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langerie Lebois

這次旅行 還破例去了不少麵包店

早上 不想在旅館等家人準備好

都會先自己跑出去附近逛逛

exterior

這家麵包店 其實離旅館不遠的

但是要換車 還是marunouchi line

eki

坐好像一站吧 到中野坂上 marunouchi 分成兩路線 必須換比較小台的電車

好像再搭兩三站 就可到達 所以坐車的時間根本是十分鐘不到 等車比較久

因為這個分線的電車 班次比較少

我說 一個小時會回來 老爺還不相信 結果真的是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回到旅館

persimmon

還沒到麵包店 最先走錯方向 但是看到這個 真的是不期而遇

看到河邊的一排小公寓旁邊

注意看下張照片 可以看到樹上有很多鳥正在進食

persimmon1

這次可不是橘子樹喔 猜那是甚麼啊

好美啊 好漂亮的橘色

有兩棵柿子樹 另一株 已被鳥吃完 還剩兩三粒 甚至還看到吃到一半的柿子

另一株結實滿滿 但是都是在餵鳥

為什麼沒有採收下來呢

我很喜歡這樣隨意逛 隨意看到的景色 讓人有種驚喜的感覺

回去的時候 說給女兒聽 她們都不當一回事啊

exterior1我說過吧 我比較喜歡到一般人住的地方 那種很local 的麵包店

這個麵包店 離車站只有幾分鐘

但是不是住在當地的人 恐怕都不會看到的 就在Mos Hamburger旁邊

日本交番的巡邏警察很多 不知道方向 地圖拿出 問問警察就知道

ginkyo

這次發現 除了茶花 東京的銀杏還種得不少呢

snowman

麵包店的聖誕裝飾還沒拿下呢

oven

真的是很小的麵包店

賣麵包的 可能是麵包師的太太 有一個助手還有麵包師本人

baker

看得到 助手都是帽子口罩這樣的工作 日本人的衛生

看到店家前面 有個徵人的啟事 我好想在麵包店工作

目的呢 當然是看麵包師工作

bun

琳瑯滿目的麵包

anpan

菓子ぱん 左邊的ann pan 就是我會做那種有"肚擠"的紅豆麵包

為了讓中間的indentation保持 還有點技巧秘訣的

否則就是變成很多人做的 上面並沒有這個凹下的洞

看似好大 其實這些麵包都很小 應該沒有超過40公克的麵糰

大口一點 恐怕兩口吃完

cereal

五穀麵包

cheesepan

鹹口味的麵包

raiwin

葡萄乾土司 看看價格 真的我自己做比較便宜多多

toast

白吐司 最後買了一包 女兒後來幾天都不肯去lounge吃飯

因為她的準備時間太久了 為了早點可以出門 我吃完早販 還得拿一盤食物回房間

吐司 就吃自己買的囉

toast1

買了第三天 才想起來照相 到了第三天 沒有冷凍再加熱的麵包 是很恐怖的喔

女兒說 麵包體 已經要crumble了 一點也不chewy

看過不少麵包店 對堅果有敏感的小孩來說 其實很危險的

廚房的工作台 器具模型等 不保證不會有殘餘的堅果

甚至烤好後 用來切片的刀子也會沾到

最後連擺的盤子或藤籃子 也不保證上次裝的麵包沒有堅果

甚至夾麵包的夾子 也是一樣的

有數不盡的機會 會沾到堅果的

特別是核桃經常被用在麵包上 葡萄核桃麵包是最普遍的組合

也因為如此 只有我家自己烘培的麵包 對女兒來說 是最安全 可以沒顧慮的

其他的麵包店 有時間再慢慢寫出吧

光是要寫出所有遊記 大概還有幾十篇吧

每次到最後 我就懶得寫了 因為太多了

有時間 還是會慢慢寫 因為自己回憶 女兒也要看 他懷念東京!!

2 thoughts on “Boulangerie Lebois

  1. Christina,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是不是做完白土司烤完當天沒吃完就要立即送冷凍庫凍著呢?上次好不容易做完一條低溫發酵白土司,剛烤完很軟很好吃,結果放在室溫隔天變硬了,口感差很多。整個覺得非常沮喪,為什麼Mitsuwa買回來的土司都不會那麼快就硬掉呢??

    • 麵包要保持新鮮 就是烤好待涼後 就要冷凍保存 不管是室溫或冷藏處理 麵包是漸漸的老化中 吃起來的口感要像剛出爐 就是要冷凍

      有的配方(也許水分多等原因)還有技巧的問題 會造成老化時間長短不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