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tessence(照片說明)

這次的假期

只訂了三家Michelin-starred 的法國餐廳

因為一餐飯吃下來 都要好幾個小時

冬天日短夜長 不想浪費時間在吃飯上

女兒說 只要三家就好了 其他時間寧可去逛街等

本來訂了日本二星的懷食餐廳 也取消

因為覺得日餐 想吃拉麵 壽司 蕎麥麵或不同類別的專門餐廳

去不同的專門餐廳 應該比較道地 也不用浪費很長的用餐時間

今年夏天緊急回台時 因為時間太短促 那次沒訂到這家餐廳

Quintessence 和Joel Robouchon 是東京唯一的兩家三星法國餐廳

幾年前就去過位在Ebisu的Joel Robouchon

這次當然要嘗試位於白金台的Quintessence

白金台看似富裕的住宅區

不少很有個性的商店

感覺非常好

和今天去的另兩個地區 完全不同的感觸

去年follow 米奇林的名單 就已經注意這家餐廳

開業約六年 一直是三星

今年還是保持著三星的寶座

這樣的廚師 很不容易

當然要趁這時後來用餐

38歲的廚師 岸田周三 看起來好年輕呢

這家的餐廳都是chef’s menu 沒有選擇 也就是沒有菜單的餐廳

不管中午或晚上 就只有一個價位的course

但是事先都問過客人 喜歡和不喜歡 還有過敏食材

聽說 她們絕對不讓客人第二次來 上相同的菜 有如此的肯定

訂位時間的前一星期內 餐廳就從日本打來電話 再次確認訂位

打來的小姐 聲音好好聽呢 細細的聲音

女兒說 日本好多女生的聲音都很好聽

也把全家人 有關過敏食材 還是不喜愛(dislikes)全部都再次確認一遍

雖然先前 我就寄了一封很仔細的信件

她們謹慎認真的態度 令人欽佩

不只如此 也再次確認 若有所變更或取消

都必須在一天前通知 否則還是會被全額收費的

談話中 才知道這家餐廳不接受十六歲以下的小孩 而且必須就讀高中以上

還有她們的大廳用餐是不准照相的 除非在private room用餐才可以拍照

中午一共有七道菜和飲料

一餐吃完 真的就是三小時

amuse

老爺女兒從第一道菜開始Soupe Epinard(菠菜和sea urchin)

就贊嘆不已

看起來色澤不好 那是我的照相技術 加上餐廳的燈光不配合

appetizer這道前菜 Assaisonement 老爺喜愛不已

我和女兒都不愛牛奶 這是山羊奶和橄欖油做成固體的鹹口味

上面記得是百合花球莖吧

risoto

Risotto de Truffes

這一道truffle燉飯 是當天 我最喜愛的一道菜

下面是第一道主菜 忘了是甚麼魚和干貝

seafood

fish

第二道主菜 Sawara(日本鳴門的鰆魚 花生醬汁) 老爺非常喜愛

pork

Porc Roti 女兒和我都是豬排(roast)

pork1

可是燒烤的程度不同 大概e-mail 讀錯 我說我不喜愛帶血的肉

結果我的真的是全熟的

dessert

我們都認為 甜點是這次最弱的 這記得是hazelnut蛋糕(Gateau Noisette)

但是我不喜歡hazelnut 更不喜歡dense cake

ice

女兒的冰淇淋 Glace Meringue

以米奇林的標準 這兩道甜點覺得有點不足

不好意思要求拍照 但是大廚親筆簽名特別要求印出的菜單

甚至親自和server送客 在餐廳外面一直到看不到我們 令人感動

這次去的三家法國米奇林餐廳

這家餐廳 server 和廚師 和客人的互動最好!!

candyflower

還替某壽星特製一朵美麗的糖花!

candyflower1

這個出發前一星期 決定跟我們去的壽星 很高興看到如此美麗的糖花

candyflower2

一口一口 一個花瓣慢慢剝下

candyflower3

這麼美的花 真想把它帶回來 作紀念呢 剝下 好可惜

6 thoughts on “Quintessence(照片說明)

  1. 我三年前去那用餐時發表的網誌http://misslkrhapsody.blogspot.com/2010/04/talent.html?m=0
    Christina還有留言:)
    不過岸田主廚現下的廚藝一定更精進了!當他送客到門口時我也覺得那麼有才華的人還那麼謙虛可愛。

    • 我家老爺也是很忙的

      先訂位 如果沒辦法去 只要在cancellation 規定之前 再cancel 就好了 除了少數幾家像這樣的三星 no-show也會被charge 大多的餐廳是沒有penalty 的 萬一忘了cancel

      我不自己訂位 都是請AE concierge 或是HYatt的concierge直接去訂位 讓她們handle booking, reconfirmation and/or cancellation

  2. 阿阿聽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Christina妳想到去日本吃法國餐好有趣。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住在Westin飯店,就在Robouchon對面卻沒訂到位好可惜。
    下次也去妳說的那家吃吃看吧。很期待妳能跟我們分享菜單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