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味吐司

女兒說 我不要白吐司了

因為它很boring 就是白色而已

為什麼 原來喜愛的白吐司 被打入冷宮??

這可要怪 這個私家麵包坊的媽媽呢

上次的紫色甘薯泥土司 果真帶給同學們驚訝

女兒打開午餐的三明治 同學們都好奇的問

女兒當然 解了迷題的說 那是我媽媽烤的 我家的麵包都是媽媽自己做的

就衝著她說的這句話 當然要多點驚奇喔

做好紫色土司的那天

女兒就問我 還有甚麼顏色呢

我說 還有甚麼 甚麼的

她非常的高興說 我要 我要吃

不要再給我白吐司呢 我要各種顏色的吐司

星期一 家人出門後 開始一面打掃 洗衣服 整理家

同時間 也開始烘培

carrotdough

今天一早 做了兩個麵糰(左邊的已經發酵一半 右邊才剛打好麵糰)

猜得出來 是甚麼口味的嗎

女兒放學後 盤子上各放了一片

她大口就吃完了 還要呢

因為太好吃了

問她 你有聞到奇怪的味道嗎

她說 沒有 就是很香的吐司 吃起來口感很好 讓人想要一直吃

kabochatoast

 這個從邊邊 稍為可以看到原來食材的顏色

和甘薯一樣 烤好 都不太會滿到吐司模型 一點空隙都沒有那樣子

因為很軟

kabocha1

這裏面有女兒不喜愛的蔬菜之一 日本南瓜

一粒這麼大的南瓜 要想辦法消耗掉

日本南瓜煮 只有我一人吃 不能煮太多的 四分之一 就很多了

要吃上好幾餐

不然就要冷凍起來 慢慢吃

看到我家 聖誕節的東西都拿出了吧

女兒只要過了Halloween 就跳過感恩節

把所有的聖誕節裝飾 通通搬出來

車子上的電台 也馬上換成聖誕節的電台

幸好 SiriusXM的電台 很快就開始放送了!!

kabochatoast2

kabochatoast1

南瓜吐司 烤起來 顏色很深橘色

carrottoast

另一種蔬菜土司 就能烤出滿滿的四角邊邊

carrotsliced

切起來的真正顏色 比照片中好看 就是比較淺米色 不是全麥的顏色

吐司一定要放很涼 才切片 不然就像這兩張照片 會有點黏刀子 切不乾淨俐落

carrot

使用加拿大藏本農場有機的紅色胡蘿蔔

這個kintoki 日文是金時的意思 人參就是胡蘿蔔 屬於關西的京野菜

我覺得胡蘿蔔臭味比較少 而且比較甜

除了品種關係 是不是因為冬季栽種的關係

去查了日本野菜百科 果真如此寫的 我的舌感還沒退化啊

可以參考這上面的說明  金時人參

營養成分比一般胡蘿蔔高呢

是日本正月料理使用的食材 大概是比較喜氣吧

carrot1

胡蘿蔔可是女兒最討厭的蔬菜之一

carrotsliced1

這個胡蘿蔔吐司 可是軟綿綿 幼咪咪的

問女兒 有胡蘿蔔味道嗎

她說 絕對聞不出來 只有奶油和麵粉的香味 和一般白吐司

除了顏色不同外 吃起來不知道有胡蘿蔔

南瓜泥的也是

carrotkabocha

這樣子 就是不愛吃這兩種蔬菜的小孩子 也會很高興的吃

因為完全是"隱味"(這兩個字是日文的漢字)吐司!!

胡蘿蔔吐司 以前也做過 用中種冷藏法 且有加入蜂蜜

那個也是非常好吃 今天寫出的配方 是直接法 簡易的配方

來試驗藏本農場的胡蘿蔔

配方如下 自己可以改成中種冷藏法

胡蘿蔔吐司     1200公克吐司模型

烘培百分比                                        公克

KA Bread flour                        100%                                             644

Sugar                                          7.5%                                            48

Salt                                               1.7                                             11

Butter                                           6.2                                             40

Water                                          50                                               322

胡蘿蔔泥                                     20                                               129

SAF red instant yeast               0.8                                                5.1

至於南瓜吐司 就當成功課吧

南瓜和甘藷的水分不同 含水量多一點

所以自己要在水份上去調整

就像不同品種的甘藷 含水量也不同 也必須自行調整配方的

4 thoughts on “隱味吐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