的訊息 讓他以為有人跟蹤著他

不過就是簡單的GPS

Apple 這些新產品都可以追蹤的 讓小偷無法得手

女兒說 應該請警察去抓 不要自己處理

說的也是 不要洩漏自己的電話號碼 比較好吧

前一陣子我裝了新iOS6 在 iPad 上

不僅有了siri 可以用日文 中文來問

也可以說中文 日文 等來代替打字 其他好多新的features

我試了說日文和中文 iPad 懂我說的日文呢

可是我的中文 iPad 卻錯誤百出 我的中文比日文不標準嗎

中文的幾聲 捲不捲舌 比較難辨識吧

功能太多了 我都沒有好好去研究(我大概就是拿來看日劇而已吧)

現在的這些產品 實在是太方便了

像這些iPhone iPad 很容易遺失 也容易遭竊

這些功能 可以在機器失竊後

遠地追蹤 甚至消除檔案 設立暗碼鎖起機器 免得資料被盜

這個故事不是fiction 喔 是真實的故事

故事說完 老爺說 這個功能 那要追蹤不倫的配偶 不就太簡單了

說的也是啊 以前看日劇 劇中演的都要裝上GPS追蹤對方

這個不要裝了 機器上就有啊 恐怕出軌的配偶的行動 都被掌控了吧

19 thoughts on “你有我的iPad

  1. 另外一個app是find my friend, 有時mike應酬較晚可以看一下知道他人在哪, 比較安心, 我也有朋友用find my iphone找回自己的手機(直接很大膽的登門按門鈴), 現在有這些科技了, 都無法想像以前只靠家裡電話的時代, 出門在外是怎麼跟大家聯絡的了

    • 昨天才和女兒說 他沒生出來前 我和老爺也遊遍歐洲 美國 加拿大等 那時也沒有 website 都忘了 我如何自己訂旅館等 也不懂法文的 也這樣子 遊遍很多地方 加拿大 住過不少民宿 包括在Prince Edward Island, Calgary 都不記得那時候自己如何排行程的 和現在科技進步 相差真的太大 也沒有手機 更沒有甚麼GPS在手機上吧 都是靠著紙張的地圖 就這樣子南征北往的

      妳朋友沒叫警察 就登門喔 真的有夠勇敢的

      真的是比較安心 不只麥克 以後小小麥克 你也能知道行蹤 比較安心 不想打電話打擾 這樣查一下 也比較放心

  2. 謝謝分享這故事. 我雖然有裝這個app 卻從沒有開啟這個app過. 晚上應該要來研究一下才是.
    最近半年多工作量大增, 活動量卻不願減少. 雖然沒有留言 卻還是會來看看你的blog. Christina 分享的好多故事, 都心有所感. 謝謝你. 我也會繼續努力維護我的blog.🙂

      • 謝謝你把我掛在心上. 老天爺對我太好 把自己預期的挑戰 在很短的時間內 一下子給我 應該是希望我長痛不如短痛 趕緊把這些狀況解決吧 希望明年中 可以把這些都底定上軌道🙂

  3. 哈哈哈~ 好有趣! 我都不知道有這個app. 如果有更細節一點的更好, 像是iphone放在家裡的哪兒之類的, 被我女兒玩來玩去的 常在家裡找不到手機!

    • 要知道在家裡的哪個地點 只要你打那隻手機電話 看在哪邊響就好了 除非你設vibration/silent 不過我看iPad 的app 它可以override 讓它發出大聲音 應該iPhone 也可以吧

        • 年輕人 真的就都只用手機了 總覺得沒有land line 好像沒有電話啊 就是有手機 像女兒 也一定要有texting 因為朋友聯絡要用 他說 總不能跟朋友說 我有手機 但是沒有texting 新世紀的人類 和我這年代 相差好大

  4. 去年10月底我兒他們club要去New Hampshire 山上渡週末,是他開車。從Boston 到New Hampshire 山上要開差不多3小時,星期五去的時候天氣還好,好像星期六下雪,星期天早上要䦕回學校,外面有積雪,我擔心他從未有在雪地開車經驗,可是他還是得開,只能叮囑小心慢慢開。一顆心就無法淡定,就讓先生查一下他的iPhone 位置在哪。查看時他已經在Boston 巿區,一路跟看直到他到達宿舍。他一到達就打電話給我們報平安,我們告知有在看他iPhone 的位置,所以知道他到學校了。

    當然要先讓孩子同意,我們才可以跟蹤他的iPhone 所在位置。不過只有特殊情況才會使用,以防萬一。的確好用。

    • Apple 把這個現有的科技(GPS) 更推上一層 方便人類生活

      特別是小孩子 有iPhone 可以知道她們在那裏 比較安全 丟掉也比較容易找

      最近西北大學 有個印度大學生失蹤 不知道用的是甚麼電話 不過警察根據電話最後發出的訊號地點去找(在湖邊) 結果就是在電話發出訊號的湖裡找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