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於尾山台(二)

除了丸山咖啡

ventdelude

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家麵包店

平常我很少說 為了一家麵包店 特別跑一趟去的

因為旅館每天供應的麵包 已經太多了

不需要自己去外購 又不是長期住在東京 也沒有廚房

但是這家店有供應午餐 看了網站上的菜單 紅酒牛肉 讓人流口水

vent de ludo

麵包店 Vent de Ludo (公司main page) 就在火車站出來後 商業街的開頭

wall

Richard Ludovic 來自法國不列顛尼(Brittany)的一個MOF 得獎的麵包師傅

uniform

怎麼會來到這個地方呢??

這好像是今年四月才開張的店

我喜歡這樣的麵包店 不是在新宿 銀座 還是表參道 那種大道上的麵包店

而是開在小地方的麵包店 當地居民真的幸福

日本各地 像這樣的麵包店很多 比起美國 日本人對吃真的很講究

看到麵包店外觀 以藍色為主題 因為Brittany 就是靠海的省分

該店還有以蕎麥粉做的法棍 和各種Brittany 特有的麵包種類

beef

中午的牛肉套餐

chicken

雞肉套餐

研究資料時 看到這個產品的網頁 就已經引起我的注意力了

藍色的外觀 麵包店看起來 就像在Brittany 的麵包店 一點都不像在日本

當然午餐就在它的cafe 用餐囉

register

最先沒看到這個牌子在桌子上啊

這個我還會唸 是要自己去櫃檯點 先付錢的

所以旅行日本 還是要懂得一點日文 否則就在那邊空等吧

本來這個燉牛肉ブッフブルギニョン是我要點的 因為女兒怕有紅酒

可是菜單上 另一到雞肉捲 ガランティーヌ 當中有松子

這道菜是為了Les Misérables 2012開演所設計的菜餚

美國的血液敏感測驗 不包括松子和銀杏 也無法得知女兒會不會過敏

所以就是避免之

本來兩人都點了這道菜 後來服務人員說 只剩下一份

我只好換成雞肉捲

chicken

但是不後悔啊 這個雞肉捲和醬汁真的好好吃

我原來以為是冷食 所以沒興趣 原來是熱的

chicken1

這個醬汁 女兒和老爺(可惜沒跟來)都會喜歡的

雖有mustard 但是不是over-powering

beeg

至於那個燉牛肉 味道如何呢

女兒一向不愛有酒精的菜 加入酒類的 她都不愛

但是完全沒有酒的殘餘味道 湯汁的味道 美味到難以形容

beef1

女兒說 太好吃了 牛肉已經入口即化

若是有白飯 澆上湯汁 啊 一定很棒

toast

但是這是麵包店 所以附送的是麵包 當然也很好吃

因為女兒的過敏 所以給的麵包都是plain的

把麵包沾雞肉捲或者燉牛肉的湯汁 都很美味

可惜那碗牛肉湯 真的很小碗啊 可見日本肉品之貴

這個份量 美國人大概吃不飽的

對我們來說 可以的 這樣子 才有肚子吃點心

這家店的午餐 已經贏得我們的認可

window

坐在窗邊 看著路上行人 暫時以為我們也是住在東京的人

這樣的店 我非常喜愛

我說 將來還要再來 就是這麼的好吃

set

午餐還包括飯後的飲料

看了隔桌的日本人 很多人都是點crepe

她們有著名的Brittany的蕎麥粉的crepe

應該是很好吃 很多人下午都點這個

事先就用日文問了 可不可以照相

這次旅行發現 麵包店蛋糕店大都很歡迎照相的

沒有遇見 不准照相 但是為了尊重店家 我都事先得到許可

麵包也好吸引人喔 都好想買回去吃 可惜我們沒有廚房

除非早上帶到旅館的lounge 那邊有烤麵包機和小烤箱

但是也太奇怪了吧 還自備麵包

住在尾山台的人 可真幸福 有這樣的麵包店 就在車站附近

再次驗證 日本人對吃 真的比美國人講究多了

照片太多了啊 現在開始看麵包照片吧

每天花在裁剪照片和寫文章 太多了啊

oven

烤房內的師傅

baguette

如果不知道買甚麼 就看人氣排名 日本人一定有列出來的

sobabaguette

Brittany著名的蕎麥粉棍子baguette1

各式各樣的棍子

bread

bread1

bread2

好想吃這個無花果麵包

bread3

麵包種類太多了

campagne

田舍麵包 就是campagne

妳們也喜歡這家店嗎

下次再寫尾山台(一)

2 thoughts on “散步於尾山台(二)

  1. 要是有能力的話,真的好想到日本住一年,學語文順便享受,觀察,
    旅客是沒有當地人的壓力,雖說有些浮面,但人生一切有限,深入就不用太費心,
    走走看看,開心即可,妳的記錄都是我將來(希望是不久)的路線,真好.

    • 你和我的想法相同啊 雖然我不能說去一年 短期來說

      等她進大學 至少想去住一兩個月 這樣才能真的慢慢玩 每次去 都是心有餘力不足 一半以上的資料又帶回來 每天走到兩人的腳都發酸 女兒天天抱怨呢 可是也沒辦法 她自己想去 天天都睡眠不足 從坐飛機到第一天時差沒睡 再來也是睡沒幾小時

      等他大學自己可以應付 請老爺一起去 租個車子 到處跑 反正老爺可以開左邊 這樣才能到鄉下玩 不過這樣一兩個月 恐怕也是不夠 一兩個月 大概也只有在城市吧

      你這回 也順便拐進去吧 聽說美元會升到一百呢 出門前一陣子 78 出門前一星期 開始升 回來時已經都87點多了 相差很大呢 女兒說這樣子 要換算用一百 只要去兩個零 方便多 多年前去 還快一百二 那時真的好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