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星期六

星期五晚上睡覺前 正在閱讀

新買的食譜 野崎洋光主廚的書

cookbook

女兒也來一起閱讀

沒想到她的日文閱讀速度比我快好多

了解的程度 幾乎是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念了九年的中文 現在中文字大概都不知道怎麼寫

但是自己聽偶像唱歌 看一些日文節目

竟然可以自學日文 年輕實在好 記憶力強 過目不忘

很多我不會唸的日文漢字 她都會

甚至不是漢字的 有些我不懂的詞 她也都懂

她完全是我的日文老師了

所以她說 媽媽 這些日文食譜 以後就留給我了

反而買的一堆中文食譜 她卻看不懂啊

睡前母女一起閱讀食譜 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隨手翻到親子丼(這個意思也就是父母和小孩)

因為有雞蛋和雞肉的原因

她開始點明天的菜單

我說 它的玉子燒 dashi 比例 和上次分店主廚在電視上示範不同

所以又引起她的好奇 當然也引起我這媽媽廚子的好奇

星期六一大早 女兒還在睡覺 就跑了一趟Whole Foods

買了需要的雞蛋和雞腿肉

tamagoyaki2

中午就是先來玉子燒

今天買不到平常買的雞蛋

蛋黃色澤 真的淡很多

oyakodon

再來親子丼 讓她吃得過癮

因為已經有玉子燒 所以不敢放太多蛋 蛋汁多點 會更漂亮

若怕太多蛋黃 那就可以兩個蛋 但是捨棄一個蛋黃

親子丼的配方 也有不少差異的

野崎洋光主廚的 很明顯的是 關東風 比較重口味的

還有他的蛋 沒有打散 等於是在湯汁煮的荷包蛋

我還是先將蛋汁打散 才加入

但是書上的一些做法 很不錯

口味的話 如果不喜歡重 自己可以修改 不是問題

做過一次後 就可以根據家人喜愛去調配

最重要的是 燒煮的過程

oyakodon1

這個親子丼 當然雞肉是juicy 又好吃

其實這些簡單的日本菜 自己都可以烹飪的

自己煮的 材料也可以比較安心

4 thoughts on “忙碌的星期六

  1. 每次去日本城的紀伊國屋書店 看到印刷精美 圖文並茂的日文食譜 就很心動 但是對日文掌握實在有限 很羨慕妳們母女睡前一起閱讀食譜的溫馨

    • 這本書真的很豐富 恐怕要看上一陣子 not sure的 還要請女兒確認一下呢 你也可以 我也是因為不想輸給女兒吧 自從看電腦上看日劇還有日本電視的綜藝節目 真的進步很多 現在已經不怕日文書了 加上食譜都有照片 所以更加清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