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田園

最近天天九十多度 而且超潮濕

感覺像是一百多度 只要在花園 不到兩分鐘 就已經汗流浹背

但是要做的工作 不能因為熱 就不做

院子田園有做不完的工作 農夫又只有我一人

特別是已經久未下雨 所以天天傍晚都要澆水

先是到承租的農地去澆水 都是女兒載我去 她坐在車上吹冷氣等我

今天記得帶了相機去

corn

今年的玉米 好像長得特別好 可是才剛開始結果

potato

馬鈴薯的葉子

onion

洋蔥今年也長得好

前面是西瓜的藤 今年天氣最先太冷 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結果呢

edamame

女兒的毛豆

kabocha

這個是日本南瓜 左邊可以看到一個小瓜

下次照家中種在花盆的 已經很大一個

zuchinni

節瓜

農田中 還有香瓜 希望也可以趕上結果的時間

番茄也開始結果了 都是比別人晚 因為是從種子 自己播種的

其他的人 都是買現成的苗 所以結果快

peach

已經採收了一些水蜜桃 做了幾瓶果醬

這株先成熟的樹 高處好多成熟的 可惜沒有人幫我採

我不僅拿樓梯 還有專門拔水果的工具等 都不夠高

要請我家老爺 還得等到他有時間 水果早就被鳥吃完了

_DSC0025[1]

天氣太熱 從室內照出去 看到紗窗外的瓜藤吧

和先前的櫻桃 raspberry 一樣 現在家人看到都會怕

pickle

因為餐餐都是小黃瓜

各式泡菜或者沙拉等

家中的菜園還有番茄 高麗菜等 太熱了 我沒照相

辛勞後 才會有這樣的豐收

昨天順便拿果醬給朋友 穿著是農夫的衣服 女兒笑著說

沒辦法啊 因為接著要去田園澆水 是熟人 無所謂的

也只有夏天忙著這些 冬天又要冬眠在室內呢 這就是芝加哥

12 thoughts on “炎炎夏日的田園

  1. Hi Christina, 很高興發現了你的部落格,學到很多(我還真的不知道Whole Food 有volume discount,看了你另一篇文章才知道)。我住在北加州,最愛逛廚房用品,Williams Sonoma是我的愛店。沒想到你還租農地自己種菜,真的好佩服妳。這幾天在慢慢閱讀妳較舊的文章,好有意思呦~

  2. 最近回一趟娘家,媽媽和阿姨租了地種了好多菜,還說那是他們的開心農場!!帶小朋友也去摘了菜,不過是趁傍晚天氣比較涼爽的時候,真好玩呢~

  3. 自己種出來的蔬果吃起來應該比外面買的還令人滿足吧!好棒,能夠自給自足、又可以送給朋友聯絡一下感情、新鮮又划算,再辛苦好像也值得了是嗎?:)從種子種比較難吧?

  4. 植物們照顧的真不錯 您真是有過人的毅力~ 台北天氣也是熱的很 最近我們三芝菜園正在收成花生 不知您那邊天氣適不適合 花生蠻好照顧的 一時吃不完也有不同的方法長期儲存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