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宴(一) -The Lobby at Peninsula Chicago

問過女兒 生日要做甚麼

她只想去T店買珠寶  芝加哥購物 和爸媽吃飯

現在的年齡 好像不流行生日派對

朋友也只是在學校 放學後不再續約

只有從小學結交的好友 會在課後 偶而見面 可惜人在亞洲遊

moss

生日午餐 想到很久沒去的半島酒店 Lobby 餐廳

女兒很喜歡餐廳的環境 atmosphere 高挑的大廳 樓層高的窗戶 外面的garden court

還有芝加哥一些古典大樓頂端

Peninsula Lobby很適合和朋友聚餐聊天

下午茶時 有現場彈奏鋼琴 但是人很多 比較吵一點

不是周末的中午 非常安靜 都是大人的聚餐

桌上的moss 花飾 很可愛 不曉得是甚麼植物??

今天的特別菜單 也都很合我們的意

kampachi

前菜 我和女兒都點 Kampachi(有點像yellowtail) 非常好吃

Kampachi 好像都是夏威夷來的 好像是養殖的

這個可以解釋成有醬汁的sashimi 吧 醬汁很不錯

上面還有脆脆的小crouton 和橄欖粒 fava beans等

我不是那麼喜歡生魚片 吃多了 會怕

但是這樣的presentation 把噁心的那點去除了

甚至剩下的醬汁 我還沾著麵包食用

這道菜在regualr menu 沒有 應該是季節特別的一道菜

butter右邊的goat cheese spread 和左邊的butter 非常特殊 可惜麵包不夠好吃

soup

老爺點的是 冷的蘆筍湯 他說 非常好吃

lobster

主餐的龍蝦包 (Maine lobster roll with tarragon, celery and pickled vegetables)

老爺和女兒都讚不絕口

麵包非常的rich 奶油味濃厚

煮到恰好的龍蝦肉 香甜嫩 好吃 醬汁也剛好

旁邊的沙拉 好大的一盤 女兒怕酸 不太喜歡酸的醬汁等

我試吃 還好

這兩道菜 吃下來 對胃口小的我們  剛剛好

halibut

我點的 應該是季節特別的halibut

我一直就很喜歡這樣簡單的魚料理

poached halibut with petit vegetables and foamy sauce

甜點的話

cake

我點的是macadamia cake 是 dense cake 我不喜歡

cookie

老爺的各式小餅乾 這個也是有點弱 看得出 就是美國人吃的

我和女兒絕對不會取用

還多送我們一盤呢

icecream

女兒的話 特別給他 菜單外的冰淇淋 還寫上生日快樂

在電腦訂位時 註明是生日宴

電話再次確認 有詢問 有無食物過敏的人

因此 當天一到 從領位開始 都祝他生日快樂

也知道食物過敏之事 所以服務算是不錯

後來主廚 Lee Wolen也來到我們桌邊聊天

和我竟然聊到紐約的博多一風堂拉麵

還告訴我那家紐約壽司好吃

又聊到他是第一次到東京 對於東京食物的懷念等

那天他剛從夏威夷回來 提到Honolulu 像是在東京 有日本的mall

日本的餐廳也非常道地

看來 某年的冬天 我們必須去一趟吧

因為今年冬天在東京 才知道不少女兒的偶像 通通都去了那邊

原來夏威夷是這些明星很喜愛的度假地點 要在路上碰到偶像

恐怕比在東京容易多多

吃完午飯 到附近逛街 半島附近的芝加哥 是我們最喜愛的

不管是在密西根大道 還是後面的Rush Street 附近等

紐約的Eatly 將來要在Rush 開分店 現在正在裝潢 我們已經很期待

到了七點多 去到Logan Square 的另一家日本餐廳

那是日本髮型師介紹的

請繼續閱讀下一篇

2 thoughts on “生日宴(一) -The Lobby at Peninsula Chicago

  1. 那個不是brioche喔 我們有去過這家吃 龍蝦捲用的麵包是美國東北部正港的龍蝦捲麵包 有時吃之前會用奶油煎一下的 去年去緬因玩 有特別問過這款麵包的不同

    • 謝謝你的資訊 下次我來問問半島酒店的主廚是採用那家的麵包

      我沒有吃這個麵包 但是女兒說非常rich and buttery 看起來不像一般美國的餐包 所以我才猜是不是brioch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