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家鄉滋味

有機會 吃到佳德的鳳梨酥

剛好友人Autumn 來到芝加哥

請她買了台北佳德的鳳梨酥和綠豆椪(無包肉的)

我們應該很多年 沒有吃鳳梨酥了

以前女兒小時候 我還自己熬鳳梨餡 自己做

連鳳梨酥的袋子 都還很多存貨呢

mungbean

今年中秋節 女兒想吃綠豆椪 我沒有做

既然要買佳德鳳梨酥 就順便買了綠豆椪 這樣子 才不會麻煩友人跑兩家店

非常flaky的餅皮 內餡濃厚的綠豆香味

買的是傳統豬油做的外皮 雖然膽固醇比植物油高

但是台灣的植物油 不知來源可不可怕

只是偶而品嚐 應無大害

台灣點心 老爺會吃的 大概就只有鳳梨酥 因為不是豆餡

以前都是買別的牌子

看到佳德的 得了不少獎章 看了說明

應該家人會喜歡

家人喜歡的 薄皮 內餡多 鳳梨香味濃厚

pineapplepastry

吃下第一口 感覺是古時候的喜餅 裏面的鳳梨餅 那種濃厚的鳳梨味

不同的 餅皮比古時候的喜餅薄 且酥鬆 不會像古時候喜餅厚厚的感覺

家人都喜歡 但是還是要適量節制 這種甜食 不能吃太多的

至於說包裝的盒子和袋子都不是很精細 甚至說 有點俗氣

但是算是環保 沒有多餘的那些裝飾紙張等

就是很minimum的包裝

最重要的 應該是東西好吃吧 那是重點

若東西不好吃 只是包裝精美 也是多餘的吧

最近真的很忙 購物 女兒考試 音樂會等等

加上芝加哥的天氣 非常的冷 這兩天稍微好一點 還有達到攝氏零度左右

本來要請Autumn 和她的朋友去Antico Posto 吃好吃的義大利菜

結果當天有 private event 有人包下整個餐廳

最後去了 French bistro Mon Ami Gabi

環境算不錯 可能還比Antico Posto 安靜點 方便聊天

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 應該最適當的描述這個餐會吧

應該說 不只千里! 橫跨了太平洋呢!!!!

人與人之間的際會 真的很難預料

這輩子 你會遇到的人 也許都已經註定好了吧

希望很快能夠再遇到你  也許在芝加哥美麗的春天???

9 thoughts on “難得的家鄉滋味

  1. 我試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選用wordpress發言?我試用name/URL就可以容易的發言。
    大概是BLOG系統想讓各種不同的登入方法留言,反而某些會變複雜

  2. Dear Christina好久沒有留言了,可是我一直都是妳的忠實讀者呢!
    看到這篇忍不住想問問妳,佳德附近還有一家’雪花齋’這家的綠豆椪妳試過嗎?
    我個人是很喜歡有包肉的,中秋節我總是能獨吞一顆雪花齋的綠豆椪
    之前也曾送過一盒沒包肉的給日本老爺爺,他老人家說這像是他們日本的和菓子
    又不會太甜,我覺得妳應該會喜歡:)

    • 謝謝推薦 我沒去過台北的這兩家店 這也是第一次吃佳德的 你說的是豐原的嗎 很久前 去過豐原的雪花齋買伴手禮給家人

      現在想起很久以前去台中豐原出差 有買過雪花齋等著名老店的產品 但是不記得買了些甚麼 也不記得好不好吃 畢竟已經至少有三十年前的事了

      真的好久沒看到妳的留言了 佳節愉快

  3. 一開始知道佳德是因為有親人住附近,
    只要回去台灣就會送他們的鳳梨酥到家裡
    還有老婆餅,你要是有機會下次可以試試,我家老爺很愛
    他們的老婆餅保存期只有七天,聽說這幾年假日或假期前都得排隊
    我們回去時是非假日,所以都不用排,
    也吃到過當天做的新鮮品,十分鬆軟,真是不錯。
    後來台灣流行所謂土鳳梨的不甜鳯梨酥,怕酸的我對那個就沒那麼愛了。

    隨著年紀增長,更覺得身在這片廣闊的土地
    能與心意相通的朋友見面就算吃個飯都不是那麼容易
    有些朋友身在歐洲亞洲更是十年一次都不易
    這真不是身在人際相處頻繁的城市的人能輕易了解的

    • 我們這邊 大概都是變成宅女吧 很少接觸中國人 都是自己家人的純居家生活 但是愛清靜的人 確是很好選擇 尤其到了現在的年齡 更不會有想再去經營社交圈的

      土鳳梨的 我看了一些評語 說皮很乾硬 聽到這個 我就不會想吃了 那家著名的 現在還開到日本去了呢 真的好吃嗎

      我沒寫很清楚呢 這個朋友難得的是 電腦牽線 認識才幾個月的新網友呢 真的很難得的

      • 曾有人帶來土鳳梨的,我不是很愛。
        台灣人流行不要太甜,它的皮就走那味,比較不甜,卻有很重的奶味
        大概是想讓人專嚐土鳳梨的酸,而我對這樣的combination不是很愛。
        我想食品總是見仁見智,大家各有喜好吧!
        台灣突然出名的東西很多,不一定都合每人口味。
        佳德的甜味我覺得很好,奶味也不會過多到搶去鳳梨的甜美
        外皮酥軟,跟我印象中的味道很合。配上一杯日本綠茶或深焙烏龍茶都很對味。

        在國外,習慣自己的居家生活,各人有各人的空間
        有趣的是,透過網路反而看到更多面對面不一定知道的一面
        或許這也是種過濾 生活反而簡單些了

        • 這就是我常說的 每個人喜愛不同 雖然有些標新立異 引起轟動 我還是會看 會不是會家人喜愛的口感 也不見得某個美食家或媒體介紹 就是比較好吃 因為他們不是我們

          我們都泡一壺綠茶(家中好烏龍缺貨太久) 西式甜點的話 就配法國花茶

          特別是對方也有部落格 可以更快進入情況 了解對方 確實是很方便的過濾了

          你那邊回話太麻煩 順便在這邊

          Mitsuwa的栗子 來源不明 買過一次 從沒買過這麼爛的栗子 栗肉已經全部乾掉 不甜又乾燥 又不好剝 有的栗子比較不好剝 Trader Joe’s 上次看到有寫說 義大利進口 一磅一包 但是不能像我在義大利grocery store 可以挑選 整包在麻布sack 任你挑 你那邊應該會有這樣的ethnic grocery store 我記得在Irvine 的Culver Dr and Walnut street的 intersection 附近的mall 就有一家 不過已經多年前去 不知有沒有開 但是類似這樣的店 應該會有賣 我們這邊很多這樣的店

          網路文章或者照片被偷 就是我自己也被偷過很多次 用浮水印 也麻煩 尊重別人的版權 那是最基本的 只要誠實寫出來源 甚至知會對方 更是君子做法 不只如此 如果有用到別人的想法甚至是別人分享的 自己再次去利用 我都覺得也要寫出 畢竟若沒有別人先寫出來告訴 這樣產品商品商店或者任合資訊 你自己應該不會知道 所以還是要感謝別人的分享 那是我認為也是基本的尊重對方

          也因如此 我寫文章 不為了出書也不會了出名 但是若沒有得到讀者這樣基本的尊重 就是我常會心灰意懶 何必雞婆分享資訊呢 甚至若遇到不禮貌的讀者回話 那更潑了一身冷水 畢竟自己沒有義務花這樣的時間來處理這樣的問題 就是禮貌的問 回答後 又得不到對方口頭的謝謝 如此等等 我想這種心情 如果你寫久了 就會有同感的

          哈哈 不好意思 藉此 吐點心聲 看了就算了 平常我也不寫這樣的話的

          • 咦?我有把設定改好了,應該直接就能留了。你下回有空試試

            謝謝你的分享,下回有去附近再去找找。前天去wholefood看到了一批義大利的栗子,是可以挑的,買了一小包回來試,果然美多了。不過其中仍少不了發霉或黑掉的,我想這是難免的。顏色果然像你說的,也有一半是可以烤好輕易剝下的,有的大概我小烤箱火太大,有點過熟,我邊剝邊吃掉,因為黏著皮剝碎了。

            尊重是一件基本的美事,只是不是所有人都會,更有些人因為利益或壓力種種原因,輕乎了它。就遇到過明明侵犯了人家著作權及隱私權,被指正卻理直氣壯說像是用了你的東西是看得起的意思、或是公佈了人家的隱私是好意發揚。種種惡象讓人無言。但這樣的事 很多很多。

          • 不像Wordpress 那麼簡單 只一個畫面 填入名字和e-mail 你那個 還要再進入另一個畫面說 允許甚麼什麼資料分享的 實在not user-friendly

            不講理的人和例子太多 而且硬要說有理 我們只能保守自己的原則 也不要因為這樣的人 自己生悶氣 否則就落入他的圈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