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白百合

最近買了一張CD

cd

福山雅治作曲作詞的

cd1

歌名叫做"誕生日には真白な百合を"

那是今年初 日劇Tonbi的主題曲

非常喜歡那部日劇 非常的感人

加上這條主題曲 非常的match!!

可以感受到劇中的故事和心情

 這張CD應該是母親節前出版

聽說是福山雅治獻給他母親的歌曲

我跟女兒說 真好 有這樣的兒子寫了這條歌送給媽媽

他的媽媽一定很感動 加上這個兒子長得又俊俏 又有天份

不僅懂音樂 還會演戲 是日本演藝圈的天王

女兒一聽 就說 媽媽 我以後也會讓你感到驕傲的

自己竟然敢開這張保證書呢!!!

說起這個嗎 現在的母親節 女兒根本都沒慶祝

她的藉口是 等她有駕照 可以自己開車出去

再來就是說 不知道媽媽喜歡甚麼 很難買

就在母親節那天吧 我提到這條歌 我非常喜愛

她突然說 Oops!! 那天她在日本書店買自己的 CD 竟然錯失機會了

我說 是啊 這個也不是很貴 稍微用點心 就會找到禮物!!

買了CD後 母女倆 竟然天天在車子內 競歌

女兒當然背歌詞比我快 歌聲也比我好 音也抓得準

她說 要不然 明年母親節 我彈鋼琴 唱這條歌好了

我說 好啊 你自己去寫出樂譜吧 可能網上找不到 今年又不去日本

她還笑著說 媽媽 福山雅治是自己的生日獻上白百合給他媽媽

我們剛好相反 因為女兒的生日 我在家中插了上百朵的採自花園的白百合吧

女兒還說 我好幸運喔!!!

歌詞中 寫著 在生日那天 感謝媽媽生產

應該也是福山雅治對媽媽的感謝 在生日那天 要記得媽媽生產的痛苦

他才能誕生人間

相反的 我也要感謝 女兒來到我們的家

我才有這個伴 一起在車子內唱起日本歌呢

父母對兒女兒的期望 都希望他們能出人頭地

不過全世界的人 也不是每個人都是成功的吧

所以不管怎麼樣 都是自己的兒女吧!!

最大的希望 還是她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將來能找到一個好伴吧!!

3 thoughts on “生日的白百合

  1. 對呀,做為母親,有個如福山雅治這樣優秀又知道感謝母親的子女,當然是最幸福的。但是想要子女平平安安長大,卻是每個母親一定有的心願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