瓠瓜清粥

買了一條瓠瓜

本來只想炒煮一下

看到外面那麼冷的天氣

若能吃一碗熱粥 一定很舒服 溫暖的很!

因此改變想法 就來簡單的煮 瓠瓜粥吧

剛好冰箱內 還有一粒自己種的shallot 切了片

和泡發的香菇 一起去爆香

然後加入瓠瓜絲炒

另一鍋子 已經先用了白米 開始煮

煮了一半熟吧 就把炒好的瓠瓜料等倒入 一起煮

煮好後 只加了鹽

要吃的時候 新鮮的磨了白胡椒提味

粥的米不是很糊爛 因為是生米煮的 煮到剛好

瓠瓜 讓湯汁有自然的甜味 白胡椒的香味 更有大人的口味

忘了去後院採點香菜 不然香味更棒!!

congee

因為這道粥是清淡的 所以配菜 可以重點口味

有藏本農場的有機金時人參和牛蒡 一起炒的日本小菜

主菜也是口味重的 さばのみそ煮

這樣的午餐 自己中午享受 因為家人中只有我一人吃粥呢

女兒對粥的印象 就是"生病"

因為她小時候生病 沒有胃口 我就會煮粥

相對的 對粥的印象不好 因為和生病有關

congee1

這樣的粥 日本也是有的 加入各種蔬菜或肉品海鮮

或者在鍋料理 最後把白飯加入 也是相同的道理

過了十年了吧 北海道的螃蟹料理全餐

最後女將 把白飯加入螃蟹火鍋 那個鮮美的味道 令人難忘!!

可惜這邊沒有那麼新鮮的king crab 不然自己也可以做呢

這個季節 應該是粥品的好季節

因為吃起來 不會像夏天那麼熱!

4 thoughts on “瓠瓜清粥

  1. 天冷時喝粥真是很大享受
    以前在台灣唸書時,晚上下課回家媽媽都會煮一小鍋粥給我
    放的是當天冰箱裡有的食材 她喜歡的味道和口感
    米粒仍明顯 卻十分舒服的感覺
    這大概是我這麼多年以來 不曾煮過的唯一一道
    或許是想私藏的一個味道
    真的很神奇呢!常常簡單的料理卻懷藏著每個人不同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味道的菜

      • 以前有在天空部落寫過,剛開始有部落格這玩意兒時。
        後來也用wordpress設在自己的server 做工作和私人記錄。
        說實在我是很懶啦!尤其是以前自己設的wordpress要另外掛相本,很麻煩。除了一些工作上的東西,就很懶得弄。現在試試這個,感覺上比較方便一點,只是一些設定的東西還在摸索。像留言的部份它有一些設定,把它調寬一點就OK了,有空你再瞧瞧吧!

        • wordpress 很好用 也非常user-friendly, technical support 也非常好 如何用 幾乎都有解說的十分清楚 不然的話 會員討論也很熱絡

          你這個 我至少try N遍 而且已經都sign in 到我的wordpress 進去留言 還說甚麼找不到這個ID 一般人早就give up 不過要我每次花十幾分去try to sin in 我想也沒有耐性的 上次也是友另一個台灣網友 也是用這個 我最後就give up 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