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甚麼呢

好奇的 到家中的food pantry

開起門看 pantry中 食材好像都是日本的 零食那層也都是

好像找不到台灣的產品

隨便抓幾個產品 拿出來照相

pancake

這個是上星期Mitsuwa 的靜岡食品展 買來的早餐鬆餅粉

做過一次 覺得比那個知名廠牌的好吃

pancakeflour

翻過來看 原來是著名的麵粉廠 鳥越製粉的產品

yuzujam

那次的靜岡食品展 還買了這個柚子果醬

用的是日本鹿兒島的粗製糖(洗双糖)和野花蜜

這個比較大人味道 不會很甜 有點微苦

這個有點偏離主題 看看家中種了兩三年的柚子樹吧

去年葉子掉的厲害 本來快放棄了

yuzuflower

今年春天 竟然長出新葉 而且還開了很多小白花 好香

還結了不少小小的yuzu 會不會結果 還不知道 希望有幾個可以成功

看到的那天 讓我的心情 好高興

也感受 不能放棄的那種心情

不知道那一年才可以收成yuzu

yuzupeel

要用的柚子皮 Mitsuwa 也有賣

柚子的濃縮果汁 也有賣的

稍稍脫離主題 再回來說粉類吧

上次說的 要勾芡的話 台灣的地瓜粉 太白粉等 不敢使用

日本人用的 都是這種片粟粉

potato

我買的是 義士牌子的北海道的馬鈴薯做的

Mitsuwa 賣的牌子 還不少 可以自己挑

我選的是日本馬鈴薯 因為女兒說的 日本不種GMO的馬鈴薯

 義士牌 其他的粉類也都很齊全的

joshingo

這個是上新粉看照片 就知道可以做甚麼 這個應該是蓬萊米粉

purplepotato

這個是日本種子島的紫色甘薯粉

我用來作芋頭酥的外皮 也可以混合麵粉做麵包或其他蛋糕或甜點

redbeanpaste

這個是紅豆沙 應該以前講過

平常紅豆餡都是自製 但是紅豆沙比較麻煩 必須洗掉外皮

偶而要作草莓大福 就利用這個

Mitsuwa賣的紅豆沙 牌子不少 也有大陸的製品

我當然是選北海道紅豆 日本製造的產品

不敢說 日本就是百分之百的可靠

但是比起大陸還是台灣的製品 我還是選擇相信日本商人吧

最近天天看日本的電視綜藝節目

很多介紹日本職人的節目 像和風總本家

還有其他節目 有時候也有特別節目 介紹日本廠商 連鎖店 餐廳 麵包店等等

看了這些節目 就會知道日本人的用心

還有她們保守傳統的精神 還有把自己行業做好的那種精神

感覺上 就是古時候的武士 不能違背自己的行業

有做錯的話 就是拿起武士刀 切腹自殺的那種精神

如果一個民族這麼對吃的講究 而且這麼以自己的行業為榮耀

不敢咂自己的招牌

我想 我會選擇相信這樣的精神

當然不能掛保證說 百分百的商人都是這樣

但是再怎麼比 我想我還是會比較信任!!

幸好我們這邊有Mitsuwa 還有可以買壽司和海鮮的Tensuke

現在Mitsuwa 也幾乎每個月都有食品特展 空運日本的食品

上星期的靜岡展 買到好好吃的新鮮的安倍川mochi 還有年輪蛋糕等

看了一下 六月20日 又有食品特展

這樣的特展 讓家人在無法到日本玩的時候 還可以解解饞

我想 若搬到美國其他城市 如果沒有Mitsuwa和Whole Foods

我們大概很難生活吧

2 thoughts on “買甚麼呢

  1. 多謝分享, 每次看了你的文章, 就覺得自己又長了點知識. 雖然自己的手藝和勤快的程度差很遠, 前天才從台灣回來, 没想到毒澱粉越滾越大, 我得趕快清一清pantry了. Have a nice weeke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