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飯

上次女兒在日本店看到這個

就要我買 因為她常在日本電視看到Matsutake gohan

她說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心

買了一包 應該是種在Oregon的美國松茸

mushroom

再加點這種女兒平常就喜愛的shimeji

晚飯就做點松茸飯吧

先把兩種菇都洗好 擦乾 松茸切片

加了自熬的柴魚高湯 還有醬油 日本清酒 mirin 一點鹽

這次用電鍋煮的 日本電鍋的內鍋都有刻度

我的是象印牌子

就找那個white rice(mixed rice)的刻度

米洗淨放入 把所有的水分 對齊幾杯米的刻度

最後把菇類 鋪在上面

我設定了timer 讓米浸了一個小時後才煮的

 

這種懶人煮好 飯好不好吃呢

gohan1

非常好吃 連老爺看到 也要了一點吃(晚間拍照效果 電燈顏色總是不自然)

我呢 最後吃了兩碗

這次買的新米 又Q又好吃啊

秋天的新米配上秋天的菇絕配!

7 thoughts on “松茸飯

  1. 啊哈,我大概是怪類,非常喜歡"松茸",但日本市場裡販的一來可能已不新鮮,二來也極可能是中國進口,每次看到,一聞沒香味即放棄又賣那麼貴,真亂來.
    北美出產的大約都外銷日本了,好松茸有著非常高雅的清香,在我是可以打敗truffle的濃郁,可是難得,制作菜餚時全仗著它獨特清香方能凸顯其美,只可遇不能求了.

    • 是這樣的嗎 那以後有機會得到日本品嘗

      我買的這個是Oregon生產的 看起來也非常新鮮 很漂亮 但是就是沒有味道 就只有普通button mushroom的味道 所以不討人喜歡

  2. 我也是不欣賞松茸一族, 看日本節目他們每次有松茸就一直尖叫美味, 試了好幾次發現真不是我的菜, 還是普通香菇比較好吃, 省下好多錢, 科科

    • 我們對飲食的喜愛 真的是類似

      我不知道為甚麼日本人如此喜愛 難到日本的松茸有香味?? 這個味道 還太多菇的味道 女兒最後倒掉不肯吃 她說 太可怕了

      就是說啊 新鮮的香菇一磅才七八塊錢 那個香味還真迷人 菇的口感 也比松茸好吃 松茸太meaty

    • 應該不只是小孩 大人也是會有這樣的好奇心 不只是松茸 人生不就都是如此嗎

      我還以為會像truffle有著特殊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就會(ah, 又是一個好奇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