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於尾山台(一)

這應該是一般觀光客不會到的地方

一直都想到東京都內 一般人居住的地方

就像今年夏天日劇 無法吸呼的夏天

那種在住宅區的蛋糕店 麵包店等

是一般市民天天不可缺少的地方

尾山台應該就像是這樣的地方吧

東急的大井町線 從1927年就已經開通到此了 日本的鐵道真的很發達

它沒有其他的大景點 也沒有大型百貨公司那樣的商圈

車站旁的主要商店街 就像美國一些城市的main street

meat

meatshop

有肉店 蔬菜店 花店 眼鏡行 米店 乾洗店 房地產公司 餐廳 居酒屋 麵包店 蛋糕店

那些店 應該是當地居民都會去 可能店家也都認得當地居民的那種店面

在日本 商業街通常都設有網站 介紹每一家店 自己看 有興趣的 就記下來

看到上面肉品的價格吧 那個應該是每一百公克的價格

比較起來 美國的肉價便宜太多 想吃肉的 還是要在美國吃

這次和Quintessence的人討論起來 他們法餐使用的肉品

應該還是進口的美國牛肉吧 他說日本松坂牛太油 不適合

這次也覺得 美國的和牛還是Angus beef 還是Berkshire Pork 或者雞肉

品質算是不錯的 當然你要找到好的牧場 不見得日本的比較好

日本的話 海鮮沒話說 美國比不上的

美國的海鮮不只很難買到新鮮 甚至添加的防腐劑 都聞得到

Whole Foods賣很貴的蝦 我們家竟然沒人敢吃 味道太明顯了

想在美國吃到好吃新鮮的海鮮 只能自己去釣吧!!

怎麼會想到這麼平常的地方呢

那是因為有三家店 它們的背景吸引了我

日本人真幸福呢 這麼好的店開在這麼平常的地方

我想還有很多像這樣的小城市 也都會有很棒的店的

可惜我們不住在日本 不可能一一拜訪的

這三家店的訊息 都是從東急鐵道這次 為了推廣Triangle Ticket

替女性設計了三個一天的行程 所以我就針對有興趣的店 點進去看

第一家店原來看地圖不在商店街上 而在尾山台中學

coffeeshop

它是輕井澤非常著名的咖啡店 丸山咖啡 在輕井澤有三家店吧 山梨縣有一家店

這是唯一在東京的店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在熱鬧的地區呢

coffeeshop1

拿地圖 問了停下來吃午飯的麵包店 原來現在就開在麵包店旁邊幾家而已

原來十月一日開始的新店 更方便了

原來中學旁的 變成開seminar的店了

它們的鈴木樹女士 參加了2012年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比賽得到第四名呢

其他的 還有得獎的參賽者 可見該公司的認真

既然沒有時間去輕井澤 那就要到最近的這家店買點咖啡豆呢

事先就上網查看各種豆子的種類 來源和口味的差異

雖然價格一磅幾乎是美國的好幾倍 也要試看看

這是每次旅行 養成的習慣 都會拜訪當地的咖啡店!

coffeebean

買了兩包單一農莊的咖啡豆

日本的咖啡包裝 比較人性化

本來咖啡就應該這樣的小包裝 100公克一包 一個人喝 大概七天喝完

這樣子 才能保證豆子新鮮 不像美國的包裝都是大包裝 不切實際

有沒有看到前一包 我已開封過

那個開的方式 首次看到 真的非常方便

看到後面那包 左上方 有個小小的tab 只要拉起來 就開了

用完 再按下去zipper bag 就密封起來了

日本人的包裝都是非常方便 絕對不需用動到剪刀

這個和美國的包裝 很不相同

買完咖啡 有送兩杯飲料 女兒不喝 要橘子汁

真的浪費 早知道那麼好喝 我要兩杯咖啡啊

女兒嫌橘子汁太酸 丟掉的

我那杯咖啡 喝到最後 竟然感覺是 咖啡的香醇 全部散出

可惜已經喝到底了 好久沒有喝到這樣的咖啡

而且是讓我喝完 開始就想念的味道

忘了問啊 那天給的是那種blend

咖啡師傅泡出的咖啡 真的不同

日本人對泡咖啡 非常的重視 眾人皆知的!!

這家鯛魚燒 就在車站前的小路上

日本電視 那個胖胖常常微笑的藝人 也來訪問過 忘了他的名字

每次看他吃 你就會想去吃的

takoyaku

吸引我的是這個栗子口味 可以看出 我很喜歡栗子吧

banner

pan

taiyaki

裏面有滿滿澎湃的栗子餡 真夠癮

女兒對鯛魚燒這種東西 沒興趣 每次都是我自己買著吃

aubontemps

走到商店街最後頭 右手邊 還有這家老牌的甜點店

河田勝彥 算是日本早期到巴黎學藝的甜點師傅

帶女兒進去看 竟然引不起他的食慾

他說: 我才剛剛在自由之丘看到金髮師傅的Mont. St. Clair

看著這家櫥窗內的甜點 我並不覺得有任何的震撼 也不會想吃!!

那就跳過去吧

尾山台 有這咖啡店和Vent du Lode 麵包店 是我喜愛的

以後有機會 還會再來吧 除非這兩家店開比較近的分店吧

8 thoughts on “散步於尾山台(一)

  1. 原來那是附腐劑的味道?!我也是為是漂白水的味。。。
    下個月又是活牡丹蝦的季節,有時幸運點會有活硬殼蝦可買
    除此之外這裡的蝦大概都是那種味道,有次客人送的泰國大明蝦更是嚇人得無法接受(冷凍的)
    看到那間肉店,讓我想到蛍の光裡蛍在商店街的那家肉店。。。。

    • 有次在經常買海鮮的日本店賣到白蝦 沒冷凍 那次全家都喜愛 今天買了大蝦(prawn) 帶頭也帶殼 三隻就花掉五塊半 等一下烤起來吃

      我不喜歡泰國養殖的那種蝦 就是Costco 賣的那種冷凍蝦 肉質不好吃

      那個肉店讓我想到日劇中 不是都到肉店買那種炸肉薯餅 邊走邊吃的那種

      • 啊!你說的邊走邊吃炸肉薯餅讓我又想流口水了….
        這裡要新鮮的蝦要到菲律賓超市或是大華買活的,其它都是冷凍的,Costco的算是比較好的了。所以偶爾去華人超市看到活蝦在特價時我都會買,活的去蒸配薑絲就很好吃了。我吃過最糟的是我說人家送的泰國大明蝦,頭很大還有小夾子的,常是牛排館裡拿來做鐵板的,那種大概也需要極重口味的佐料才能壓得過去,口感是…綿粉粉的,可怕吧!

        我也很愛吃鯛魚燒,不過這裡很少,又要遠到小東京才有比較好吃的,我都趁有朋友帶小朋友來時才會想要做,這個自已做是最划算的了。倒沒想到做粟子口味的,現在粟子還買得到,下回來做看看。

        • 每個日本百貨下的超市 都有幾攤炸肉薯餅的 我前幾天才寫一篇 還沒post 出來 所以都可以買到現炸的 真的會讓人流口水的

          你那邊有活跳蝦啊 我這邊只有活龍蝦 喔 粉粉的 那就是不新鮮的啦 新鮮的 肉質要有彈性 新不新鮮 一吃 就知道 應該多一點台商來這邊養蝦養魚的 還是種一些台灣的水果 都沒人來投資呢 大概成本太高 不過美國的賣價比較高 還是可賺錢 為甚麼都只到大陸還是東南亞?

          以前自己也做鯛魚燒 可是只吃一個 要做一堆batter就不再做了 還是得做家人要吃的東西

          • 沒錯啊!所以我都得等朋友來才做,老公和少爺不太愛甜食,沒怎麼銷。
            這裡的Hmart有現炸物,但是大概生意不像亞洲人潮那麼多,買到的都不一定還是酥脆的,這點就跟台灣日本無法比了。
            這裡就是沒有人來養蝦,以前的一個客人就是專從東南亞進口tiger shrimp 和大蝦,一個貨櫃成本可以買棟房,賣價更高以倍數算,就知道有多好賺,誰還要在這裡辛苦養啊。。。這裡除了活蝦還有活蟹,只是現在連活蟹都沒以往便宜了。韓國人愛的活blue crab這裡是有,但是除了他們醃的不錯,我們家是不太捧場,嫌有土味。

          • 活蟹的價格 比起以前我念研究所時 已經漲了好多倍

            要人多 這種新鮮的食品才會多 就像現炸物 也是要像日本這樣人強強滾 才有辦法維持

  2. 啊看得好想飛到日本
    這邊的蝦真是很誇張, 沒有蝦味就算了還有怪味, 我一直以為是消毒藥水味, 每次都要一直泡水換水的把味道弄掉, 真還是台灣活跳跳的蝦好味

    • 在Whole Foods 買那種一磅十塊多 還全是怪味 肉質吃起來也不對 家人都不吃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的海鮮 為何無法運送得體 日本人也是得從別處港口運來的 只有在日本或是台灣才吃得到那種有新鮮味道而不是怪味的海鮮 也不知到這邊是加了一堆甚麼東西在裡面 我看了Costco 的龍蝦 寫的就是有加了防腐劑 它的龍蝦也是怪味 現在我只買活的龍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