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二度千里來相會

這是第二度 和Echo相見

第一次和Echo見面的地點在東京

想想 都已經快三年囉 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啊??????

那次剛好兩人都在旅行東京 也都住在新宿

可是時間不多又是很晚了 只在旅館聊一個多小時

彼此年齡相近 雖說平常也沒有特別連絡 互相到對方的格子而已

但是這樣的見面 也不會尷尬 也不會說愣在那邊沒話說

反而是話匣子 一打開 覺得時間不夠多!!

套句中國成語 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知道適不適合???

見面的前一天下午 就開始動工作了三種點心

老爺只看到我在廚房忙 不知道為什麼

他一直問 你在做甚麼 以為我在做點心給他???

絞盡腦汁 想到要做甚麼好呢???

因為必須可以常溫保存 又不容易損壞的甜點

有鮮奶油夾心的蛋糕 不行

薄脆的餅乾也不行

塔類也不行 因為有布丁餡

本想做馬卡龍 又怕損壞!!

第一個是我很喜愛的 光是材料 就有十幾種

準備材料 還花上很多時間

fruits

先拿出義大利的甜橘皮 自己浸了一年多蘭姆酒葡萄乾

還有法國來的plump and juciy的去核 St. Dalfour prune

還有內部很濕潤的有機無花果

大的水果乾 必須切小塊

後面是這次日本買的烘培紙盒

其他材料還有 法國奶油 蛋 杏仁粉 糖 麵粉 Cointreau 自家種的檸檬(取檸檬汁和皮)

低溫烤出 內部綿細濕潤的水果蛋糕

以前有寫過 照片在此 酒漬水果蛋糕

看到日期 上次做也好多年前呢

這次只做了一條要送Echo

剩下的麵糊 只夠一個很小的紙盒

後來老爺抱怨 吃不過癮 應該是塞牙縫都不夠

他像小孩子一樣 吵著要我再做一次

這種有liqueur成人口味的蛋糕 真的很迷人

也不是很甜 也不覺得油膩 非常爽口

白粉紅盒子 裝了杏仁雪球(以前有照片)

看了日期 竟然也已經好幾年沒做

另一個法式杏仁點心 (以前也有照片)

也已經好多年沒有做呢 這是參考辻口博啓的書

也是非常好吃的一個小點心 這次放的 就是食譜要求的prune

以前自己放了不同的無花果乾等

晚上就把小點心 用日本包裝袋 和封口機 一個個封黏起來

會做的東西很多 常常做一次後 又過了好多年才做

因為都會想做一些不同的甜點

過了幾年 才又想做 收藏的書太多吧!

有些書 甚至連做過都沒有呢!!

boxes

就這樣子 提了兩盒點心到芝加哥去

女兒也跟著去 因為上次女兒也看過Echo阿姨

讓她們再次見面 因為女兒已經長相變化很大

當天天氣陰冷 但是沒下雪

回來的晚上 竟然說 Springfield 下了十七英吋的雪

snow

這是我們隔天院子的狀況 飄著小雪 更冷 後來雪化掉

但是一點也不像春天的樣子 這應該是一個很冷的春假吧

後來看到電視報導說 Echo 剛去的 Springfield 竟然下了18.5英吋的雪!!!!!!!!

這輩子 你在路上擦肩而過的人 一定不少

能夠認識 還有機會 不只一次見面的人 真的不多 算起比例來說

這樣的緣分 以我的個性 一直都很珍惜

希望下次不用再等快三年 能夠有多點時間坐下來 慢慢聊 慢慢享受下午茶吧~~

10 thoughts on “友人二度千里來相會

  1. Christina與Echo能再次相聚真好!我和Echo在同一城市工作都還沒’喬’出時間再聚。你好用心,親手做的每份甜點精緻美味,寒冷天氣最棒的享受!
    Ps. 哪一天我們見到面有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叫我阿姨我可要昏倒,可以打個商量叫姐姐嗎?:) 不過這天不遠矣,我的小外甥女再過十年也是令千金現在的年紀,歲月不饒人哪!

    • 當然是要稱姐姐吧(or 大姐姐??) 我們倆的年齡 應該還相差很大吧

      和Echo 見面 機會越來越大 真高興 那天你也來到風城 先通知一聲 或者哪天 要帶女兒去college tour 就先告訴你

    • 我們星期五才又去呢 也經過相同的地方 幸好不是星期六去

      芝加哥市區有一些地方是不能去的 經常有槍擊事件天天發生 不過密西根大道 這樣的新聞 不常見 我也第一次聽到

      這樣子 女兒又要說 日本的治安好多了

  2. 看起來好好吃噢!而且水果粒好大好豐富(看Echo的切面圖)超羨慕~~~ (心)
    不知道christina有沒有做過Jamaica的rum水果蛋糕(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很久以前的鄰居給過我們一條,不知道是不是記憶中的滋味,充滿酒香的水果蛋糕久久難忘
    =)

    • 這些水果乾 都是非常juicy 除了葡萄乾 浸了rum 其他的都不需要再加水去煮讓它濕潤

      如果你看我以前寫的文章 這個水果蛋糕 不同於美國的一般水果蛋糕 因為是日本配方 蛋糕本體因為加了Cointreau 就是橘子酒 還有檸檬汁和皮 另外蛋白是有全打發 所以口感非常light 也不是那麼甜 非常爽口 下午茶的好伴侶

  3. christina

    這次可真對不起你家老爺 不但沒讓他吃到蛋糕 還讓他在外等候許久 希望他的書夠引人入勝 我家的另一人平時很節制甜食 但是吃了一口餅乾後也完全失控

    我已經計劃邀約母姐六月或九月再訪芝加哥 她們一定會喜歡The Magnificent Mile

    Thanks again..until next time.

    • 家人被我寵慣了 點甚麼 就可吃到甚麼

      我做的甜點 應該不會讓人有那種吃膩 太甜的感覺 太甜的 我現在也不喜愛

      六月初的天氣不錯 夏天有時候也熱到讓人不想出去 那時候 你就可以搭lake cruise or river cruise夏天 Grant Park 也經常有草地音樂會 Mag.Mile 和湖邊有很多地方值得玩 湖邊的Shedd Acquairium or Field Museum 也都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