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欠人的甜食

這次記得買了一包日本紫色的甘薯粉

小小一包二十公克 一次就用掉了 才做二十個芋頭酥而已

女兒問 沒有這個 就不能做嗎

不是不能做 就是不是紫色的而已

外面賣的都是染色的

我的 只是把油皮部分的低粉改成紫色粉 所以才會出現白色的水油皮

因此不是整體紫色 而是白紫相間

這次是在Tokyu Hands 買的九州的紫色甘薯粉

我已經很久沒有做甜食了 這次破例開始做了幾種

中國人說的 不能欠債欠過年 所以快快還債

不過就債權人說的 我是這輩子欠她的

還說 媽媽 你要活到很老很健康 因為我就是長大結婚 老了 還要吃你做的料理

有這樣的人 說是為了想吃 才要你活得很老???

taro

非常的紫色 顏色很美

taro1

這是女兒想吃很久了 她不愛紅豆餡的點心 但是芋頭和白豆的都喜歡

還剩下好多芋泥啊 想起這個小時候常在台式麵包店看到的小點心

其實這個是日本和果子的一種

通常包的是紅豆或抹茶餡

tarojap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大 其實是一粒粒 小口小口的 一口就可塞入嘴巴

tarojap1

餅皮有點像manju 但是材料不完全相同

不是很甜 負擔也不重 當作飯後甜點 吃下幾個 不錯的選擇

和月餅相同 放到隔天反潮 餅皮就軟 更好吃

這個的話 女兒不捧場的 因為她不愛像manju那種的餅皮

這兩星期都遇上長周末 女兒在家

想起這個她在東京吃了不少個的麻糬

koshian

剛好在Mitsuwa買到日本來的 koshian 紅豆沙餡

品質不錯 但是甜度可以再減低點 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daifuku

又買了一些Driscoll’s的草莓

已經盡量挑小粒的草莓

daifuku1

結果還是超大一粒 美國種甚麼東西都是巨大型

daifuku2

讓女兒surprise 了一下 吃得很高興呢

daifuku3

做好這個草莓大福 過幾天 又剛好遇到自己生日

sweets

這次用辻口博啓的自己動手做好吃的高級甜點 書中的戚風蛋糕配方

這本書其實就是為了Mont. St. Clair 所發行的書 公開該店的配方

做過不少這本書的配方 都讓我很滿意

這次的戚風蛋糕 也是如此 比起以前做得更加軟 更加綿密

女兒說 讓她想起在Mont. St. Clair 吃的蛋糕 那樣的好吃

可是她買的那個是strawberry shortcake 照道理應該是海綿蛋糕體吧

上次買 我沒吃到

但是吃過的她說 今天媽媽做的蛋糕和她吃過的那個 一樣的好吃

可惜是晚上 吹蠟燭切蛋糕後 就沒拍照了

手邊不知道有多少甜點書 大都只當睡前讀物

這本甜點書 應該是我使用最多的書吧 真正有去做書中配方

非常喜愛這本書 因為說明特別詳細 師傅一點也不藏私

所有重點 都標示出來 真的是一本好書!!

又想到女兒很愛 Mister Donuts 那個中間口感吃起來像麻糬的著名ポンデリング

下次再做給女兒吃吧!!

13 thoughts on “幾款欠人的甜食

  1. 想請問christina有沒有特別推薦的日式料理書呢?
    我在博客來上面看得眼花撩亂,不知道訂什麼好。
    btw你也會從台灣訂書來美國嗎?美國的中文書店都很貴書也不多。

    thank you!

    • 我沒有從台灣訂書來美國

      日式料理書 沒有特別買 很多專業網站可以參考 基本的 很久以前 在台灣買了味全的日本料理一書 其他的 就隨著年齡 自己累積經驗

  2. 妳真是廚藝精湛的好媽媽呀,希望我家小子以後也會說想一輩子吃我作的菜,至少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老了看不到他啦!在此之前還是要多多精進廚藝才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