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au Rusk

Rusk 是日本人很喜愛的甜點

IMG_1305[1]

經常當做伴手禮

IMG_1306[1]

每次去日本旅行常常看到

但是從來沒有買過

IMG_1307[1]

這家位在群馬縣 Gateau Festa Harada 一百年以上的老店

它的rusk 應該是日本人都知道的

層層的包裝下

IMG_1310[1]

打開起來是這樣的

沒有 我最近沒去日本

今天定期去日本美容院剪髮

做好頭髮 老闆美髮師 從裏面出來 拿了這個袋子給我

他說 他剛剛從東京回來 這個甜點 讓我們分享

老闆每年都會回日本兩次 應該是回國省親

他說 回去看住在東京郊區的媽媽

這次說 他剛好遇上這次東京兩次的大雪

蠻有趣的老闆 過新年時 也送了我一片他自己錄的CD

拿到後 馬上在車上聽

那時候正是芝加哥嚴寒的冬天 放的卻是夏威夷的音樂

我這次問他 那些歌曲非常適合這個嚴冬

他說 是啊 閉起眼睛 喝著熱茶還是咖啡(還是飲著紅酒)聽著音樂

讓人好似處於夏威夷的感覺

這個CD的歌 都是他自己挑選的

他說 去年去夏威夷買了不少當地的CD

老闆是個爵士音樂迷 店裏放的都是他自己選的爵士音樂

他說 有時候他的客人是爵士音樂者 也會送他 他們自己的CD

不知道怎麼聊天的 聊到芝加哥交響樂團

他說 他有個客人是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

我說 三月我們去聽演奏會 我會注意看這個日本小提琴手

嚴寒的冬天 每次去美容院 和他們東聊西聊

雖然老闆的英文 不是特別好 但是能夠溝通 也不怕說

看到他每次和日本的老太太 都聊不停的

幫我洗髮按摩吹風的日本小姐 長得非常可愛 英文不太好

但是技術很好 每次都很享受她的洗髮按摩 非常舒服

還有一個美國出生的日本人 也是美髮師 她也是和我聊不停(用英文)

今天沒看到另一個日本出生的女美髮師 不知道是不是回日本度假去??

去讓他們做頭髮 好快 已經一年多了呢

每次回來 老爺和女兒都說 我喜歡你的頭髮

但是短髮要好看 就是差不多六個星期 就要剪了呢!!

下午泡了茶 馬上就打開起來吃

非常的輕脆 很香的奶油味 甜度剛好

配茶不錯的點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