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馬鈴薯去

最近的天氣 真的不正常

這幾天 竟然冷到 晚上好像只有華氏五十多度

昨天傍晚 還穿著羽毛衣騎腳踏車

上星期很熱的時候 去院子 就得防備一下

平常就是穿著長袖長褲 免得被蚊子咬或曬黑

hat

但是若在豔陽天 還是得戴著寬邊的帽子 若是傍晚 還得噴防蚊劑在衣服上

hat1

這個從Target買的 不同一般的草帽 專門園藝用的

帽子的單章上寫著 有UV55的防曬功能

potato

這應該是幾天前 第一批採的馬鈴薯 後來又挖了兩次

大概有一 二十磅吧

steamed

這是昨天挖的 今天蒸起來的 金黃的 很漂亮 很鬆很好吃

我的玉米還沒成熟 到隔壁農場買了一點

croquett

做成家人喜愛的加了玉米的日本コロッケ

croquett1

中午就是女兒一盤

croquett2

我一盤 小黃瓜當然也是自己種的日本品種

salad

馬鈴薯沙拉材料

這次把小黃瓜切片 而不是切碎

覺得這樣口感更好 可以吃到脆脆的小黃瓜

plum

今年竟然採五粒日本品種的李子

這株李樹 一株樹 接著兩種品種 可以互相授粉

有些水果樹 必須不同的兩種品種授粉

每年開花無數

可惜我猜測原來交配授粉的另一品種李子 大概陣完

所以每次結果都掉光光

很甜很好吃

edamame

昨天還採了幾磅的毛豆回來

女兒最愛吃的 因為新鮮採下的毛豆 吃起來真的和冷凍的 口味不同

麻煩的是 自從女兒吃過這種新鮮的毛豆

她就不再吃日本超市買回的冷凍毛豆了!!

onion

第一採的洋蔥 今天已經切了幾粒 加上自己種的蒜頭 Thyme, 羅勒等

煮了一些義大利番茄醬 晚上就來點義大利麵吧

zuke

可以加點剛採的義大利節瓜 還有玉米在番茄醬 女兒喜歡

農地的香瓜長了不少 可是冷天氣 又shock 看到有的蔓藤都黃掉

看到隔壁的農友 還蓋了不少row cover 保護植物呢

農夫真的很辛苦 還得跟天氣賭運氣呢

6 thoughts on “挖馬鈴薯去

  1. 看到您PO的馬鈴薯 剛趕緊打了個電話交待種苗行若9月馬鈴薯種苗到貨要通知我 ^ ^
    您不僅會種 還會加以變化做成這些美食 再加上美美的擺盤 真是太厲害囉~

  2. 我知道這些園子裡的活很辛苦,
    但對住在市區空間很小的我
    很羨慕呢~我家先生也說過因為我不怕熱也不怕曬,很適合當農夫,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