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汁兩菜

某日的午餐

自己一人的午餐 有時後簡單的剩菜

不然就是一個主菜 幾個小菜打發

雖說是一人吃 但是營養也要均衡

應該有的蔬菜不能少 肉類就不用太多了

tonjiru

日人所謂的一汁三菜 最普遍

一個人吃 一汁兩菜 就足足有餘

一碗飯(有時後是糙米飯) 一個煮物 甜甜的南瓜 一個小黃瓜泡菜

一汁 就是tonjiru 日人所謂的豚汁

一般是用五花肉片 我只是使用sukiyaki的肉片

湯底就是柴魚湯 信州味增 加上一點點味霖

當中的青菜 我放了小松菜 胡蘿蔔和白蘿蔔片 新鮮香菇

tojiru1

這樣的tonjiru 營養已經足夠 既是湯 又有料 一舉兩得

上面忘了灑點蔥白

另外最普遍的 還可加上蒟蒻!!

4 thoughts on “一汁兩菜

  1. 我家晚餐也常是這樣的菜湯,我通常就煮一個淺砂鍋的量,有時以白菜為底有時是蘿蔔,如果沒有柴魚湯時就只加味增,家人不愛吃甜味,所以沒放味霖,胡蘿蔔和蔬菜的甜味就很夠,有時是牛肉有時是五花,其它也是配上一兩樣蛋或炒時蔬,對必需要跑來跑去的媽媽來說,是能很快準備的餐點。不過我中午一個人就很少好好弄這樣一餐了,應該好好對自己才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