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誰剪髮呢

去東京前  排行程時

女兒加了一個要求 就是他想在東京剪頭髮

結果找到髮型師和美容院 會說英文 很多外國人去

幫她們寫了文章 所以一孤狗 當然就跑出來了

我們這個小城 沒甚麼好的美容院

一直都找不到好的美髮師

這邊也不像東京 台北的髮廊 又繼續進修學習的美髮師

這應該是住在美國中西部最大的不便之處吧

聽說美國人不會剪東方人的頭髮

曾經剪過一次 後來竟然不收我錢

為什麼 因為就是不會剪 把我的頭髮搞砸了!!

自此之後 從來不敢給西方人剪髮!!

女兒一直要想去芝加哥找有名的髮型師 可是沒時間去又太遠

他說 趁去東京 到有名的髮廊剪看看

本來是只有女兒要剪 想想 我也找不到好的美髮師

那就趁此機會 給日本人剪看看吧

也來體驗一下東京美容院的服務 這樣才能比較

看到日本偶像明星的頭髮 都剪得這麼美

應該日本髮型師技術不錯吧

我們約在十二月三十日十點

離旅館不遠 明治神宮前下車 走到原宿通り的小路 就到了

這條小路 真的有點像走在台灣的小巷子內呢

美容院不是很新 很fancy

但是從我們進去後 都是排著滿滿的客人

而且真的不少外國客人呢

預約的美髮師是女的

關西大阪人 好像去倫敦很多年進修工作 所以才通曉英文

聊天之下 他說 他去過印度不少次呢 因為以前他的伯父在那邊工作

真的很巧呢

小姐非常和善 也很容易溝通 沒有語言的問題

洗頭 按摩 初步吹髮的 都是男助手

剪得非常仔細

我和女兒都不喜歡 用削的方式的美髮師

小姐都是用剪刀慢慢剪出的

剪好整型後 女兒說 很好看 很喜歡我的髮型

這是第二次讓日本美髮師剪頭髮吧 很久以前也剪過

短髮的缺點 就是差不多 第六周開始就開始亂長了

當然每個人頭髮長的速度不同

到了第八星期 就很難整理

還是得找個當地美髮師啊

想起 日本超市附近應該會有日本人開的髮廊 不然也會有日本美髮師吧

印象中 我就記得有一家 但是從來沒有去過

找了一下 果真有

因為開的地點都是韓國的店 加上名字無法連想是日本人開的

就叫做Uni Hair 表示男女都可以的髮廊 以前都沒特別注意

看了一下美髮師的經歷

老闆是男的 另有兩個女設計師 但是其中一個應該是本地長大

決定讓老闆剪看看

女兒把我先當試驗品 她只剪前面

洗髮 吹髮的小姐 長得好可愛 就像東京看到的女孩

英文不太好 想必是剛從日本來不久吧

店內的客人也都是日本人 也都是用日語

店裡雜誌很多呢 當然都是日文雜誌

女兒說 好像到了東京 感覺真好!!

三個設計師 英文都通的

洗髮 也包括頭皮按摩 洗髮的方式 連擦乾的方式都不同

一句話 就是很舒服

我的設計師 已經來美國二十年 和我們住在這邊的時間差不多

我怎麼都沒有去呢

原來是在一個日本太太的髮廊 日本太太退休

十六年前 他就開了這家髮廊

他說 每年都回去日本兩次 家鄉在東京北邊小城

這樣子一聽 還沒剪 我就有自信 他應該會剪得不錯

因為有常回去 應該對這方面的知識 流行 都知道 也許還有再進修等

師傅剪的時候 我都留意他如何剪

技術真的很好 剪完後 小姐先吹乾後

他又來第二次剪 剪得非常仔細

吹好整理好 走出門時

女兒說 好漂亮喔

在家裡 洗好後 也很好整理 師傅有教如何整理

女兒說 這個設計師比這次東京的女美髮師更會剪呢

總之 她很滿意我的髮型

終於找到一個好的髮型師呢

很有趣的是 日本人真的很流行point card

這家髮廊也有 積點滿了 可以換洗髮精等

真高興終於找到好的髮型設計師

而且讓剪髮變成是一種享受 那樣子的美容院

女兒也想趕快去剪髮了!!

沒想到 這個美髮師 還很難預約 特別是周末

周末從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 都已經預約到月底了

趕快趁春假那個星期 幫女兒預約!!

10 thoughts on “給誰剪髮呢

  1. 請問你給外國人剪.剪壞了.是參差不齊??還是??你文中有提到.椅子的後面就有水槽.是頭髮剪好.椅背往後降至水槽..所以跟台灣剪好.還要起身去洗頭.不一樣是嗎?我以前去優勝美地剪頭髮.那家的美髮願跟台灣一模一樣.還是要走到沖水台.去洗頭阿.(不好意思.我孤落寡聞.又有點好奇).所以日式的髮廊設計比較細微囉!

    • 東方人的髮質 和西方人不同 也許你要找懂得東方髮質的美髮師 就比較不會剪壞

      不是沖水台 椅子一轉下去 就是平躺 可以沖水 它們應該是日本進口的這些美髮器具 日本人的服務的確比較"丁寧"(日文)包括頭部按摩等

  2. 我喜歡的剪髮也是要用剪刀慢慢的剪出型來的 我都是回高雄給一位日本師傅剪的 再給其他的美髮師就都不習慣哩

    好久沒來姐姐這 我終於讓一個重點忙碌到了尾聲了😀

    • 我最怕師傅是用削的方式剪頭髮的 應該是比較省時間 但是每聽到削一刀的聲音 就覺得頭髮好像都要分岔了

      真高興你換到和我一樣的地方 看起來習慣多了 一直掛念著你呢 希望今年可以比較輕鬆

  3. 我也住在美國中西部,留學生大多都網asian town地區跑,但剪的就普普通通,沒有讓人這麼滿意。有一次我跟朋友像試膽一樣跑去給美國人剪,結果一看見他拿出兒童用的安全剪刀我就心裡有底,而且朋友被剪完偷偷跟我說-刀鈍鈍的,還一直夾到他的頭髮…. 自此之後就自理了

    • 如果住在大城市 像我們這邊還有日本社區 就比較方便點 中國城 我們也不去的 住在小一點的城市 就比較沒辦法了 留學生中 若有人手巧 還可應付一下 但是這種手藝 不是說 每個人都會 會的和不會的 剪出來 絕對相差很大 這應該是住在美國不方便之一吧

  4. Uni hair 多年前去過一次,對他們鏡子下面洗頭的水槽印象超深刻。只是因為他價位實在不斐,所以後來都忍到回台灣才剪。我也很愛日本設計師,印象中最深刻最棒的日本設計師在夏威夷,剪得超仔細,當時剪完滿意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現在台灣習慣去的設計師也都是日本師傅教出來的

    • 你已經回到台灣了喔 我還在想說 你是回去了沒有呢

      這家價格還可以 我在我們這小城 是在自家地下室開的 收費還相同呢 設備服務手藝當然比不上這個日本師傅 比起東京的價格 還算非常親民呢 才一半價格 說來說去 還是台灣便宜 沒辦法的事 住那邊就得付那邊的生活水準價格 但是我想比起芝加哥城內有名的髮廊 恐怕還是算便宜吧 最重要的是 設計師剪的髮型 是不是適合自己 那應該是先決條件

      日本人服務業的水準是不可否認的 而且職人對自己職業的要求等 都是非常重視 我想這也是日本師傅厲害的地方吧 因為不求上 就會被淘汰

      是啊 每個椅子都有一個水槽 都不用站起來到沖水區 很方便 還幫你蓋張紙張 是怕水用到眼睛嗎 有點不太習慣

  5. 來美國這麼久,還沒在這剪過頭髮呢!都是回台灣時才來大整修,我也喜歡日本的髮型設計師,台灣習慣去的那家,就是定期去日本進修,

    • 有沒有繼續進修 技術上應該不同 畢竟這是流行的問題 這個設計師應該有二十多年的經驗 原來是在日本的 二十年前才來 技術很不錯 終於找到可以安心的設計師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