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妝行

女兒去東京的目的之一

那就是到美妝店 還有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

那些五顏六色的美妝品 吸引年輕人

我的化妝品 就簡單幾樣 Muji 兩層小的organizer 足足有餘

女兒的 不只有這樣的兩層

organizer

還有大型的organizer 也是兩層

另外擺不進去的 都在桌子上

日本百貨公司的專櫃 她會去買的就是Paul & Joe, Anna Sui, Jill Stuart

cosmetics

這些牌子 是我們這邊買不到的牌子

cosmetics1

如同日本人流行kawaii 這些化妝品的盒子 也都很可愛 迎合日本女孩的喜愛

照片只是女兒收藏品的小部分 太多了 我實在沒時間搬下來照相

東西也太多 可是每樣東西 都是她有特別需要的用途

我如果要買保養品還是化妝品 都還得經過她的審核

因為她對這方面非常有研究 成分不好 不能使用的材料也都知道

難怪她想當皮膚科醫生 因為她愛漂亮呢

美妝店 也逛了幾家 新宿伊勢丹附近的松本清

松本清對面也一家 應該是Sun Drug吧

原宿神宮前 就在地鐵出來 Ainz Tulpe

這家店比起松本清等 比較乾淨 擺的也比較漂亮

好久以前 就去過幾次

這次剛好等Johnny’s Shop 排隊等時間 就先去逛

女兒說 一些在松本清沒買到的 她都找到

這些美妝店 價格都要比較一下

有時 因為時間關係 只要方便就好了

我也不知道她買了一堆甚麼

cleaner

這個因為我也要用 所以知道 Shisedo的洗臉的 這個都是女兒做過研究的

她說很好 不需要買很貴的產品

這個價格比在Mitsuwa 買的 好像才三分之一還是四分之一的價格

這次在松本清買的 最便宜

whitening

美白用品 那也是她用的 除了後面的面膜 那個十多年前 我就有買了

rose

暑假時 Anna Sui 專櫃小姐 送她一小瓶這個 她很喜愛 這次買了

如果你喜歡玫瑰香味 就是這個

romover

為何要買這種特別去除mascara的romover

因為日本的mascara太long-lasting 一般的remover 無法去除

這個就要說起日本女孩的化妝

日本人不像住在美國的我們 出門一定化妝的

年輕的 特別重視眼睛化妝

先是崇洋 戴起各種有色的隱形眼鏡 把瞳孔變成西方人的藍色等

然後黏著超長的假睫毛 再塗上一層厚厚的睫毛膏 然後在塗上眼影等

眉毛也都修剪很漂亮

不就是因為眼睛很小 所以必須如此誇張的化妝眼睛 才會像西方人的大眼睛一樣

每個女孩都化妝很花俏

所以才會這麼多的美妝店 化妝用品 讓女兒逛得很快樂

東京女孩的打扮也是自創一格 和西方人不同

第一 不管男女 是不是明星 頭髮先染成西方人的金頭髮

這麼寒冷的冬天 看不到有人穿長褲 店裡也很少賣 牛仔褲更少

和美國人 一般輕便簡單穿著完全不同

冬天 竟然可以穿著超短褲(當然布料換成是毛料的) 然後再踏著長馬靴

當然有穿著tights 或褲襪

這樣的裝扮 美國好像沒看到吧

還有高跟鞋 配著有雷絲的短襪 這樣的穿法 美國也沒看到

其他的服裝 也都以kawaii 為主

有的真的是太可愛 每家店賣的都是那樣的衣服 真的很奇怪

所以大都不適合購買的 西方牌子的話 當然在美國買 包括化妝品

除了在Lowrys Farm 我們可以買到適合美國穿的

我們喜歡到Skytree Solamachi的分店去買

比較新 店也比較大 陳列比較好

日本是一個很重視外表的國家

女兒說 到店裡還是餐廳 都要穿著適宜 否則不被重視

也因為這樣吧 這方面產品多

也是女兒最高興到東京的原因之一 因為光是逛這些店 就讓她快樂一整天!!!

14 thoughts on “東京美妝行

  1. I’m the only mom in my Asian mom circle who “dresses up" (i.e. wear clothes that are not workout wear) and wear makeup (but these days I mostly only put on BB Cream) so some times I feel a little overdressed but I like spending the little bit of extra time (10 – 15 min?) on myself…I find that I always “feel" better when I look better in the mirror…

    • You should keep it up.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you feel good about it. 能夠讓自己覺得有精神

      日本人對這些穿著還是化妝都是基本的禮儀 好像沒看到有人沒化妝的 就是很老的婦人也都是有化妝

  2. perfect whip也是我的愛用品,某一次在台灣看到買回來用之後就愛上了,這麼平價又好用的東西,跟專櫃一支三四十的洗臉用品比起來,完全不遜色。
    以前年輕時忙著工作和上學,心想我在二十五歲時要如何如何過我的“菁華歲月”,結果,日子一下子就過去,現在變成要回頭看當年。想想好像也沒怎麼照著計劃過它,那時在荒野中美國鄉下村,誰不是那樣輕裝簡容,一堆東西無用武之地,唯一打扮是進城聽音樂會或是學校的年度舞會,離開那裡,在這裡住了幾年,回去台北竟相形之下自己成了像是美國回來的鄉下人,畢竟生活上的需要不同吧! 在這裡出門只是要去超市通常不會刻意化妝,久了就懶了。。。

    不過女生愛美是天性,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就好,因為工作的需要,我的彩妝品也不少,也超愛逛藥妝店,只是慢慢的會發現這些小女生的品牌和這把年紀用的果然有不同呢!那種bling bling 的真是可愛啊!

    • 你說對了 女兒就是說 資生堂這個藥妝系列的洗臉的 比百貨公司那種一條幾十元美金的 還好用 不見得要去買法國名牌甚麼的 她說 那些都只是廣告大而已 這組洗臉的 她說 就是平價又好用的東西

      大家來美國都變成鄉下佬 這是住在台灣的人說的 真的如此吧 不過要是我還繼續上班 也是會適當化妝上班的 但是若只居家 最多上超市 就不用大事周章了 不過要是老公是那種很重視外表的 太太最好還是不要像我們這麼素顏吧 免得老公跑掉了 就不好 還是要看人和環境

      女兒說 她買的東西 我根本都沒照到 說的也是 趁她上課照的相 我也不知道她還買了一堆甚麼彩妝品 她的年齡和我的 用的化妝品顏色 當然也很大不同

  3. 在台灣因為要上班見人的關係,每天都會化粧打扮,到了美國,看到大家都是休閒風出門,所以我也懶了,出門頂多擦個隔離霜,或再加個口紅,睫毛膏因為還要卸很麻煩,所以就免了,還有一點就是看到西方人的眼睛,每個人都是長睫毛眨呀眨的,像洋娃娃,就算我把整瓶睫毛膏都倒在睫毛也到達不了的濃密呀!哈!我媽說,來美國後我比較少化粧,反而皮膚變好了,真有趣!我也喜歡日系的彩粧保養品,也都是作完功課後,回台灣大採買,像妳女兒這樣,買一堆回米國慢慢用,每一罐彩粧保養品都是,女孩(人)們變美麗的夢想吧!

    看到吾家有女初長成,妳一定也很驕傲吧!
    我先生說,他們醫學院學生志願前三名的科系,其中有科是皮膚科,因為工作輕鬆又不用輪夜班,
    美麗的女醫生當皮膚科醫生,除了賞心悅目外,也更有說服力呀!祝福妳女兒夢想成真喔!

    • 那是她從小的志願 不過好像很難 我也聽說了 就是不用值班的工作 所以很難進去 甚至resident 也很難找到 所以能否如願 可就不知道呢

      女兒也是說過 美國同學 一看過去 美人好多 白晰皮膚 眼睛又大 甚麼睫毛也不用貼 東方人才需要那麼花功夫去達到人工美 幸好我家女兒像爸爸有雙大眼睛長睫毛

        • 原來你搬家 文章也都沒常寫呢 難怪好久好久都沒看到你 直到最近 忙著照顧兒子吧??

          她是從小就有的興趣 她說 她和那些只是因為不需要值班的人 才選的人 不同 我也希望她能心想事成

          • 搬來Houston有一年多了,很喜歡這裏的環境,陽光充足,較大的中國城,房價和生活費都比較便宜,我家小子已經22個月了,活潑亂跳很可愛喔!(老王賣瓜一下),格子比較少寫,都出沒在FB居多,妳有FB嗎?可以直接加我的e-mail就找的到,

            每次看妳的文章就像欣賞一副好山好水的風景,能讓我在煩瑣的生活裏安靜下來,真的很謝謝妳分享的文字和照片喔!感恩!

            上次看了妳牛肉麵的文章後,禁不足嘴饞又懶得自己動手作,剛好跟老公到Dallas出差,
            Dallas有家中國餐廳,菜單上就寫著"桃源街牛肉麵",看了菜名,口水直流,我想,真的敢標明"桃源街",那表示一定有二把刷子吧!結果點了以後,理想和現實差距太大,在米國吃中國菜,不能硬套原本的印象去試,會大失所望的,所以趁著週末備料,爐上現正熬著香噴噴的紅燒牛肉湯,這就是今晚的晚餐了,麵條我是買韓國店的麵條,也不錯吃!

            聽妳女兒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才選擇皮膚科,她真是有福氣的人呢!
            有些人是為了在美國生存,所以不得不選擇較易謀生的醫療業來糊口,
            能夠結合興趣和專長成為人生志業,真是人生最棒的事了,
            相信這麼棒的事也會發生在妳女兒身上囉!

          • 她也不是為了錢才決定職業的 我說 要是想找好賺錢的 其他行業多的是呢 大概沒吃過苦的小孩 這麼樂觀吧

            很多美國的中餐廳 吃過大概都是失望 所以只好自己做了 相信你一定很能幹的 自己做還健康點 外面不能常吃 太油了

  4. 我現在對妝扮一事很懶 幾個月前被資升堂專櫃彩妝大師示範後慫恿買了一堆護膚彩妝產品 結果持續不到一,兩個星期 就不耐一層一層的塗抹 最後又自行簡化。看到妳女兒這些五顏六色的產品 突然覺得年輕真好

    • 她年紀雖小 第一告誡我的就是 到了化妝品專櫃 絕對不要被小姐慫恿買東西 不管小姐怎麼說 都當為沒聽到 所以她都是先做好功課 只去買她已經研究過的東西 反而是我 會被小姐一說 心就動搖 她就在旁邊瞪著我暗示 真的不知道谁是媽媽呢

      她從小就愛這些彩妝品 我替她擔心呢 將來皮膚一定不好 我還是覺得自然最好 不過在日本時 還是會化妝才出門 有化妝 真的有差 但是居家時 既然老爺不介意 樂得不用塗塗抹抹的

      年輕真的好 看他隨便穿 隨便化 就是美人一個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