竜田揚げ和 柚子大根

這個叫做 tatsuta age的炸雞

和一般的から揚げ( kara age) 有點不同

不使用小麥粉 而是用片栗粉(就是potato starch)

聽說是奈良 竜田川當地 秋天的料理

代表著當地秋天美麗的紅葉 所做出的一道料理

那天看到NHK World的 itadakimasu節目介紹後

跟著做一遍吧

做法有的不太相同 有的有打發蛋白的麵糊 有的沒有 就是只有沾片栗粉去炸

這次的老師 教的是有打發蛋白

我想 加了打發的蛋白 吃起來 一定有那種抛拋的感覺 就是不是脆皮的口感

做法很簡單 我就用了約250公克的雞腿肉 切小塊

用一大匙醬油 一大匙味霖 一大匙日本米酒醃大概半小時之久

女兒不愛薑 所以醃汁中 我不放

然後要瀝乾醃汁 沾麵糊前要沾點片栗粉

麵糊用了兩個蛋白打發 像做戚風蛋糕一樣

打發後 加一點鹽 然後慢慢加入四大匙的片栗粉輕輕混合

最後加入一大匙芝麻和一些蔥花

最後加入雞塊

使用小火慢炸 因此炸起來 是淺金黃色 不是炸焦的顏色

老師說 這樣子 雞肉非常多汁 果真如此啊

炸好 要瀝乾油

女兒不愛檸檬 所以沒放

可以沾上檸檬汁食用

tatsuta

我是搭配很多的cole slaw(配方以前有寫過) 清脆爽口

雞塊真的非常多汁又軟!

tatsuta1

還加上幾片 自己醃製的柚子大根

這兩種女兒都不愛 所以他的 我配上小黃瓜泡菜

有興趣看原來食譜 在此 NHK

剩下的 再利用小烤箱加熱 外皮脆了點 裏面一樣的多汁好吃

應該是有了這層麵皮的保護吧

yuzudaikon

柚子口味的大根 我非常喜愛

這邊不容易買到新鮮yuzu 但是日本店買得到有這種乾燥的柚子皮

然後我就以自己種的Meyer lemon 的檸檬汁 代替一下柚子汁

若真的買不到柚子皮 我覺得就用檸檬汁和皮來代替 也可以

只是和柚子的香氣 有點不同

參考的食譜在此 柚子大根

這是我買陶鍋的長谷園的食譜 做了 我覺得不錯 很好吃

因為家中有個小日本人 幾乎天天都是吃日本菜

還得想辦法 變變花樣

看料理節目 就有這個好處 現看現做 記憶才深刻

換吃一下不同的口味 利用同一鍋油 還炸一點揚げだし豆腐agedashi tofu

還有味增湯 陶鍋現煮的白飯

女兒吃後 好滿足的感覺啊!!

5 thoughts on “竜田揚げ和 柚子大根

  1. 我也蠻喜歡醃柚子大根, 之前剛好在這裡的日本超市買到純柚子汁, 很小一瓶, 加一點就香氣四溢的, 也許mitsuwa有時會有, 可以找找看

    • 辛苦了 這邊大概只有芝加哥還算是文明地 其他地方都是所謂"鳥不生蛋的地方"呢 比起SF 恐怕芝加哥也會淪落為鳥不生蛋的地方呢

      這就是為甚麼女兒看到東京的方便後 我們這邊也算是"鄉下"囉

      住在這邊 只好要努力點 才能有女兒認可的東西吃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