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專屬司機

最近都是女兒開的車

真沒想到才一個月前 她才第一次坐上駕駛座

這個星期三 老師帶著她做 road practice test

事先她不知道 也很多天沒有練習

上課一半時 打了電話告訴我 已經通過練習考

老師說 不用再考了 這樣算是路考通過

只剩下 下星期一的 free driving 大概就是隨便她開吧

她說 要要求再上高速公路練習 用學校的車 比較安全 老師那邊 可以剎車的

老實說 星期三 她練一小時後 下面的一小時是observation

也就是陪著另一個同學開車 她觀察

過了時間二十分 都還沒進學校

當遠遠看到學校的車子進來 終於鬆一口氣

為什麼 因為和她同組的這位男同學 很不會開車

老師已經N次 要幫他緊急剎車 否則已經車禍了

很不會判斷 如何加油 減速 剎車 甚至開在自己的路上

這個月來 我都很擔心發生事情

老師應該也知道 女兒在星期一就已經上時速65的高速公路

老師還不讓這位男同學上呢

比起自己是在大一拿到駕照

本州法律是十五歲 就可以拿到學習執照 也就是要有有駕照的大人同車才可開出去

但是女兒學校的駕駛課 規定要暑假滿十六歲 才可上

我不讓她去外面上 因為學期當中 她根本沒時間

暑假開始上課 她就感謝我的決定

雖然說每星期一到四 天天都要教室上課 然後一周兩次 老師一起出去練習開車

因為學校不是營利事業 自己的老師教得比較好 也比較安全的

而且是真正上課 真正老師出去實況教開車和交通規則等

不只上課 老師很幽默 這些老師大都是體育老師

典型的美國橄欖球隊員 長得高頭大馬 頭髮短短像禿頭 戴著太陽眼鏡

我說 怎麼每個老師都長得一樣啊

女兒說 就是啊

不用擔心小孩跟著些老師出去開車 不會被欺負的那種長相

第一星期上課 因為女兒從沒開過車 所以老師要她第二次上課前 一定要練兩小時

那時候 我寫過文章吧 真的很怕啊 可是還是得硬著頭皮 坐在旁邊

上課之前 老師就跟她們說過 一定要跟父母說

會不會開車 不是年齡問題 一定要練習 多練習 才會進步

果真有同學父母因為怕 說是同學不會開 不要出去練啊

老師還得打電話通知父母 一定要讓學生練 因為最後還得上高速公路啊

我一聽要上高速公路 果真這個課是真的開車 不是像台灣 是在教練場練習而已

所以要讓女兒快快學會 就得讓她多多開車

現在比較起來 真的和一個月前 前幾天 我都還不敢讓她倒車呢

現在自己會從車庫開出去 開進來

開出去 停在停車場 我問 這個停車位置 你可以嗎

她說 媽媽 不試看看 怎麼知道

女兒最大長處 就是不怕 有自信 這在開車方面 是很重要

她還說 媽媽 那天我都已經開高速公路 一點也不可怕

不只白天練習 還要有夜間十小時練習

北美 冬天下雪天 也很重要

九個月後 且有五十小時練習 才可考駕照

老師說的 至少要開五年 才會很熟悉開車

所以當然要多多陪女兒開

我們在身邊 可以提供她判斷的練習

因為開車的情況 每次不同 要如何應對 都是要看經驗

與其讓她以後發生問題 不如現在多多讓她練習

只要她不累 我們出去時 現在都讓她開車練習了

我說 再過一年吧 我可以不用開車了 在旁邊休息就好了 真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