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eaning 和 tonkatsu ?

朋友出國前一天 打電話問候

她說 她在打掃整理

他這個習慣 我早就知道

出門前 一定把家中整理很乾淨

平常要是有客人來 也一定必須大整理 必須是presentable

才能請人家來 even 只是過門送東西給他 他也不會答應

就是典型的日本女性 每天一定打掃乾淨的人

好奇的問 那為什麼 要出門一個月 也要先打掃乾淨

她的答覆是這樣的 " 萬一 萬一 回不來了 "

人家來到我的家整理 發現我是這樣懶散的人 怎麼辦呢

這樣子 她會很難堪的

她說 平常她也盡量避免和她先生搭同一班機 減少風險

冬天時 整理十幾大袋 女兒和我的衣服 捐出去

小孩長得很快 衣服就不能穿 好好的 丟棄可惜

平常就有幾家會來信的慈善機關 只要打個電話 她們就會派車來收

通常一年兩次都會整理 不能穿的 盡早送出去 也比較方便她們賣

這些機關 通常也收家用品還是小家電之類的

但是壞了的 還是說 舊電腦 電話 電器用品 電線 還是聖誕燈飾之類的

不適當捐贈的 也不能當作一般垃圾丟棄的

我們的county 有專門負責做這種recycle的公司

可以自己送去 也可以打電話去 請她們來收

最重要 這些電腦主機 要先清除好資料 手機也是

問了她們 這是licensed 的公司 會把電腦的hard drive crash 或者wipe out的

請我們放心 不過 我們當然也先都檢查一番 才送出去

還有一些是化學品之類的 像剪草機 除雪機 每年倒出的機油

還是那些省電的電燈泡

還是說電池  等等化學品

這些又要送到不同的recycle 部門

我們這個城市 大概是週末的時候

老爺每次去 都要排隊排很久呢

還有家俱呢

問了city 一般垃圾車有負責收家俱的

若是太笨重 一人無法扛 會派另外一輛車來收的

若還能用 丟棄也可惜

也找到附近一家教會 會派車來收

賣的錢 也是拿來做善事 幫助一些需要的家庭

但是都必須是沒有壞的家俱

而且給桌子 必須有椅子 這樣的規定

那天整理了一些 從舊家搬來 根本沒有在用 都是放到地下室

就讓他們收走

很怕家中累積無用的東西 因為搬家時體驗過

所以常常都要這樣子 家中大檢查一番

最近也把自己的書房好好的整理 因為有時候一些資料 已經不再需要等等

有些manual 甚至機器都已經不在了 這種東西就該丟了

現在很多東西 網上就有

所以實在不需要浪費資源去列印出來

所以現在買東西 都很小心 不需要的東西 就不要買

但是最近買的Airfryer 這個若是要還 家人一定舉手反對

為什麼呢 因為老爺愛吃french fries

可以不用炸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薯條 他當然需要這台機器

IMG_1301[1]

這個是女兒的晚餐

肉食者的他 愛吃tonkatsu

IMG_1304[1]

以前不太喜歡炸給他吃 可是有了這台機器 已經做過三次

上面的兩張照片 是他已經吃了不少片 才想起 照個相吧

才把豬排再擺回去 所以看起來怪怪的吧 連高麗菜絲都已經吃掉了

會這麼常做 那是因為不是"炸"的 而且吃起來 就像是油炸的豬排

吃了又不會有罪惡感

這個有點小祕訣

第一 選的豬肉 有點油 沒關係 但是也不要太油

第二 Whole Foods買的肉 還是不行 太乾澀 還是買Mitsuwa的豬排

買了兩次 是一般薄的豬排  所以也沒有拍打 不是黑豚 但是都很好吃

第三 麵包粉 稍微sprinkle 均勻 一些植物油 我用的 avocado oil

以前我會double dip 蛋液 再次沾一次麵包粉 這次也這樣做

這樣子 麵衣更脆

若怕蛋液的膽固醇 其實用蛋白也可以 或者蛋黃不要全部放入

效果都一樣 我不覺得有顯著的不同

我也陪著女兒吃了這些豬排

吃起來 真的很好吃 重點是 這個可不是炸的喔

5 thoughts on “spring cleaning 和 tonkatsu ?

  1. 最近沒看到妳的發文,才在想妳是不是也隨著冰封冬眠了呢!我們這裡是艷陽高照,天天穿短袖tank top沒問題,看著別州的大風雪,很怪的感覺。

    昨天也做了炸豬排,這台容量有點小,但現在老爺肉量減少,所以也算OK。有看到大台的,覺得外體積太大,太佔counter位置,所以不考慮。它跟之前我用的玻璃wave oven有點像,只是sharper image那個雖然玻璃缸容量大一點,但用的是鏀素燈,感覺不太好,沒法真的做到溫控。
    比起來,airfryer的傳熱又比較均勻一些。

    我想再找一個好用一點的噴油瓶,我這個Misto怪怪的。

    • 是的 今年是"winter shock" 太長又太冷的冬天 昨天起 開始大融化 開始看到地上和草坪呢

      我家小食量 吃豬排的只有女兒和我 所以對我們來說 剛剛好 不然 你也可以用送的那個rack 分兩層做 但是要上下翻面的時候 比較麻煩點 rack 很燙 必須拿出 才能翻下面basket裝的食物 小豬排 我可以擺上三片(basket 上面) 剛剛好

      這個是我第一台 沒買過別的牌子 用了 覺得 傳熱不錯 豬排做起來 就像炸的一樣 但是不用浪費一鍋油和滿室油煙 而且也不會吃入太多的油

      噴的油 我只是用一般baking spray 放入麵包粉的油 我把麵包粉放sandwich bag 然後灑入油 直接就在塑膠袋內 抖一抖 就混合了

      • 我是沾好才噴,沒有先噴在麵包粉,這樣也OK。我在basket底有噴一些baking spray,幾乎完全不沾。
        烤pizza土司時,有用 rack分上下層烤,的確像你說一樣要拿出來「換片」,我用拿鍋子的夾子拿才不會燙到。我昨天做豬排是做大片的,所以擺一片剛剛好,也剛好食用時間不同,所以一次做一片也倒還好,若是要做兩片就要用rack了。

        以前是覺得它太貴,量又少,才會想買別的試試,As Seen On TV有賣過的玻璃烤箱其實也不錯,據說可以烤全雞,我在costco買的sharper image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costco退比較好退才在那裡買,大概是這台airfryer 1/5的價錢。結果效果是不錯的,只是跟"炸"的感覺差得更多一些。現在用的量需求沒那麼大,用這個airfryer也不錯,更能以少量滿足炸物的饞,那個玻璃烤爐就先退休了。

        下次要來做豆腐看看。

  2. 這段養傷期間看了些雜七雜八的日劇 有一個單元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看完後恨不得立刻爬起來 丟的丟 捐的捐 把紛紛擾擾做個清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