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煮

另一道 簡易的家常菜

日本餐 常有一些"煮物"

小小盤的配菜

現在南瓜正是季節的蔬菜

這個星期 剛好Whole Foods的有機南瓜打折

往年買過 日本的kabocha 很好吃

kabocha

這次看到市場 擺著的兩個南瓜 大概有撞到 外殼都是黏稠蜜汁

想也知道 這個南瓜一定好吃 夠熟 夠甜

挑了一個很重的 有四磅多重呢

kabocha1

切起來看 果肉很厚 顏色很橘紅 非常漂亮

邊緣 可以看到很甜的汁液

切了四分之一 再切小塊

stewkabocha

就放到鍋子 和柴魚湯 一點sake 去煮

最後加上一點薄口醬油 味霖 和糖 繼續煮一下 軟了就可以

kabochani1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因為喜歡吃像甘藷 芋頭 豆子 這些鬆鬆的食物

kabochani

這個南瓜很甜 不愛吃甜的人 不加糖煮 也無所謂的

日本菜都是有點甜甜的感覺 但可以按自己喜愛調整

sundaybento

隔天 這個南瓜 就出現在便當盒內

bento1

這個小便當盒 是女兒小學 肯帶去的時候

每天中午 送到辦公室 然後午餐時間 她會進去拿的

bento2

有兩層 可以裝不同的食物

本來還有個很寬的 綁住便當盒的鬆緊帶 搬家時 都已經找不到

當然好景不再 現在在怎麼樣 也不會答應到辦公室去取熱熱的便當了

當然也不會自己帶這種和別人不同的容器到學校了!!!

8 thoughts on “南瓜煮

  1. 我也好喜歡南瓜. 但是生的南瓜硬邦邦 好難切 有時索性買已經切開兩個四分之一顆的 不然我就得丟進去微波爐讓他熱一下 軟一點. 不知道Christina有甚麼切生南瓜的好方法嗎?

    • 一個南瓜 份量對你來說 應該太多了 我也是 因為只有我一人吃

      最怕刀子卡進去 拔不出來的時候 我沒有一刀劃到整個瓜 都是換個位置 這樣從兩方開 比較容易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