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應該送甚麼(答案)

看到日劇 配合情人節 送"義理"巧克力應節的女性很多

我想 這個因為商人設計出的節日 大概也帶給日本男性很多困惱吧

看到合租屋的戀人 就提到

如果是ikemen 收到那麼多甜食巧克力 也是麻煩吧

日本是女生送男生的習俗 美國大都是男送女吧

送甚麼好 對不會買東西的男性 這個節日應該也帶給男性很多麻煩

芝加哥冬日長 院子早就結凍 一片光禿禿的

無法採摘自己的花 但是我還是會去花店買花

算是冬天的一種樂趣

對我來說 家中要隨時都有鮮花 不管是盆栽還是生花都可以

那就隨便拿一些 照相練習吧

當中有一張 是我家老爺 情人節送的

當作餘興節目吧 猜一下 他送的是甚麼

情人節那天 看到一個巨大的包裹

我還以為訂的瓷器呢

原來是 某人給的驚喜

azalea

這株杜鵑樹(tree azalea)買自Costco 大概有三 四年吧

每年到了一月 就像Old Faithful 開滿整樹的花朵

lemon

去年春天買的Meyer Lemon 在室內繼續開花 但結果率不行 都落果

白色的花 很香

十一月買的聖誕紅 到了二月都還開著花

christmas

rose

這打玫瑰 後來開得很美 顏色照得不太對 比較像深粉紅色

pinkrose

alstromeria

Alstroemeria 又稱為Peruvian lily 可以開得很久 很耐插

pomergrante

這是一株石榴花的盆栽(pomergrante bonsai)

sunflower

向日葵帶給冬天 一點夏日的感覺

orchid

喜歡這個蝴蝶蘭的顏色

costco

這是家中現有的花 還有一株蘆薈吧

難怪女兒說 像一個溫室

至於老爺送的是甚麼

女兒說: 請他下次諮詢我

妳們猜是那一個呢??

答案如下

回想起來 應該從情人節一兩個星期前說起吧

某天 老爺問我 你有沒有看過種在小花盆的石榴花

像日本盆栽bonsai

我說 沒有啊

老爺想太多了吧 想標新立異吧 突發奇想

竟然去郵購了一株這樣的盆栽

當然網頁上一定是很漂亮的照片 開著花還有小石榴

看到門口大箱子 以為是訂購的瓷器到了

女兒也趕快下來看

再看是寄給我 用我的英文名字Christina 那是只有老爺會用

再看清楚 甚麼 live plant, 請小心打開

這樣子 女兒完全好奇了

就是live plant 她大概也期望著一株開滿花

像是gardenia 還是香水百合 茉莉花之類 媽媽喜愛的花種

一打開 去掉一堆的保麗龍球

看到是一株 小小的 不到五英吋高 又不像日本那些松樹盆栽 還雕得美美 像一幅國畫

只是一株小小 直直的 一點也不起眼的石榴

女兒說 What is this? He must be joking!!

然後就開始笑 笑到不行 因為實在難以相信爸爸的選擇

還說 等一下爸爸回來 她要好好的"損"一下他

還建議我 把它寫出來

女兒上網的flower.com的網站去看

他說 盆栽旁邊就有漂亮的香水百合等 爸爸沒看到嗎

他說 請他以後買東西 一定先諮詢她

女兒要是有信用卡又會開車

我想 女兒買給我的禮物 我都會很喜歡的

她說出了一堆花名 和顏色的選擇等

的確都是我喜愛的 還是女兒完全了解媽媽的喜愛

不過我說 你可不要太苛刻了 爸爸有那個心 就好了

女兒說 媽媽 買得不得體 不如不要送

將來她的先生可要小心囉!!

其實我不重視這些 為了甚麼情人節母親節等 特別設計商業禮品

若有心 平常只要表現出來 就好了

例如不是說 母親節那天買東西送母親 就是孝順

平常孝順比較重要吧 而不是只有一天的禮物!!

14 thoughts on “情人節應該送甚麼(答案)

  1. 你老公真浪漫耶,只要我先生願意送我花,什麼花都好,
    但目前為止他只有送給我"有錢花",
    其它什麼花都沒送過呢!而妳二種花都有,好羨慕妳喔!
    看起來妳們夫妻感情很好喔!

    給老爺一個讚!

    • 老爺以前更浪漫 現在工作忙 壓力那那麼大的情形下 算是不錯 一大早 先打電話來說情人節快樂 生日甚麼的 也絕對不會忘掉 以前都是買一把花 今年不曉得怎麼異想天開

  2. 雖然禮物不盡理想 但是心意還是比較重要。我們家的男生自己不買花就算 還有一套歪理 " 花乃植物的繁殖器官 為什麼沒事要把器官切下送人" 寧願送我 art supplies 好笑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