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便當

雖然是星期日 也得早起做便當

bento

這是女兒今天中午的便當盒

便當盒後面的Thermos 裝的是早上現煮昆布柴魚湯的味增湯

煮好味增湯 先煎好日式蛋捲 切點自家菜園種的小黃瓜和小番茄

晚上都已經華式四 五十度

但是小黃瓜藤 還在盡著生命的最終 每隔兩天 還是可以採六七條

自己都無法吃完 還是繼續送人

後面的白飯 已經是三天前晚上煮的飯

沒想到蒸過 放到便當 都已經兩小時

女兒說 還是非常的好吃

這個北海道的ゆめぴりか米 真的非常好吃!!!

今天的白飯 放入飯糰模型 沒有壓得很扎實 因為飯放得不夠

便當盒內 還有現煎的日式漢堡肉和自己熬的醬汁

還有玉米的日本コロッケ

漢堡肉 就是一次做多點 冷凍起來

下次要吃 事先解凍了 再煎 非常方便

コロッケ也是 冷凍起來 再放入小烤箱烤脆

每個星期日 女兒必須到芝加哥市的青年交響樂團練習

練習的時間卡在中午十二點開始

從家中 大概最晚 不得超過十點四十五分就要開車出門

中午這餐 真的很難解決

前兩個星期 三明治打發

但是三明治這種東西 女兒很快就不想吃了

她的胃還是偏向東方人 無法脫離米飯

上星期 我問她 要不要做便當呢

她說 那怎麼帶啊

小時候買給她的日本小便當盒 根本裝不了多少

想到家中 有不少日本餐廳定食餐用的那種便當盒

乾脆就利用這個吧

今天時間快來不及 在車上 女兒就開起便當盒

開起來說 Mom, I am so impressed!!

你竟然一早除了早餐 還可以幫我做出這樣的便當

老爺轉過頭去看(我開的車) 因為聞到香味

開始後悔 為什麼 他點了三明治而已

一下子 向女兒要小番茄 一下子要コロッケ

不是我沒有建議 因為做一個和做兩個便當 時間都差不多的

有谁會捨這樣的便當 而去吃三明治呢???

老爺問女兒 你以後是不是也會這樣的做便當給你小孩吃呢

女兒說 Dad, I don’t know how to cook!!

兩個小時的練習時間

老爺和我 也到湖邊享用午餐

吃完午餐 就在密西根湖散步

芝加哥的湖邊和市區 實在很漂亮

湖邊的人 真的不少 走路 騎車 跑步的都有 非常的熱鬧

打算每次都到不同地點 好好看看芝加哥的市區

因為各種原因 今年跑芝加哥真的好頻繁呢!!

10 thoughts on “愛心便當

  1. Hi Christina
    好久不見,我是Chantel。有好一陣子沒有上來這裡了,真不好意思。台灣的生活也不知道是怎麼的,反正就是很忙碌,瞎忙!
    看到你做的愛心便當,當場覺得很慚愧!因為上星期兒子幼稚園校外教學,我做了捲壽司和玉子燒,以及一些不會湯湯水水的燙青菜(花椰菜,紅蘿蔔,玉米筍),但跟你的愛心便當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兒子前幾天就開始提醒我,老師說不能帶零食,要帶營養的午餐。結果,據我那中班的兒子說,當天他們班上沒有人帶便當,大部分的人都帶零食或者麵包當午餐!看來台灣媽媽真的不做飯耶!
    對了,因為無名要結束了,我把重心轉往FB,不知道你有FB嗎?

    • 是啊 好久沒有看到你了 我們家都不使用FB的 真的和現代人不同吧

      那些零食等 都不是最好選擇 看到台灣的油品鬧得那樣子 只能說 生意人為自己的利益 可以說花生油不含花生這樣的事 恐怕台灣標籤不實 還是沒有進步呢

      女兒每個星期日的便當都是這樣的 加以變化不同蔬菜肉品等

    • 密西根湖大到像海洋 一望無際 湖水很藍 天空也是藍的清澈 加上芝加哥市的花 一直都很美 空氣又沒汙染 非常新鮮 從湖邊看到市區 真的很美

      這兩星期 停車的地方不同 走路後 發現的地方也很多 不是平常從Lake Shore Drive 一下子開車過去 可以看得到的 還是要下來慢慢看 不同角度的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