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練

沒想到 我竟然是女兒的教練

這個工作 通常都是爸爸搶著做的吧

昨天 她第一次坐上駕駛座 在學校開車

從幾個月前 拿到學習執照 老爺就問她 要不要練車

那時候上課中 沒時間

駕駛課前的周末 老爺又問她

她說 等上課後 開過 再自己練吧

結果 昨天第一次上課 練車

老師說 請你在星期三上練車前 先回家練兩個小時

所以昨天傍晚 我只好硬著頭皮 開著我的新車 到了學校的停車場

陪她練車

剛開始 我真的是心驚膽跳 細胞不知到死了多少啊

因為我這個車 不是學校老師用的教練車 老師那邊還有剎車 以防萬一

我開車已經幾十年 已經變成習慣 很自然的事

她問我 右轉 左轉 什麼時候轉 然後回轉成直線

我還得想一想呢 因為自然就會 也沒去觀察這種細節

昨天老師 只讓她們在學校的停車場開

練習的項目 只有向前開 右轉和左轉

別的同學 應該事先都有練過

所以他不熟巧 無法掌握適當的時機 轉動方向盤 控制煞車等

讓他開了幾次 慢慢的 她知道自己的問題在那邊了

開了一小時後 右轉和左轉 都有進步

不過媽媽還得在旁叮嚀 要事先打方向燈 開始減速了

Stop sign 也是停到白線之外了 那就是沒有事先準備好剎車

甚至連上車 都忘了繫安全帶

光這些項目 就不用想去考駕照的 通通刷下來

父母陪練車 我想最重要 要加強小孩子的信心

絕對不能大聲的 讓她更慌張

我都是慢慢的說 有車子進來時 請她要小心

因為這些新手 還無法注意到四邊的狀況

所以 我都事先告訴他 那邊有行人 腳踏車 那輛車進來 出去的

請他注意一下

今天還又練習了練一個半小時

聽說 明天老師 要她們開上馬路喔

學校前面那條馬路 車子之多的 速度也快

最先還是到學校停車場 和整個學校的馬路都開過了

再讓她跨過馬路 到學校對面的停車場 到處逛 再開回學校

今天左轉 右轉 都開得很好 進步很多

換成我開 到了社區後 換她開 到對面的社區 又開了半小時

路上實際演練 比較好 讓她知道如何應付路上的車況

她的膽子 還蠻大的 很穩重的開 那最重要

到了八點多 問她要不要開 夜間開車

她越開 越有興趣 就出門了

這回 更跨出去 不僅到了時速 35 和 45 的 major road

已經開出社區範圍了

怕他速度太快(應該是我怕吧) 讓他開慢點

沒想到 連續兩輛車 都抗議 按喇叭

一輛開著Mercedes Benz的金髮女士

等我們在左轉時 還停下來 開車窗罵人

社會上  沒有教養又沒有耐性的人 真的很多

真想去貼那種 Student Driver的貼紙

我跟女兒說 你不要慌 不管谁按喇叭!

老實說 她才開車第二天

不緊張 也很有自信 開得還不錯

應該是我比她還緊張吧!!

她說 媽媽 你的車子 好好開喔

學校的車方向盤 加油剎車等 都非常stiff

日本車 本來就很容易開

開了十天左右的車 我們都很喜愛

最近女兒和我出去 都得一直幫我照相 因為我在開車

因為我對新車的MPG 非常有興趣

剛買的兩三天 那時候 請女兒照相

這星期 大概是買了九天吧

mileage

竟然已經到達 42 MPG 一加侖的汽油 平均跑了42 miles

回家時 跟老爺說 他不相信 還跟著我到車子上看

看了後 他說 是不是他也換一台這個車子啊

現在每次開出去 我都專心的看著儀表的數字

很好奇 到底可以省油到甚麼地步啊

車商說 是40MPG 我都已經開超過了

表示 開得不錯吧 沒有亂開 有好好的環保的開

昨天一陪女兒練車 MPG 就被他拉下來 但是都還有41.7 miles 呢

以前我開的那輛 老爺現在開 都只有25, 26 MPG

這個車子真的省油多多!!

4 thoughts on “媽媽教練

  1. 之前要實際練車上路時,朋友好心告訴我,要不要另外花錢請教練教呀?因為如果是由自己的親人教很容易會吵架,事實上也是如此,三個月的練車時間裏,有2-3次,因為練不好,跟老公起了小爭執,說真的,陪練車的人真的很辛苦,悶在車子裏,跟著轉著繞著一遍又一遍,明明就已經說過好多遍的小地方,還是會因為緊張而犯錯,但我知道真實開車上路,是不容許犯錯的呀!

    但我拿到駕照,第一個最感謝的就是我老公,

    多一點耐心和同理心,陪妳女兒練車吧!等她學會開車,拿到駕照後,
    會一輩子感謝妳,也記得是媽媽這個好老師幫助她拿到駕照的!

    • 教駕駛 要很有耐性 尤其是青少年 還要特別注意安全等

      今天老師已經帶她們上時速45的busy major road 開出學校 她說她開得不錯 老師都不用幫他調整方向盤或幫他煞車 同車的另一個男同學 險事一直發生 緊急剎車 要撞上別輛車等 女兒說 開45 不可怕 看起來 她開車的膽量不錯 現在開出興趣 天天要我帶她去練車 有老師教比較好 因為路考 有一些規定 老師都會說明很清楚

      沒辦法 teenager 學開車 一定要有一個父母跟著出去 這是規定 還要有50小時的練習 包括10小時的夜間駕駛等等規定 就是很累 也得去 她說 這個暑假 一定要學到很有自信的開車

  2. 42MPG還真的很高. 很適合在都市開這車呢!
    我現在開的是25MPG 而且還是在開高速公路的狀況之下, 另一台已經開了10幾年的舊車是15MPG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