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水的鑄鐵鍋-愛知 ドビー

記得在東京百貨公司 有看到長這樣子的鐵鍋

因為手把和一般鐵鍋不同 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但是沒有特別去看 早知道就買一個回來呢

現在想買 也買不到呢

今天看了江口洋介主持的Gaia 節目

喜歡這個介紹商品 公司 產業的節目

才知道原來這個鍋子是完全不需要加水 就可以烹煮食物的鐵鍋

所以對健康訴求 非常有幫助的鍋子

把蔬菜 肉類放入 因為鍋子的密閉設計 過一小時 蔬菜湯汁自然流出

想想 要燉雞 也非常棒 原汁原味 非常濃厚的味道 因為沒有加水啊

因此現在 非常受到廚師和家庭主婦的喜愛

NHK World 也有介紹過這個產品 Great Gear(節目在此)

不想看錄影帶 Nippon.com也有介紹的文章

這個公司 叫做Aichi Dobby(愛知 ドビー)

一個小型的家族企業

早在十五年前 就已經發明這個產品

和Le Creuset, Staub 不同的

就是它的鍋蓋不會移動 完全密封住 所以水蒸氣不會跑出

另外鍋蓋內部 也有像Staub 那樣的spikes 的設計

而且鍋子底端 有條紋式的溝設計

這樣子 應該就是不加水 不會馬上燒焦食物

節目上說 十五年前推出 賣出很少

現在已經排隊 要排十五個月 才買得到

為了美國市場 還來到舊金山的一家產品設計公司討教

另外開發出適合美國市場的鍋子 就是大很多 外型也不同

甚麼東西 在美國 就是變得比較大

我覺得日本的比較可愛呢 七個顏色 有粉色系列的外表 也有傳統黑色

在日本 鍋子叫做Vermicular (網站在此)

書店也發行這鍋子的食譜了 日本人非常快的 針對某種東西 都會發行這種專門食譜

想必在日本 早就引起轟動

看了Vermicular OnlineShop的網站

我有沒有看錯呢 現在注文 好像已經要八個月後才拿得到貨??

第一次看到 買鍋子還要排隊呢

不過看了錄影帶和文章介紹 真的很想要一個呢

感覺上 會比Staub 更好用!!

Gaia 節目中 在舊金山灣區的 Chef Shop示範

但是還沒有進入美國市場 所以該店並沒有銷售

搜尋一下 好像美國一般還買不到呢

我想公司小 現在應付日本需求都不夠吧

除非擴大工廠生產 內銷都賣到缺貨的

如果在Williams Sonoma 賣 馬上在美國就大賣

但是工廠生產進度不敷需求 也沒辦法吧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日本的款式  22公分大的那個 看起來比較可愛呢!!

但是如果要煮全雞 還是要美國那個尺寸吧

剛好家中的鐵鍋 也都是比較大的 添個小的剛好!!

12 thoughts on “不加水的鑄鐵鍋-愛知 ドビー

  1. 這隻鍋我也看很久了,寫了信去問,他們回我說是可以安排寄到CA.
    我問了他們運費要怎麼計算,正在等待回復。
    有消息後再分享給妳們^_^
    Jome

      • 因為他們的生產訂單爆增,產線接單來不急。若要擴大巿場,產量肯定要增加,只是不知道在擴大產能是原工廠擴廠,還是找subcontractor.
        所以才決定不等他們進美國巿場,先訂比較安心些,雖然還要等。
        一有他們回信,一定趕快分享與你們。

        • 我想也是 內銷都應付不了 當前不可能外銷 擴大生產線或蓋新廠都不是那麼快的事 找代工還得確定監督品管 要是我 還是會買日本製造的

          • 今天終於終於收到他們的回覆了,^_^
            目前訂了後,要等到4月份時才有。當訂的產品完成後,才出通知要求付款,在收到款項後,就將貨品寄出。除了貨價,運費到CA是8900日圓,約美金91.50 each.
            你們要不要一起訂? 我再問一次可否寄到你們的州,如果沒有,。我想USPS 內陸運費應該比較便宜吧。

  2. 看了顏色也好想要一個喔!不知道去名古屋買不買得到?看網站還可以在鍋子上訂做自己的名字,會不會是那種才要排八個月?希望一般百貨公司買得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