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韮何其多

春天第一割的韮菜 收穫很多

chive

我家的韮菜 非常的大葉 照片上看得到

這種長得像雜草似的 也沒有施肥

好多年前 用用這種特別大葉的韭菜種子播種 種在舊家

搬家時 移植了一些過來

隨便種在地上 經過零下三十多度的冬天 也不會死掉

到了春天 又是一片綠油油

想吃 就去割一點 割了 自己又會長

家中種一點 非常方便

不只是韮菜

春天時 我也都會種一些香菜

cilantro

今年的天氣 都一直很涼 香菜都還很嫩

radish

春天也一定灑下radish 種子 這是老爺最愛的

已經收穫了好多次 今年天氣涼 老爺說 非常的嫩又甜

這種蔬菜 最怕熱天 一熱起來 就會變苦

不只這些 最近的青蔥 也都是自己種的日本青蔥

還有parsley, thyme, oregano 中國蒜苗 也是一片的青綠

薰衣草 也快開花 馬上就可做香包 還是泡薰衣草茶了

昨天採一大包韮菜 今天就自己來包水餃

現代的社會 自己包水餃的人 大概越來越少

因為市面上的冷凍水餃 冷凍水餃皮也都有賣

為了偷懶 買現成的 很難控制吃進去的是甚麼

把包裝好好看一下吧 就是水餃皮 麵條 也都是有防腐劑

使用的麵粉 也應該都是漂白的 品質也不可能像自己使用的牌子那麼好

調味料 也不知道加了甚麼不需要的

把冷凍水餃的包裝 好好看一下 就知道了 落落長的原料!!!

小時候的食品 都是天天現做的 也不需要放防腐劑吧

現代的社會 因為女性也要上班

冷凍食品還是冷藏食品 甚至真空的乾燥食品 應運時代的變遷

也造就了這些化學品的使用吧

就是一句話 為了方便

記得以前到同學家 外省的媽媽們

一手熟巧的現擀皮 一手包

做出有彈性又新鮮的水餃

家庭主婦 就是要累一點

還是家中有小孩可以代勞 大家一起做 還可分工合作

roller

不然 還可以利用 KitchenAid 那個義大利製的roller

這個原來是用來壓麵的 一樣的可以拿來壓麵皮 來做水餃 鍋貼 餛飩皮

自己看想吃的厚度 決定麵皮的厚度

缺點是 無法像手擀的 可以擀出外薄內厚的皮 都是一樣的厚度

但是沒有人手幫忙 這個就是可以快一點

外面賣的皮 也是這樣的 一樣的厚度

cutter

然後就利用圓的cookie or biscuit cutter

若是餛飩皮 那就直接用刀子切成四角形 就是了

gyozaskin

今天做了兩種 一種是水餃皮 另一種是比較薄的日本鍋貼皮

水餃內餡 除了 絞肉 韮菜

還加了台灣高麗菜 和山東白菜(要先加鹽 然後擠出水)

這樣會比只有綠色韮菜 還多汁點 因為綠韮菜 不像韭黃那麼細嫩

過了吃飯時間 女兒已經等不及

dumpling

撈出水餃 隨便放盤子 就照相了

gyoza

鍋貼也是 她的肚子已經等不及了 應付照相 快快上桌了吧

日本鍋貼 就是要用點麵粉水 讓下面 可以恰恰的一層皮

想吃的健康 就自己動手吧!!!

12 thoughts on “春韮何其多

  1. 好吃! 那天才聽妳說,今天又看妳寫的輕鬆。差一點就勤奮的想去採門口的韮菜來包水餃。maybe tomorrow…..

  2. 哇! 這功能好! 現在我會自己做面片, 韭菜盒子, 蔥油餅, 自己包餃子 但還不敢自己弄餃子皮, 就是因為沒有外省媽媽的那個功夫. 看來 買台stand mixer with those accessories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 本來我就都自己做麵包 這個accesory 也買很久 可以做麵條 水餃皮等 非常好用 自己擀 我的手無法做那麼多 手還是留著做園藝

      你說的這些麵食 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 那種台灣常看到的生煎高麗菜包 也很好吃 我以前也常做

      你要是住這邊 來我家採韮菜就好了 太會長了

      • 跟Christina做鄰居的提議非常誘人!! 但我被南加州的天氣寵壞了~ 晴天是常態 溫度也很宜人 可以做好多事情. 只是這裡的房產實在嚇人 想買還未必有inventory.

          • 是阿. 我這種要用貸款買房的人 很難搶贏現金買的投資客. 最近搬到朋友家, 分租一個房間. 省錢存錢外, 多了庭園, 朋友也是喜歡煮跟拈花惹草的人. 因為我搬進來, 多個人照顧庭園, 我們也開始在庭園種些Herbs. 目前只希望他爸媽沒有要賣掉這房子的打算 可以讓我住到找到房子以後. 至於我的買房一事, 只有看緣分了…

          • 日本現在也很流行 這種叫做shared house 有的還特別蓋這樣的公寓 公共的地方 像廚房的設備都很棒 而且還限定女性居住呢

            herbs 的話 用花盆種就好 否則會很難收拾 長得像雜草 尤其加州的地更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