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 UA ?

我們都不喜歡聯合航空

只因為住芝加哥 它比較方便 而且里程數集中一家比較好用

本來這次應該是來回都搭全日空的

後來以為女兒要先開聖誕禮物 改成十二點起飛的聯合

結果最後她只要現金 根本就不要改成聯合

在貴賓室候機時

女兒問 飛機上 是不是都是很老 很兇的空中小姐

她連聯合航空空中小姐的特色都記得

真的如此恐怖 連小孩都不會忘記?

全日空 或者日本航空的空中小姐 不僅年輕貌美 又有禮貌

這些完全不是UA特色 甚至坐在頭等艙 我都覺得好像我欠她錢一樣的

她們就是那樣的臉孔 而且都是有年齡身材也不美妙的女士(雖說不該如此說)

老爺說 前幾年 她們裁員 大都留下有經驗的 有tenure的小姐

那些小姐當然都已經變成身材不美妙的太太了

身材年齡沒關係 但是服務的態度還很差

我說 下次我只要訂ANA的票

不只如此 出發時 竟然在飛機上等了四個多小時

如此烏龍的航空公司 如果是日系 應該不會如此

先是等某些人的行李放進去 然後是de-icing

airplane

當天只下了小小的飄雪

de-icingt完了 怎麼那麼久 動也不動

心中早有預感 不妙

過了一小時 又宣布 駕駛艙的generator 壞掉

難怪我電影看到一半 突然出現system start-up 的畫面 我就知道不好

老爺和女兒都不肯在機上等 幸好我們還可下機到貴賓室去等

我記得今年夏天飛日本 也是如此 機件故障 晚了一個多小時起飛

害我到舊金山是用奔跑的去搭另一班飛機

差點就接不到

兩次旅行都遇到 機率未免太高了吧!!

來看看這兩家的頭等艙有何不同的

就在我改成聯合班機後

就聽說ANA機上的甜點是Pierre Herme的甜點

害我後悔莫及

因為UA 不管商務艙或是頭等艙 都是ice cream with toppings

真的是相差太多了吧 美國人真的是不知道享受啊

忘了帶回UA頭等艙的菜單 就看照片吧

airplane1

先看看飛機內部吧

我應該是很好對付的客人吧 替她們省下香檳和紅酒

airplane2

位置雖大 但是躺下 這個飛機機型(747?)的平躺型 覺得比777的商務艙不舒服

應該是比較老式飛機??

sky

應該快飛到Wisconsin 吧 地面有雪

appetizer

小菜有壽司 春捲和炸蝦

salad

沙拉有女兒喜愛的水牛起士(白色的)

soup

番茄湯 我想要miso soup啊 是忘了 拿這個來擋一下嗎

哪有日本菜配番茄湯???

appetizer1

前菜之一 看看這些食材 我覺得ANA可能商務艙 也是吃這樣的吧

右上方是冷的蕎麥麵 中間好像是生干貝之類的

左邊紫色的是配飯的泡菜

前面那盤 有毛豆 日式煎蛋 好像還有鴨肉 前面是熏鮭魚? 左邊是烤烏賊

main

主菜是雞肉 還有白飯也是這時候端上的

ice cream

這就是所謂的甜點

當然還有cheese platter 我沒興趣

睡覺時 看了snack bar 啊 都是美國人吃的junk 一點興趣也沒有

家中某人 本來和我們一起回來 結果拿到前一天ANA頭等艙

就先行回家 把家中準備好 等我們回來

問我們要不要也改 但是要早一天 又是早上十一點的飛機

我們的UA 是下午六點開的 還有多出一天半可以購物

女兒說 他還是坐隔天UA的商務艙好了

timer

用餐時 空中小姐送來一個這個東東 是甚麼啊 他問?

timer1

小姐說 是記時器 等沙粒掉完 就可以把你的綠茶拿起來喝

他說 我喜歡 那裏可以買

小姐說 喔 現在是新年 那就送你當新年禮物好了

竟然向小姐要回一個紀念品

回家後 他還不信 要做個試驗

拿出我的digital timer 設定三分鐘

結果果真砂粒掉完 就是三分鐘

這個就收納變成我的玩具了

menu

menu2

原來的菜單 應該如此 有鮑魚等

appetizer

這個是前菜

sashimi

生魚片 老爺也吃 吃驚的是 他竟然敢吃 ika somen

bento

結果小姐說 因為新年 所以改成新年的特別便當

box1

雙層的便當

box2

box4

第一層

box3

第二層

misosoup

老爺等了很久 竟然白飯和泡菜都忘了給他

太可惜 聽說那個是很貴的電鍋現煮的飯

dessert

傳說的Pierre Herme點心

cheese

飯後的cheese platter

看了菜單的點心 明明有拉麵 烏龍麵 咖哩飯等

bed

老爺大概都在睡覺

今年暑假時 ANA在Mitsuwa推廣新的座位有多大多舒服

總覺得它們的位置應該也比UA大又舒服吧

breakfast

早餐 聽說那個omellete 是現做的

不記得UA有現做吧 不過我也不知道 我都在睡覺 通常那個早餐都不吃的

妳們覺得那家的餐點 比較好呢???

女兒說 人類的味覺功能在飛機的高度 聽說減低不少

所以原來的食物 都必須更改烹調的味道 才能引人食慾

記得去年暑假 因為臨時訂票 經濟艙的飯 竟然底部都燒焦成鍋巴

而且那個雞肉 真的不管是西式或日式 一端上來 女兒說 就讓人快要嘔吐

那種味道 還很難從記憶中抹失呢

最近ANA JA遇到購買新型的波音dreamliner 787 都發生問題

恐怕打擊不小 它們訂了那麼多架 這個認為是新發明設計的飛機

經營航空公司 真的不簡單 但是安全和舒適應該是最重要的!!

4 thoughts on “ANA UA ?

  1. 我們平常都坐AA(American Airline),我覺得頭等艙食物還算不錯。
    如果要日本餐要先預定,最後一分鐘改變主意的話也可以改吃正常餐(正常餐的牛排挺好吃的)
    不過我沒有坐過ANA頭等艙只有坐過JAL的台北到日本&日本到越南。如果比較起座位我覺得AA的比較好(平躺很寬)食物則要看飛哪裡….

    btw同意樓上如果坐經濟艙先吃飽再上機比較好….

    • 以前是AA UA 都坐 十多年前吧 那時候AA的夥伴British Airways 坐過商務艙到法國 也是平躺的 位子很大很有隱私 後來老爺不喜歡BA的態度 就忠誠UA 這樣里數不用分散兩家 那時也坐過JA 感覺也不錯

      UA ANA 日餐都不用預定 是選擇之一

  2. 兩家真是一比就有差耶, UA小菜部分看起來好像是在buffet自己拿的感覺, 不過Pierre Herme的甜點是被壓到了嗎? 口味如何? 我們都坐經濟艙所以都得自備食物上飛機, 要不有時光聞到那味道就想吐

    • 如果坐經濟艙 要不是先在機場吃飽 不然自己帶個壽司便當 還比較好吃 就像你說的 光是聞到小姐在準備時 傳出的味道 就要讓人吐了

      老爺說 so so 果真到了天空 味道改變了嗎

      所以我就好玩 把兩家公司的頭等艙比較一下 女兒看到ANA那個osech(おせち) 就說想吃啊(ta be dai) 光是presentation ANA的就遠遠贏過U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