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Holidays!!

按照往年慣例

感恩節隔日 父女倆就買回聖誕樹佈置

candy

桌子上 有著他倆愛的Williams Sonoma 的 peppermint bark

烤箱中 烤著剛進口的新鮮義大利烤栗子

chestnutrice

剝了栗子 蒸成我喜愛的 “栗おこわ"

每年這時候 都會趁有著新鮮的栗子

準備著 這道我喜愛的米飯

kuririce

Q黏的糯米飯 和鬆甜的義大利栗子

連不愛吃栗子的女兒 這幾天也都陪著我吃呢

薄荷巧克力糖 秋栗 秋薯 都是季節中的食物

最近又買到有機的紫色甘藷 除了烤吐司

purplebun

剩下的一點 做成饅頭 這是發酵前

purplebun1

這個常是女兒的早餐

天然的紫色饅頭 就是這樣的樸實顏色 不會是鮮豔的紫色

asianpear

當然秋天的日本二十世紀梨 也正是盛產

非常的大粒

我覺得 論甜度 新鮮度 大小都不輸給日本鳥取的梨子

pear

這個雖外表看似 有點粗 但是裏面的果肉 嫩甜又多汁

一面切片 一面果汁一直滴 非常的好吃

北美 冬季的水果本來就不多 這個應該是當季最好吃的水果吧

14 thoughts on “Happy Holidays!!

  1. 剛去 William-Sonoma 回來, peppermint bark 在特價 25%off 喔! 不知明天還有嗎? 希望你來得及存一些貨🙂
    還有謝謝你教我的, 有生以來剝過最美的栗子, 原來是要半熟趁熱剝 不過 Trader Joe’s 這批栗子 “臭" 率有點高, Whole Foods 這周新進了 Florida 的栗子, 再來試試看

    • 謝謝告訴我 我今天才從店前面經過 但是沒時間看 上次我也是買到這個價格 現在又有買五十元 送十元禮券的deal 更好 可以買起來 因為女兒每年都要等到這時候才吃得到

      我買的義大利來的栗子 幾乎粒粒都是好的 很少有壞的

  2. 請問栗子是怎麼剝的這麼美麗啊? 這兒(Atlanta) 的 Trader Joe’s 現在有 Italy 來的生栗子, 我買來烤了, 就是不好剝. 一包中也有好幾個 “臭"的, 不知是否就是病蟲害?
    前陣子 Whole Foods 看到有 local chesnut, 不過一下就沒了. 園藝書說喬州是可種栗子的, 想在後院種一棵, 不過不知道幾年才會開始生栗子呀?

    • Depending on the species of the chestnut tree, 大概至少要三 四年才會結果 如果你有足夠大的院子 因為會長到約二 三十呎高 而且還要有另一株不同品種的 互相授粉 我家院子不夠大 所以一直都沒種 現在沒看到有改良矮種 適合小院子的品種

      栗子若冷了 就不好剝殼 所以要趁熱剝皮 而且不要全烤熟 我都是烤半熟 所以烤的時候 要拿出來試驗剝一下 看可不可以剝的程度 目的是要好剝殼 不是煮熟(如果還要再拿去做料理的情形) 烤熟了 因為已經鬆鬆的 容易剝破掉 半生不熟的時候 非常好剝 一下子就整個脫殼了 試驗幾次 就熟巧 還沒剝的 我也放在小烤箱保溫 因為冷了不好剝

      臭掉的 都會有的 再晚一點買 也會有發霉的 所以一上市 就買來處理

      • 原來是要烤到半熟才好剝 謝謝你 我下回來試試
        栗子樹會長這樣高呀 那我的院子只有 one acre 不夠大 還是去買就好

          • 哈哈我先生嫌種菜醜 只讓我種一小塊 我的技術還不是很好 收成時好時壞 常常來你這兒學習 看到你種的都想跟屁蟲一下
            想種樹是因為他嫌某種 沿著籬笆的 bush 亂長 把他們移去別處了 所以現在有空地 我說來種 無花果 跟日本櫻花 然後前幾天烤栗子 雖然不好剝 可是很好吃 所以又很貪心想種
            前任屋主養大狗 有一半後院 是故意留做狗兒方便之用 很像叢林 要整理起來大概得花不少功夫

          • 種菜 有辦法讓它和花園結合一起 可以好看 又有收穫的 只要你好好的計畫 很多的herb 都可以配合花園 一起種植 也非常好看

            亞特蘭大的冬天沒有那麼冷(住過一年半) 很多我想種的 都可以種 像茶花 也許日本的yuzu也可以直接種地上(多加點mulch等 因為它是可以耐到華氏十度吧)種地上 收成會多很多 黃澄澄的果子也很漂亮 還有fig 應該也可以種地上 很多的選擇 日本櫻花當然可以種 櫻桃也可以 櫻桃樹有收成 開花漂亮 樹本身也好看 我要氏有一英畝地 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不過會累得很 就是了

  3. 這栗子看起來很好吃,義大利的跟大陸或韓國的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這裡比較多看得到韓國或是中國產的
    不知道做起來會不會一樣好吃?
    生的不太好去皮,以前我都是買回來烤
    栗おこわ可以加紅豆做成紅豆飯嗎?會不會口味太複雜?
    很想念小時候吃的紅豆飯 要找一天用土鍋試試
    現在這裡也慢慢的有點冬天的味道-晚上啦!晚上!
    白天還是70多度的
    不過發麵有明顯的差異感了

    • 品種可能不同吧 現在加州栗子也開始上市 以前美國的栗子樹有病蟲害 很久沒有賣 你可以試看看 Whole Foods 有賣 我沒買過

      中國的感覺比較小粒 根據以前在台灣吃糖炒栗子 韓國的H-mart 買過很多次 都是不好的 所以再也不買了

      現在義大利的剛進口 都很新鮮 用量多 可以烤到可以去殼的程度 然後剝完 就冷凍 慢慢用

      紅豆飯 必須加上煮紅豆的水 這樣子 才有喜氣 和這個就這點不同 我還是喜歡兩種分開 因為味道還是不同 避免複雜口味

      我們又開始進入二十多度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