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東京(二)超市晚餐

旅行中 常常有幾餐都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超市買的

有時候逛了一天 實在是太累

在房間 可以穿著便服 輕鬆的用餐 看著外面的富士山或街燈

也是一種享受

今年的一月一日 Skytree 六點就關門

趁著關門 趕快到好像是三樓吧 不少的飲食店

有專門做tuna nigiri的店 大家都搶著買呢

也有紐約來的Eatly 我們吃了gelato 很好吃

一月一日 除了Sogo, Seibu外大型百貨公司都沒開 很多餐廳也是

所以搶在關門前 大家都忙著買carryout啊

看到PaoPao的包子和燒賣 女兒說想買

我買肉包子(日文就是肉まん) 女兒要吃燒賣

PaoPao 也可以在Yahoo 網站購買 日本真方便

這是明治屋的連鎖企業

Paopao 公司的網頁

Yahoo 的介紹 PaoPao

原來肉包子 是人氣第一產品

這次回來 女兒吵著要吃日本燒賣 原因就是吃了Paopao的燒賣

怎麼會好吃到這個地步呢

肉餡非常多汁 好像有加碎洋蔥 增加甜味

肉餡入口即化 很滑潤的那種 不是那種吃到肉 感受肉硬的那種

而是滿口滑順

我一口也沒吃到燒賣 他自己全吃掉

但是覺得可能和我的肉包是相同的肉餡

我的包子 也非常好吃 包子的皮好吃 肉餡也是入口即化

從外到內 都讓人滿意

不過日本包子 好大一粒喔 一粒就飽了

我怎麼覺得 包子有點像小時候吃過

台南西門路大菜市那家晚上才賣的大粒的福州包子

只是這個有加洋蔥粒

後來在新宿的Isetan 也買了不同公司的燒賣

兩者比較之下 相差太大了

一樣的燒賣 好吃和不好吃 差距這麼大

Isetan下面的超市 逛了老半天 都沒有我們喜愛的攤位

女兒要我記錄下來 下次不要去那邊買晚餐了

後來才發現 Paopao在新宿京王百貨下面也有

這次就是京王下面沒去 每次回來 好累 就近在小田急(旅館的接駁車就在那邊)

或者剛好在Isetan就順便買

雖然京王只是在小田急百貨旁邊 走過去 走下去 也還有幾分鐘

腳已經都沒力氣 加上提著大小包東西 大家都投降了

記得以前常去京王下面買晚飯 選擇蠻多的

雖然喜歡Isetan但是覺得這方面的選擇不夠好

晚餐常有不同家買回的組合

幾個炸薯餅 今半的牛肉壽喜燒便當 米八的飯 包子 燒賣

から揚げ(唐揚げ) 就是那種日式炸雞塊 通常有加上醬汁

還是買個壽司便當等

自己泡壺綠茶 女兒則是日本山泉水

這樣子 就打發了

休息一下 就吃看心情買的甜點

買晚飯時 女兒會問 今天是和果子還是洋果子啊

回來後 他說 很懷念東京百貨公司超市的晚餐

為甚麼美國百貨公司沒有這樣熱鬧的超市啊

還有他也懷念四通八達的東京地下鐵

不同的城市 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回來後 大概日本店的冷凍燒賣 女兒都試過了

他感慨的說 怎麼沒有一個牌子可以複製這個味道

有的牌子一吃 他就抱怨豬肉的味道很強烈

有的是 內餡味道不同

不只是她 從早餐起 我喝下第一口咖啡 也是很感慨

coffeeshop

回來後 從丸山咖啡買回的兩小包咖啡豆喝完後

再以沒找到這樣好喝的咖啡豆

美國的咖啡豆 烘培大都過於深烘培 我不喜愛

先是去Costco買了某莊園的單一口味豆子

一打開 就嚇到 黑媽媽的

又去超市買Magnum organic breakfast blend 說是淺烘培

再打開 說是淺烘培 還是深烘培啊

只好倒頭 又再去買 喝了一陣子的Gevalia Kaffe

它的 traditional roast whole bean 還不好找呢

只有附近的一家Meijer 有賣 其他都是賣ground的粉

這個是我能找到烘培程度適合我的豆子

當然香氣等還是比在日本買的丸山咖啡差

也只好勉強喝之

總而言之 咖啡包裝上所說的烘培程度

日本和美國相差很大

買回的丸山咖啡 雖說是中烘培 比起美國的淺烘培還淺呢

可見美國人喜愛的咖啡豆 就是很深的烘培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烘培程度 還不容易呢

如果日幣 會像老爺說的 變成200

那我真的想搬到那邊 不然也一年住個幾個月 到處玩吧!!

12 thoughts on “懷念東京(二)超市晚餐

  1. 看到這篇的連結,真是恰恰好…哈哈!….我第一次吃日本超市是在京都,只有目瞪口呆可以形容,但嘴角泛著濃濃笑意,….買了一堆,蔬菜天婦羅好好吃,烤肉好好吃,便當好好吃…哈哈,還有酒還有抹茶冰淇淋…
    品咖啡與品酒很像,不過,咖啡更有趣,烘培的技術和方式也大大影響可以儲存的時間喔!曾有友人非常有心的從西雅圖當地買了星巴克創始老店的豆子給我,….我打開一看豆子,直搖頭,文化還是飲食習慣不同嗎??勉強現磨手沖了一杯,滿腹的抱歉…..因為我只試了幾口,真的喝不下去~~

    我很挑,現烘完,夏天放4-5天後,再開封…但開封完第一週是我最喜歡的賞味期,接著隨時間開始遞減,超過15天的豆子,就已經用不批評用愛心的心情喝…哈哈哈
    對了,你若有機會回台灣,我準備幾款咖啡豆讓你回美國品嘗(台灣烘培技術承襲日本)…有一個師傅的烘法,可以讓豆子放一個月還不會走味,讓我佩服…如果你願意嘗試看看不同口味,讓味覺環遊世界,會很有趣(其實,我也是從拿鐵開始進入,喝了2年不酸的黑咖啡….喝到第一口的酸味咖啡時,我直皺眉,大概也花了1-2各月才接受,懂咖啡烘培的原理後,更懂欣賞….手上都保有2款以上不同風味的豆子…就是看心情選…,我還有個癖好,將半杯咖啡加上無糖豆漿….我覺得好好喝…哈哈,家人認為我的味覺好怪)

    • 咖啡店的烘培師 告訴我 就是一星期的效期 所以他們也不把包裝真空起來的 新鮮最重要

      昨天找了好幾次 沒看到有兩個小孩的照片啊 你的FB有公開嗎 還是說必須by invitation

      • 咖啡豆剛烘好時, 不能放在密閉的容器中, 因豆子裡的反應會持續進行, 同時會繼續排出氣體, 所以市售的袋裝咖啡豆都有個排氣閥裝在袋子上, 讓豆子排氣<>,但經開封開始喝以後,豆子建議放入玻璃密封罐,避免風味留失,但不建議放入冰箱,因未拿出拿進會造成溫差

        啊….我昏頭,我沒有公開,所以必須by invitation…..還是提供給我,你女兒的帳號,我來找尋找她…..想不到要搭起友誼的橋梁是很有難度的,哈哈!

        喜歡你烘培的麵包,很漂亮….多年經驗讓我連磅秤懶得拿,靠目測與手感,好聽稱之為隨興,不好聽叫偷懶….今早天亮就醒了,我家公主點餐鬆餅,我就"優雅地"有甚麼就放甚麼,液體除了水和牛奶,還放了自己做的優格,灑了不少的亞麻仁子,靜置時間就用來化妝..接著打發蛋.拌勻..再烤…..不過這種隨意做法可能無法通過你們家米其林公主的嘴

        • 咖啡的研究 妳真的很透徹呢

          家中櫻桃無法消耗 今晨老爺把它也加入鬆餅內 大概是我家特別的吧 他不沾蜂蜜 只沾自製的櫻桃果醬

          我也常向女兒說 我都是目測 她卻要我把她愛吃的 都得寫成食譜

          沒有 我是根本沒找到 不是進不去

          • 哈….我跟FB也不是好朋友,台灣與全球區域有差異嗎?以我身為IT的角度,會直接懷疑應該程式有BUG<>
            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哈哈哈,將網址直接抓下來…試試看吧!如果你看到繡球花或者大頭貼看到2個外星人投降的背影照….你就找對了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cheng.754570

          • 我的首頁是用中文名字,台灣朋友找我當然是用中文名字,哈哈,沒注意到,台灣與全球區域還是有差異的..你找到了嗎?我也在等邀請加入通知

          • 請女兒sign in 就能看了 謝謝分享 這樣子 知道我在和誰對話了

            我沒有FB 女兒的也只有學校以前需要用 她不做任何事的 所以有等於沒有 沒東西看的 我光是部落格 就很花時間 所以也不會想再去弄一個別的空間了

  2. 我的老天
    妳把我對日本遊最深層平民的記憶喚出來了!
    我也是對他們的美食地下街
    充滿完美的記憶啊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日本這樣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的地下街了
    真的
    美食街的下午下班時分簡直萬頭鑽動
    好吃人氣的小點心要排好久好久
    可是美味又經濟吃到有賺到的感覺啊
    去日本的時候總不免大包小包提回飯店繼續享用
    真的真的
    等日幣變200的時候一定要來去舊地重遊
    並且好好的玩久一點
    看來安倍這招救經濟果然是有效耶呵呵

    • 不知道會不會到200 能夠到120 我們第一次去的兌換率 就已經非常好用 物好價美了

      對於日餐 我偏愛這樣的平民美食 對米奇林rating並不在意 人氣的店很多 有次好像在京王(忘了) 一樣的北海道海鮮便當 某家就是排著人潮等 買回真的好吃 飯好吃 螃蟹等好吃 還有女兒喜歡看到這樣 整層樓都是美食 可以有很多選擇這樣的感覺 真的是"愛吃"的人 然後人潮洶湧 熱鬧紛紛的感覺

      PaoPao 店 就是排著隊等買的 但是隊伍還可以 不是說要很久

      就是說 最後回到旅館 兩人手上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提東西 包括白天購物的東西 兩人雙手都是吊著好多包的購物袋 真的很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