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就是春天了嗎

終於春假結束 上課的人兒又恢復上課

九天的春假 快快就過去

恢復上課的第一天 五點半鬧鐘響 真的很不想起床

自從女兒上國中後 春假我們也不再出門旅行

因為上課辛苦的她 總算可以晚點起床 好好的喘口氣 休息

所以都不肯出遠門 最多就是到芝加哥而已

那個周末 帶女兒同學一起去日本店 因為同學是日本漫畫迷

所以女兒帶她去日本書店逛

車上 兩人一聊天 就是談到 同學放假第一天 一回家 就昏睡到半夜

別的同學 也是晚晚起床等等 可見在學生 每天的睡眠都不足啊!!

雖說是放假 但是也很忙

加上趁著放假 女兒就開始點菜

做媽媽的 好像除了可以晚點起床外 還是很忙

一下子要吃這個 一下子要吃那個

這次去原宿 又沒有去竹下通那家有名的crepe店 Marion

日本人非常愛吃crepe 很多店家都有賣

這家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竹下通 不知道走過幾遍 可是每次去 肚子都不餓

趁春假 女兒又開始唸了 說是我只做過一次crepe

而且是很久以前做了

所以啊 早上起床 就先做好麵糊 等女兒起床

crepe2

拿出銅鍋 一片 一片現煎 也就是說她快吃完一片 我才煎下一片

這樣的桌邊服務

crepe

邊緣稍脆 這樣的口感

為什麼 照片都只有一片

說過了吧 她快吃完一片 我才煎下一片

所以就只有剛煎好的 熱熱的這片

crepe1

她說 非常的好吃 她只沾法國的橘子花的蜂蜜

沒做完的麵糊 放在冰箱 明天繼續可以做

老實說 crepe 真的很簡單 麵糊只要混合 甚麼特殊道具也不需要

鍋子只塗上薄薄的一層油 看到邊緣可以了 用牙籤挑一下

用手就翻過去 繼續煎另一面

既然是春天 當然也繼續做她愛吃的草莓大福

這種農藥容易下得很重的水果 當然要買有機的 比較保險點

我還故意挑小粒的 因為美國草苺和美國人一樣 長得又大又壯啊

今年的冬天久久不離開 看了幾年前的文章

這個時候 花園早就滿園的的桃花 李花 風信子 鬱金香 水仙等

樹上也長了葉子

今天氣溫高點 出去整理院子吹來的垃圾 還有把枯掉的玫瑰枝剪除

今年真的大反常 到現在 葉子還沒長出 一片光禿禿

鬱金香的葉子 有的有十公分高

原本三月開的番紅花 這幾天因為有五十度 才開了花

看來 今年的農作物等 也會晚收成了!!

4 thoughts on “春假就是春天了嗎

  1. 這樣的早餐很幸福 我只有週六才有可能給自己做個 blueberry pancake. 我昨天在農人市場買了三盒有機草莓 有種草莓特有的濃郁香氣 我家另一人喜歡在超市買又大又無味也無鮮紅色澤的草莓 他覺得撿到 bargain 但是食而無味不如不食

    • 美國的草莓品種 和日本的 相差很大 不知道是因為地大 為了運輸的原因 採收比較早 還是其他原因 就是很紅的草莓 也不覺得很甜 而且女兒說 日本草苺吃到中間 都不酸 美國的卻酸 除了說 美國草莓香味不夠 好像就是個頭很大而已 真的是美國人種的 甚麼都是大 日本草苺比較小 外表是長長尖尖的樣子

      題外話 就是餐廳食物的serving size 日本也比較小 甜點也是 都是以小巧可愛 和美國標榜的 相差很大 文化不同 連飲食都受影響

      我們絕對同意你說的食而無味不如不食 女兒還會加一句 她不會浪費卡洛里在不好吃的食物上 寧可不吃 要吃的話 一定要最好吃的選擇

  2. christina, 為什麼要用銅鍋煎呢?是因為銅鍋導熱好嗎?
    妳會用crepe專用的鍋子煎嗎, 還是大的平底鍋就可以?

    (有專人媽媽廚師服務,christina的女兒好幸福啊~)=))

    • 銅鍋比較厚 加熱平均 我比較喜歡 我家的平底鍋 也就是銅鍋 不然就是鑄鐵鍋

      只要是平底鍋 size適合 就可以 不一定要專門用crepe的鍋子 也不需要用不沾鍋( 我也沒有) 但是鍋子要能很快的搖動 把batter 全部散佈薄薄的均勻 所以我不用鐵鍋 要提太重了 煎的時候 batter中的奶油會溢出 所以鍋子 也不需要用很多油 不會黏鍋

      我這個銅鍋 煎早餐的size 剛好 如果是要包很多餡料的那種 那可能要大張一點 看自己需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