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甚麼

第一次去Misoya 吃拉麵 還是炎熱的夏天

轉眼間 暖氣也開動了

天氣也常陷入陰冷的季節 意味著漫長的冬天就要來臨

開學快兩個月 幾乎都在忙碌中渡過

今天好不容易 學校PSAT考試 下午停課

女兒稍微可以喘口氣 短暫的放鬆一下

這個時候 吃甚麼最好

當然是來一碗熱熱的拉麵

glass

芝加哥這家Misoya的分店 裝潢真的非常陽春

看得出吧 杯子是塑膠的 桌子表面不是木頭的 椅子也非常的簡陋

我在猜 先來投石問路 試探芝加哥的飲食環境嗎

本來是星期二休息 這個星期 開始不休息

而且最近芝加哥的一個專門評論餐廳的

Misoya 的排名為第一位 已經來很久的山頭火是第二名

這兩家都是在郊區 在日本人多的城市

其實芝加哥市也開了不少拉麵店 有trendy的

但是若是真正去過日本吃拉麵的人 都知道那些餐廳都不道地

就像開了一堆的trendy的壽司餐廳 我們也不會去的

但是那些拉麵店 生意也都很好

那是因為一般不知道的西方人 就覺得已經好吃了

所以女兒說 其實若多點日本道地的拉麵店來開分店

應該都是會生意很好的 只是沒人知道這片飲食沙漠的芝加哥

上星期去日本超市買魚 突然聽到兩個日本人聊天

我想應該沒聽錯吧

聽說有其他的拉麵店會來???

我們真心希望如此 這樣子才有競爭

最後受益者 就是我們這群想念道地的日本菜的客人吧

應該是聽到Misoya 一開幕 生意就很好

就連在這麼陽春的裝潢 大家都還肯去吃呢

gyoza

今天的gyoza 有點失常 竟然皮和餡都脫離

拿起來吃的時候 餡掉的離離落落的

misoramen

上次點北海道的口味 這次換了京都味增口味的

misoramen1

我不喜歡左上角的炸豆腐 覺得豆腐味不夠 而且炸的皮 很厚

自己平常炸給女兒的 都還比較好吃

她們的menma(就是那個筍絲) 我覺得不錯 不像別家的 有種消毒水味道的感覺

而且topping的蔬菜多 麵條非常有嚼勁

但是湯頭 女兒覺得鹹

我想她還是比較喜歡豚骨拉麵的湯頭

她說山頭火的湯頭 雖吃的頻繁不覺得膩

可是雖已經兩個多月沒來Misoya 她已經覺得會膩了

前一陣子看到日本節目介紹名古屋 這個味增口味出名的城市

misoudon

看了後 就馬上煮了 名古屋有名的味增烏龍麵

湯頭用了昆布柴魚湯 還有赤味增和白味增混合的

熱熱的一鍋 吃下去 真的很適合這個季節

後記: 第一張照片 是我的新 iPhone 5S 拍的第一張照片

等了快四星期 香檳金色的手機終於來了

看了其他鍋貼和拉麵的照片 真的sharpness 都比我的Nikon 照相機好

因為今天坐在最裏面 又是陰天 在這種光線下 Nikon照不出這樣的照片

最後一張就是Nikon D90 拍出的 真的差很多

還是在家中拍照 還架上三角架

看起來一點都不sharp

加上我今天第一次用iPhone 根本沒有經驗下去使用的

拍攝的角度等 都不成熟

效果真的讓人驚訝

難怪女兒說 不需要再買照相機 手機方便 又輕 容易攜帶 照得也不錯

我們也不是職業攝影師 並且在餐廳照 不會引人注意

以前只要和家人出去吃飯 她們都不喜歡我拿出那麼大的相機

太招引人注意 而且也很難放置 還得有一個椅子放

回到家後 女兒就忙著在手機蓋印指紋等 有的沒有的設定

這個功能真的很方便

現在的科技真的太進步 若是不學這些 真的頭腦會被淘汰 脫離社會吧

幸好 iPad 已經用了很久了 所以這個i Phone 學來不花功夫 馬上就順手了

10 thoughts on “秋天吃甚麼

  1. 我有買那個山本屋總本家的烏龍麵調理包組合給妳們家喔!他們的烏龍麵很有嚼勁,八丁味噌湯頭很醇,我看他們的menu有配各種菇類的、也有配豆腐的,或是雞肉豬肉,感覺都滿搭的。我們上次快中餐前去吃,吃完後才發現門口大排長龍。如果自己在家裡用土鍋煮,在冬天吃,那一定很享受的。

    • 女兒聽到你去了那些地方 馬上說 她也要去啊

      相信她們的湯頭一定很棒 而且她們使用的味噌組合 絕對比自己煮的好吃 好期待呢

      等我一下 再聊

  2. 單眼的色彩不同,是因為設定的關係,它給予的繁複選項很多所以也需要人為精細的設定,對於平時的snap shot在default的設定下自然沒有人工智慧的設定來得快跟貼心。這就是各工具的長短處啊,所以平時來講,也就愈來愈多人喜歡類單眼的小型相機,現在手機也更厲害,功能優秀又靈巧,真的很難想像!所以我們要做善用利器的聰明人啊~!雖然競爭很厲害但蘋果的開創地位真的很令人讚嘆!每次總從開箱那一刻到使用都是對設計者用心的讚嘆。
    善用APPS有很多東西都可以近乎取代了。

    我想那鍋本來要請大姑去日本時幫我買,等我回去再帶來,剛好有朋友要回去,一查台灣也有代理了比較價錢只比日本高一些,所以直接訂了,沒想到還有後來的好運。不好意思請人家帶太多重物,所以我明年若是回去沒再去日本的話,我想我還會再訂一個提回來,那個蒸鍋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 對業餘的來說 太多的選項也是負擔吧 餐廳吃飯的照片 就是要快和真實 否則菜涼了 家人也要抗議 單眼的 光是拿出來設定好 就花了一些時間 只聽到家人說 快點快點 心就涼了 也沒找到好的類單眼相機 已經好像試過兩台了吧 iPad 和iPhone的色彩 總覺得非常的真實 也不需要人工去Photoshop 用單眼時 Photoshop也都是用cropping的功能 實在沒時間去搞其他的功能 家庭主婦要做的事太多了!!!!

      有朋友幫你提那土鍋 就很不得了

      • 就是啊~在餐廳裡光要放相機就很費神,找到地方放還要小心怕碰了撞了。我們現在也被手機竉壞了啦!出門包包愈來愈小啦!
        呵呵呵!十分期待我的土鍋啊!

  3. 現在的手機功能真的愈來愈利害了!尤其是當你看它小小的鏡頭竟能拍出的效果,真是令人讚嘆!工作時手拿著超過一公斤重的相機加鏡頭,唏噓更多。不過當然各有其長處,只是這些都是工具,做什麼事選什麼工具罷了。平時出門除了有使命在身,不然我也幾乎不帶相機了。

    這裡拉麵家還不少,有一點距離就是了,有一兩家還不錯,微涼的秋天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真是不錯。山頭火愈開愈多家,新撰組也是,不過都離我們家有點距離,幾家有口碑大名氣的我們沒多愛,不是太油就是超鹹,倒是有幾家小店是那種日本師傅家族開的做得不錯,下回你要是有機會來可以去試試。
    最近託人買了長谷園的kamadosan, 誤打誤撞因進口商的失誤以比日幣低的價錢在台灣進口商那裡買到(早知道趁那時一起訂另一個蒸燉的土鍋),等著朋友的歸來,拎著我的飯鍋,十分期待它的到來!

    •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你是職業的 必須有專業的工具 我們只是當作紀念或者只是upload到部落格(upload 完 我都delete 也不備檔的 想看 就到自己的部落格) 因此考慮到方便(手機出門一定得帶 又輕 只在皮包內)卻能在不良光線下 拍出這麼sharp和色彩正確和真實性的照片(D90的色彩 常常和原物不同)所以女兒說 將來旅行 可能很少人會帶照相機了 加上手機的storage也很足夠 也可拍video 很難想像這麼小的一個鏡頭 可以做到這個地步 Apple 做出的產品 真的很方便消費者 包括iPad 簡直是生活中無法缺少的工具 加上手機和iPad的多功能性 現在就是連timer壞了 也不買了 有這兩台來設定 就夠了 timer用久了 還會壞呢

      好久前 我們也去過新撰組都已經忘掉它的味道 只記得去的時候 都還要在外面排隊 很多拉麵 真的又油又鹹的 能找到自己喜愛的 最好了 我也很喜愛那種家族經營的小店 我們這邊大概是沒有

      我也想去 這一年完全被女兒牽制住 那邊都不能去啊

      那真的賺到了 你應該多買其它的鍋具 這個煮飯 真的很好吃 光是看它那種樸實的外表 也是很好的收藏品 不要忘了先用煮稀飯養鍋

      • 鍋到了!迫不及待的養好鍋,煮了一鍋飯。現在正在食控,所以偷嚐了一口而已,是我最愛的Q感,粒粒分明,比我想像中的快煮,超美味!兩杯米,兒子和老爺全吃光,兒子吃了一碗又自己添了一碗,無法想像如果配上他愛的傳統細切滷肉會是如何,三合的份量怕是不夠的。老爺愛稍微軟的口感,今天來試多一點點水份的。我則是像個變態,從開箱就對著那樸實的可愛鍋子看個不停,廠商很夠意思送了一個長谷園的粗陶飯碗,十分相配,可愛極了!明年我要自己去扛回蒸煮鍋了!

        • 現在很喜歡那種粗陶的感覺 下次要去搬很多回來

          中午我吃了 onigiri 用上次買的好吃的北海道米 只用了法國粗鹽在手上 這樣的捏成 實在太好吃

          怎麼大方啊 還送陶碗 你賺到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