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家

去年有兩次機會去東京

這次在成田機場入關時 女兒說 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不覺得是一個旅人

從她兩歲多 幾乎每年或每兩年 就會帶她去日本

那時候 她從沒有那種感覺

從去年一月開始迷上日本的文化等 變化竟然如此大!

hyatt

住進我們熟悉的新宿Hyatt Regency Tokyo

更有那種回到家的感覺

這應該是第四次住這個旅館

抵達隔天的早餐 還沒進入lounge 在電梯時

就聽到X島小姐說: Good morning, Mrs. XXXXX.

真的被嚇到了

X島小姐 我的印象是上次六月來 幫我check-in 的小姐

雖然lounge 中有不少的小姐和先生 但是對她的印象特別深

因為她的英文特別流利 不同於一般日本人

那是因為她高中和大學 都在加州唸的

畢業後 回到日本 就一直做相同的工作 有八年之久

似乎日本人都是把工作當作終身職的

她說 她應該會繼續待下去吧 都已經做了八年啊

就是連旅館都有熟人 都是相同的工作人員 甚至lounge 內的server

每張面孔都是那麼的熟悉

旅行前好幾個月 我就開始麻煩她們的

因為這次遇上新年假期 很多店都休息

所以e-mail 了幾十家店名 讓她們去查營業時間

check-in時 那個先生還給了我兩個message from concierge

那早是幾個月前問的資料 她們都還繼續follow-up呢

一個好的旅館的服務 就應該如此個人化的

一樣的Hyatt旅館 在台北 住過的次數 可能比新宿的多

但是她們卻沒有這樣對常來客人的profile 特別研究

可見日本和台北 服務品質 相差之大的!!

所以女兒說 好像回到家的感覺 是沒有錯的

這次遇到新年 從聖誕節入住後 天天客滿的 人好多

新年那天早上 我發現怎麼有筷子 後來還是老爺告訴我

原來平常擺早餐旁那個有沙發的房間擺著日本新年的小菜 甚至sake

我去看了 原來大家都不知道

最吸引我注意的 就是日本新鮮的鮑魚 和式的味道

厚厚的香菇 新鮮的筍片 新年的黑豆等等

都是日本人新年傳統吃的食物

可惜忘了照還沒吃滿滿食物的盤子

ny

這是後來 拿了一盤回房間給女兒 她吃剩下時 我才想起來照相

蝦原來是帶頭帶殼的 非常新鮮又甜

當然鮑魚已經吃完

那時候西式早餐已收走了 我看那鮑魚簡直是被浪費掉 會被丟掉的

滿滿的一隻鮑魚 不吃白不吃啊 鮮甜有彈性啊!

nydeco

一直看到這個虎 有避邪的目的嗎

nydeco1

旅館內都是布置著新年應節的花卉 很有和風的感覺

nydeco2

大小角落 都是布置著新年的氣氛

nydeco3

mtfuji

天天面對著富士山 一開起窗簾 就可看到

mtfuji1

很難想像 躺在床上 沙發上 就可欣賞到

mtfuji2

這個景色 可是要冬天才看得到 夏天來 看不到的

離開的那天早上 X島小姐問我: 下次甚麼時候再來呢

我說: 不知道呢 不過希望下次來 你還在這邊工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