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去

本來女兒說 也要去

她有先見之明 在家吹冷氣

讓農夫媽媽去採吧

我們笑說 從我們這個城市最西邊 只要過了鐵道 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美國中西部的鄉下 真的是很無聊

開離我們居住的城市 經過兩個還算不小的小城後

就是那種很無聊的景緻

看到flea market 賣的一些破舊的東西 還有人去看

連玻璃瓶也在賣 還有破破的tool box 真的好奇怪

corn

中西部 不是種玉米 就是種黃豆 這兩種大宗經濟作物

當然大概都是GMO的農作物

幾乎沒有甚麼像日本那樣的精緻農業

這麼遠的地方 地一定很便宜的

可惜粗曠的美國人 沒有像日本人經營農業的那種觀念

sign

看到網站說 有這家草莓園 甚是好奇

就開車前往 離我家45 miles 來回90 miles

可是沒有高速公路 因此一趟路要開一小時十分鐘左右

老爺只負責開車 到了農場 教他如何辨別熟成的草莓

可是採了幾個讓我看 都不及格 只變成我一個人在採

他還順便說一句 我想我不是當農夫的料!!

其實出門前 在自家採櫻桃 我就不對他抱以希望

同樣的時間 我採的量是他的兩倍以上 而且還無法分辨是不是成熟!!

strawberryfield

看到這麼紅的草莓

採了一堆後 問旁邊已經採了幾十盒的客人 這個甜不甜

他說 不甜 可能是今年雨多

不知道他全家採那麼多 做甚麼

strawberry

回家洗了後 一吃 果真不甜 還有苦澀的after taste

馬上全部洗乾淨 切片 通通做成果醬

老爺說 真的是吃飽沒事做

說的也是 家中花園菜園 就已經忙得很

光是時間 就划不來

不說 來回的油錢(開老爺的車 一加侖 才跑26miles)

去買 Driscoll organic strawberry 就好了

最近去Whole Food’s 買了一株 有機草莓

flower

開的是粉紅的花 和家中另外的草莓不同( 開白花)

而且 就是看到這種草莓的形狀 也不同 類似日本草莓

才買回來的

berry

真的不錯 很香 又很甜

得來想想辦法 找個地方種 後院實在沒地方可以種

還得圈起來 否則兔子會吃掉

現在還在盆子中

草苺非常容易繁殖的 一株一株隨著runner 馬上就會變成一片的

好想 採自己的草莓來做果醬呢!!

6 thoughts on “採草莓去

  1. Rabbit is everywhere, we have at least two baby rabbits in our yard, they are cute, but they ate my plant! I even heard they sometimes dig a hole on the lawn, raise their babies inside. One of my friends, they haev deer came to their yard, ate all her roses!
    Rainer cherry jam is really very special, I don’t think you can find it in the store! We used to pick strawberry in the spring, this year they don’t have a good harvest because of the draught from last summer and fall, yes, that’s what the farmer said. The season is almost ended in here.
    we are going to yellowstone next week, hope the weather is good there!
    Your garden is so beautiful, I like Columbine very much, there is a kind 複花花瓣, like skirt dancing in the wind. LAst year I bought a bag of seed, only the purple one survived.
    Have a nice day!
    Linda

    • 我也有復辦的columbine 花比較小 那個先開完花 真的是很可愛的花卉 也沒甚麼需要照顧 每年self-seed 明年又再來

      我那個櫻桃 其實不是Rainer 忘了名字 是去郵購來的 我記得很清楚 名字不是Rainer 另外一株是在Home Depot 買的 兩株都是黃櫻桃 但是口感也完全不同 郵購來的 最後變成很美的深粉紅色

      不只是兔子 那天我們看到一頭奇怪的動物 女兒說 可能是食蟻獸 我不清楚這邊有無這種動物 看起來像是一隻小豬 但是鼻子很尖很長 就從我的後院慢慢走 我嚇了一跳因為從沒看過這種動物 我也相信晚上可能有其他動物來拜訪

  2. Hi Christina, 您的有機草莓不止花可愛,連果實也好可愛。我住在台北,和我媽咪假日只要有空都去我家的三芝農地當假日農夫(平時都是老爸去),三芝山上的氣候還蠻適合種草莓,我們也已種了好幾年,雖整理需要花時間(一樣也是要跟鳥搶著吃),每當收成時家中小孩的笑臉都讓我們覺得~值得囉~
    最近太熱了 草莓產季已經接近尾聲,接下來要等冬天囉~

    • 你應該可以找到網子 蓋住 鳥應該不會吃

      除了我家的院子 我也租了一小塊地 種其他的農作物 只要開車十分就到了 可以想像 妳們還要開很久才到三芝 但是山上空氣好 一定很舒服 你有沒有寫部落格 有的話 我去看

      • 對 山上的空氣以及水真的都很棒 雖開車要將近一個小時且回台北時都全身痠痛 但這幾年下來卻也心靈收穫滿滿~
        部落格喔 幾年前幫自己放長假在家帶小孩時曾試著寫過 但還蠻花時間的 (其實時間都拿去拈花惹草以及做烘焙 所以很忙 哈) 故只有記錄了幾篇關於三芝農地的介紹就沒再繼續了 http://www.wretch.cc/blog/newerichsieh&category_id=13753402
        現在的三芝草莓大約有5條壟 種來自己吃 產量還不錯 會在盛產時蓋網子 其他時間就跟藍鵲分享了^ ^ 待我有空放些近期的照片再跟您說囉~

        • 你要繼續寫 記錄下來 我的部落格 也是為了自己記錄生活的 女兒可以看 否則時間過去 都不知道做了甚麼 寫熟了 就很快 主要是照相和 上傳照片比較慢 我也不是專業攝影師 看得清楚就好了

          時間好好安排 還是會有的 我也是很忙的

          前幾天 老爺看到一隻兔子 就爬著吃我的小藍莓 過兩天 又看到鳥再吃 他幫我搬到車庫 因為有很大窗戶 還會熟 現在raspberry 也再熟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