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變成飯桶!

自從買了長谷園かまどさん

從第一次煮白飯開始 覺得很好吃

變成天天都在煮飯不只是白飯

ricebean

這是用mochi 米 就是圓糯米

加上前一天先煮好的北海道金時豆

beanrice

因為手邊剛好沒有azuki beans 是要煮日本赤飯

在東京時 好多次的晚餐 女兒都要求在百貨公司下的超市

買回各種餐點 當中都會買米八的飯

有次就買它綜合的五種不同口味的飯

米八的飯 就是糯米飯

好像是250g(份量不多的)賣520日元吧

我跟女兒說 這個價格 我可以煮一大堆給你吃

北海道這個金時豆 在Mitsuwa買的 真的很好吃

largebean

剩下的 都煮成我愛吃的甜紅豆 又Q又好吃 自己煮 不是甜的過頭 剛剛好!!

potatorice

某天 又拿出satsuma imo 加上一小塊北海道產的たし昆布 半小匙鹽

這次煮成稍微有點鍋巴

微鹹的白飯 淺淺的昆布味 吃上一口天然微甜的甘藷

potatorice1

啊 實在是太好吃 結果又添第二碗

所以說 變成飯桶了

女兒最不愛早餐 因為早餐大都是麵包 方便起見

她現在成為飯飯家族 一口白飯下去 比甚麼都好吃

她和日本人相同 還吃完菜 最後慢慢一口一口享受好吃的gohan啊

salmon

過了幾天 買到鹹鮭魚 冰箱還有舞茸

一起放進去 又煮了一鍋鮭魚飯

salmonrice

煮得恰當的飯 甚至越光米吃來來 感覺像糯米一樣的Q

非常滿意的一鍋飯

9 thoughts on “快變成飯桶!

    • 日文說明書第七頁上 說明IH(就是induction heater 中文是電磁爐) 不可以使用 後面加了這句

      電熱器でのご使用は可能です

      如果我沒念錯的話 表示electric range is possible 你要買 還是先問店家吧 因為demo 都是用瓦斯爐 用電爐 效果如何 可不可行 我沒有電爐 所以也不知道 電爐煮東西 原本和瓦斯爐的效果 就相差很大的 因為加熱的方式不同 以此類推的話

      至於你說的線圈的電爐是甚麼 你是說那種電爐 我不清楚

  1. 昨天打的留言都不見了,只好再試一次。我們老小都好喜歡好米好飯,前幾天正好找到這鍋子,還在猶豫呢,就看見姐的香噴噴的飯。難道是天意?(想買還找藉口;-D)昨天已經傳給大爺看了,今晚再看一次。^_^ 謝謝分享

    祝妳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 我現在幾乎每隔兩天 就動用到這鍋子 真的非常好吃 你家男士多 應該可以天天煮新的吃 我還是用一樣的Kagayaki的米去煮 真的好Q 米的香味也自然散出 這鍋子 我覺得 買了是對的 一點也沒浪費 使用率太高了

      謝謝你的祝福 好高興呢

  2. 這個鮭魚飯是個好主意 可以解決忙碌時的晚餐。我收集了一些美國代理商 Toiro 網站的食譜 不過從來沒試過 都是天馬行空隨意亂煮 也許可以參考更多的變化。

    • 這個鮭魚飯 記得台南的日本料理店中午特餐都是用這個飯 從那時就喜歡 微鹹的鮭魚配上白飯 簡易也健康

      買鍋子時 長谷園有附送一本食譜 大概有接近十種料理 除此 它們的網站 也有根據不同鍋子 有不同料理 可以參考 這是它的網站
      http://recipe.igamono.jp/

      你可以參考看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