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貨中

家中的法棍缺貨了

之前都是趁女兒星期日去CYSO練習chamber music

等她的時候去買的

芝加哥也只有這家的法棍 女兒和我都覺得有夠水準

現在已經結束這學年的練習呢

還得等到九月開學後 才會繼續

那天在美容院 美髮師告訴我說

他有兩個法國人客人 娶日本太太

他問他們 芝加哥最好吃的法棍?

美髮師跟我說: 他們回答的答案

就是妳去買的那家 La Fournette呢

美髮師 又問他們 那如果沒辦法去 郊區有沒有可以介紹的呢

法國客人說 那就去Trader Joe 買吧

我很好奇 雖然是不抱希望的 竟然去買了

joebaguette

這個就是TJ的法棍

baguette1

這個是我常去買的

La Fournette(以前文章)

照片可能看不清楚 因為那次買的 剛好做的有點扁長

除非同時吃

其實不需要同時吃 也無所謂 因為相差極大

腦中的記憶不會那麼快失去的

女兒吃了一口TJ的法棍說 “這是甚麼東西啊 這個也可以賣嗎"

因為皮非常厚 我想牙齒不好的人 常吃 大概會咬壞 特別是有瓷牙的人

我們最怕那種皮很粗厚的法棍

而且La Fournette的法棍 一口咬下 不只外皮輕脆

裏面有非常迷人的天然酵母香氣

而TJ的 卻完全沒有香氣

一般人若不是吃過很多種 知道好吃的法棍是怎麼樣的口味

我想都不知道好不好吃 才會有那麼多根本不是法棍在超市等販賣

美國人對麵包的要求 比起日本人 真的差太多了

日本幾乎大街小巷 大城小城都有相當水準的麵包師開的麵包店

這點是住在美國的一個缺點之一

看來得開車兩小時來回 跑一趟路了

女兒常把法棍沾自己做的義大利麵醬汁 當做宵夜呢

10 thoughts on “缺貨中

  1. Yea, I kind give up on the idea of getting good bread/pastry in the states in general. When it comes to pastry, 99.9% of the time what I can find is super sweet, hardened, or outrageous pricing stuff. I really can not appreciate American’s cuisine culture.

  2. 就是因為這樣,我幾乎都不買
    一般市售的法棍買回家都沒人吃
    老的小的都不愛硬硬的皮,他們以為法國麵包就是那樣

    這附近我唯一會買的是在MALL裡一家餐廳的法棍,我不知道它算不算是你說的很好吃的那種,但我和少爺都超愛的。它看起來跟你第二張照片很像是比較細扁長的,皮看起來粗厚,但實則薄脆,裡面是一堆大小洞,但是十分的軟Q,在餐廳裡吃,他們會附上比較提味的蕃茄起司沾醬和奶油,但我比較喜歡沾奶油或是光吃,它有淡淡的麵粉香氣。後來我只要去這家MALL就會繞過去買一條回家。有次客人來,我做了明太子醬塗上去放到小烤箱稍烘一下,十分對味。

    • 這個法棍就像你說的 看照片 以為外皮很厚 其實非常的脆薄 很薄很薄的 裏面很軟Q 有彈性 而且有一股非常棒的天然酵母香味 就是那樣的好吃
      一般人以為 長得像法棍的樣子 就是法棍 對真正的法棍並不知道 更不知道當中的味道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超市 甚至那些大連鎖三明治店 可以生存 若吃過的人 就會知道根本是不同的東西 這家做的 雖然不像日本店 做得很漂亮 開口很大 但是味道和口感 絕對不輸的

      外面其它的 不是外皮硬梆梆的 很厚 很哽嘴 很難吃 不然 就是那種白麵包偽裝的 沒有孔洞 只是突有像法棍的外表而已

      這個我連奶油也沒沾 就是沾上自己後園的白桃做的果醬而已

      TI的 照片 可以看出 外皮非常硬厚

  3. Hi Christina,
    聽你這樣形容法棍,激起我也想找找看舊金山這裡有賣夠水準的法棍,這樣才能有比較,上星期在超市隨便買了一條法棍,切開裡面就像你之前有篇文章說的裡面完全沒氣孔,我以前在這家超市買過,沒有這樣,可見超市裡的師父對品質要求也不嚴格吧!
    BTW,前幾天在超市買到 Driscoll’s 的草莓,真的很香很甜,可以單吃不用加蜂蜜或煉乳,不過我們家先生竟然還是覺得有點酸,他大概對一點點酸都很敏感吧!

    • 草莓的本質就是有帶酸的 不管是多麼甜的 隱約中 還是可以感覺 所以怕一點酸的人 大概不喜歡

      舊金山的飲食文化 非常高 應該可以找到吧?? 日本人把外來的東西 很會發揚光大 不管是法國菜 法國甜點 麵包類 都做到比在法國 更好吃 更多樣化呢

  4. Hi Christine,

    You can try this bakery in Oak Brook (http://labriolacafe.com/) if it’s not too far from you, I love
    法棍 too and I think this one is good in town. their fresh bake pizza is really good too, just for your reference.

    I wonder why don’t you make your own this time? You are so good at making it!

    Miko

    • 謝謝妳的推薦

      幾年前 剛開的時候 就去過呢 剛好在我買家俱的Arhaus 那邊 pizza 也吃過

      I used to make them. 但是旅行時 老麵都要再重新養 甚是麻煩

      La Fournette的法棍 不是好吃而已 而是非常的好吃 比自己做的還好吃呢 妳有機會 要試看看 那個法國麵包師是得過法國麵包比賽的 Labriola 還是屬於factory bread 而且它是義大利麵包店

      至於pizza 目前為止 我們最喜愛 也是城內的 Spacca Napoli Pizzeri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