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麻煩的愛心便當續集

一星期有六天都得準備便當

星期五開始到星期六晚上 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難怪人家說 TGIF!! 因為從星期五下午到星期六 都沒有節目

不需要上學 學琴或到芝加哥練團

也只有星期六 不需準備便當

這六天的便當 女兒最喜愛的就是星期日的日式便當

上學時 無法帶著這樣的便當 不僅沒辦法帶

也怕香味引人注意 讓人側目 所以她是絕對不會帶去的

甚至說 我可以午餐前送到 再怎麼樣 她也不可能去取便當

所以weekdays 都是三明治或者用Thermos帶著義大利麵或湯

但是都是吃不飽 一放學 就喊 餓昏了 媽媽 食物呢??

bento

昨天做的便當 很簡當 也不是甚麼昂貴材料

但是清爽好吃 就是涼的 一點點溫而已 一樣不失風味

bento1

主菜就是麻婆豆腐 不會很辣的 早上十點前煮好ˇ

白飯 已經說過很多次吧 這個北海道的米

雖然已經是兩三天前煮的 星期日早上再蒸過

然後放到飯盒 十一點半吃的時候 一樣的美味

Q黏香 讓人無法忘懷的好米飯!!!!!!!!!!!!!!

bento2

旁邊的這些小菜 都是可以吃涼的

前一天 早就做好的

有棕色的海藻Hijiki 炒上豆腐皮 和風味道

醃製的去皮迷你小番茄 浸了醋糖和蜂蜜

薄薄的糖醋小黃瓜片

還有女兒很愛的日式玉子燒

便當盒內的青菜 都是自家的蔬菜

每次看到女兒吃得津津有味 自己都會很高興

但是我說 我怎麼自己找麻煩啊

女兒說 那可是你自己建議的喔 不能怪我喔!!

karaage

其實本來這星期的主菜 我是要用karaage(唐揚げ) 就是日本炸雞塊

karaage2

但是這個炸雞塊 實在太美味 裡面的雞肉 不僅多汁軟嫩 外皮酥脆

前幾天炸的時候 先給了女兒這盤

沒想到 她吃到上癮 等我吃完飯 又請我在炸了六塊 這樣子才過癮!!

sauce

澆上右邊的酸甜微辣醬 更為絕配

日本百貨公司樓下超市 常有賣這樣現成的炸雞

但是女兒說 太浪費這樣美味的炸雞 一定要在家中等媽媽現炸好才熱熱的吃

否則冷冷吃太可惜了

也只有媽媽廚房 可以讓她在起鍋後 馬上吃到這樣的食物吧

炸的食物 不能多吃 但是若要吃 就得健康的吃

自家炸 油健康 炸好也瀝過油 又用紙巾 和專門墊炸物的日本紙都處理過多餘的油

才擺上墊有高麗菜絲的盤上 後院採的parsley 家中小番茄 小黃瓜陪襯著

這道菜 自己煮 一點也不麻煩的

chickenthigh

事先把去皮的雞腿肉(chicken thigh) 切除多餘的油 且切成適當大小

一般都還有放薑粒 女兒不喜愛 所以我是放了多量的蒜粒

另外有日本醬油 日本sake, mirin 和一點糖

我喜歡醃久一點 讓它入味 一大早就醃好 中午就可以炸

炸之前 要把這些醃汁過濾取出

然後 丟進可以裝食物的塑膠袋中 丟入一個雞蛋混合

然後用多量的片栗粉(日本的馬鈴薯粉) 平均的混合

油先熱到不要太強烈 先粗略的炸 讓雞肉熟了 但是外表沒有黃 然後取出

油再次加熱大火 這次就是把雞肉炸黃脆 就馬上取出去油

第二次炸要注意 不能炸過頭 就會老掉了

在WholeFoods 買的organic chicken thigh 大概有六個吧

女兒的話 可以吃上幾次的

所以其它的 只要經過一次油炸 就冷凍起來

下次要吃時 就只要用大火炸金黃 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旁邊的醬汁 有醋 糖 細蔥 蒜粒 醬油 sesame oil, 一點點豆瓣醬

稍微煮一下 去除多餘的醋味而已

非常好吃 甚至澆在自家的小黃瓜和番茄上 當做沙拉醬汁 也很棒!!

13 thoughts on “不麻煩的愛心便當續集

  1. 我有做過,買的是有帶雞皮的,結果炸出來沒那麼平整,而且顏色很深。現在讀完,應該是那時候炸第一次就把它炸金黃了,第二次回鍋逼油時又沒掌握好時間撈起,導致賣相不佳:(半夜回文肚子又餓了,來去吃剛買的Lawson炸雞塊。

    想請問一下每次炸東西之後的油,可以重覆利用嗎?還是這樣不太健康?謝謝喔。

    • 日本的convini 就是這樣方便 24小時營業 有些還賣不錯的東西呢 上次看到日本節目介紹

      我很少重複利用 大都就是 一次炸好 通通冷凍 若不需回炸的 以後就用小烤箱加熱 也會去掉多餘的油 如果重複用 大概也就一兩次而已吧

    • 我這邊要是有Ottoya 還有那麼多的拉麵店和其他日本餐廳 我就不用辛苦了

      這個炸雞做了很多次 很得女兒的喜愛 你知道的 她是大挑剔美食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