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下了

以為春天終於來臨?

確是一大誤會

前兩天五十度的氣溫 芝加哥的人都出來運動了

沒想到昨晚先是一場大風雨 深夜變成八英吋的雪

這個雪 還是wet snow

每一個shovel 都是重到無法lift 的地步

舉得起來後 雪還黏在shovel 不掉下來的那種麻煩的雪

從室內看出去 是一片很美很美的雪

泡杯咖啡 沖杯茶 更感覺室內的溫暖

IMG_1329[1]

樹上的銀花 好像是偶像劇冬天的場景吧

IMG_1332[1]

不過要是你必須出去剷雪 那就不再是那種感覺了!!

今年的冬天 應該下了十多場雪吧

住在芝加哥二十年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真的是考驗我們的"極限"忍耐力吧

這次 全家都舉起"投降"的旗了

老爺反正快要退休 女兒再一年 就要上大學

不用因為高中轉學問題 而一直還留在這邊

就是選學校的條件 也因此轉變了呢!!

老爺一直想吃好吃的pizza

很久前就聽到這家的披薩很道地Neapolitan pizza

Spacca Napoli Pizzeria

IMG_1326[1]

非常可愛的wood fired oven 燒的柴是 oak

IMG_1328[1]

點了一個mushroom and Italian sausage的口味還有一個前菜

老爺非常的喜歡

我想女兒 也會很喜歡的

topping的 cheese 也可以選她喜愛的水牛起士

去接女兒時 她好想吃呢 可惜她在chamber music 練習中!!

之前吃過不少家Neapolitan pizza 包括Eataly

我覺得這家的最道地

下皮不會濕黏黏的 厚度剛好

女兒去練習chamber music的時候

偶而會去幫她買Sprinkles的 cup cake

每次都很好奇 到底有甚麼好吃

一個cup cake 要賣快四塊錢

cupcakes_edited-1

每次看到dark chocolate (左邊那個)都很想試看看

chocake

這次終於買了一個

吃了以後 還蠻失落的

女兒說 媽媽妳都不做 我才會買啊

不覺得cup cake 本身 有比自己做得好吃

frosting 屬於硬式的 大概為了攜帶方便吧

我一點也不喜歡 終於滿足了好奇心了

美國人喜愛的甜點 和我們喜愛的 還是相差極大呢

_

14 thoughts on “不要再下了

  1. Hi Christina,
    加州在向你招手囉!!
    不過這個冬天真的很奇怪,美東暴風雪,加州天氣可是好的不得了,我整個冬天暖氣開沒有幾次,電費倒是省了不少,不過下雨次數也少,加州乾旱嚴重,雖然不喜歡下雨天,可是還是期待多多下雨。
    希望芝加哥的春天快快來到~

  2. 雪景雖美,但那種鏟著沈重溼雪的辛苦是會讓人卻步的生活,這也是我家老爺務實的想法,沒辦法,必要時他才是那個需要在大雪中或大熱天出去使勞力的人啊~所以不管是以前的西北部和他部份工作Arizona都不是他遷居的優選。尤其是大家年紀愈來愈大,不得不為退休著想。

    美式的蛋糕多數都無法引起我的注意,不完全是因為甜度。偶爾在外面嚐試了幾次,裝飾得美美的cupcake也無法讓我喜歡。之前幫朋友婚禮做點心時也是自己用比較輕式的蛋糕配方去做裝飾,我想我比較enjoy的只是裝飾的樂趣吧! 哈哈!

    • 倫敦還比較暖和呢 就像照片上的 芝加哥整個冬天都是白雪覆蓋 直到星期一溶化掉一些 但是今天又是這樣了 所以還沒有任何東西從土裏發芽呢 我也在等待春天的第一個樹芽長出呢

        • 若是有家庭的話 養小孩 我覺得是很適和(天氣除外) 但是對我們移民來說 這個地方也不是我們的根 看了二十多年的雪 也已足夠了

          你可以都試看看 我是讓老闆剪的 之後 就是想換(只是假設)也不好意思換 所以誰剪得比較適合自己 我也不知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