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玫瑰戚風蛋糕

女兒第一次自己做的蛋糕

母親節快到時 女兒問:

我必須買花嗎?

我說 不用了 媽媽的花園 現在有滿園的花朵 不管從家中那個窗戶看出去 都有花

女兒說: 妳需要香水嗎

我說: 我不用

女兒又說: 我還不能自己開車出去 不能給你驚喜

等我以後上大學 我會好好的補回來 買你喜愛的禮物

老爺在旁邊聽到了說: 不要忘了喔 還有父親節喔

女兒說: ok

我在旁邊聽到 笑著說 哈 帳單來了 還不是你要付錢嗎

老爺忘了吧 將來的十多年 他都還要替女兒買單呢

大學四年 醫學院四年 residency 不知道幾年 還有唸speciality 是不是還要幾年??

要到女兒自己可以養得起自己 還很久呢

老爺早就說 他會買單 只要女兒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說著 說著 星期六晚上 女兒說 她明天想烤個蛋糕慶祝母親節

讓她翻了一下福田淳子的戚風蛋糕食譜

她說 要做比較特別的

看到有玫瑰口味的 就這麼決定

rosecake

拿出家中法國的玫瑰油 還有義大利的玫瑰花果醬

打蛋白的女兒 在後面忙著

太久沒幫我做蛋糕 今天讓她從量材料 break eggs 等開始

rosecake1

烤好待涼後 準備好Mariage Freres玫瑰茶

味道如何呢

烘烤當中 就聞到玫瑰果醬的香味

吃了後 女兒和老爺都說This is amazing!!

好香的玫瑰花味 很自然的玫瑰花味

口感很好

女兒說 自己做的蛋糕比日本店的mousse cake 的蛋糕口感 好吃的太多了

其實我本來就只喜歡吃簡單的蛋糕口味 也非常喜愛戚風的蓬鬆感

旁邊的裝飾 我不太在意

因為太油 過度的負擔

戚風蛋糕很容易做 幾分鐘就準備好 蛋黃量也不多

油也不是奶油 是沙拉油

我已經太久沒有做

蛋糕好吃的程度 女兒吃了兩塊 又說 這蛋糕 我可以一次吃下半個

老爺已經吃了日本蛋糕店的mousse cake後的肚子 又吃了一大塊這個戚風蛋糕

都還覺得 美味無比

增加了 女兒自己做蛋糕的信心了

女兒已經開始再翻書說

下次她要做巧克力的 那個也ok 是放入可可粉 不是巧克力磚

看來 將來的戚風蛋糕 可以讓女兒負責了

有可能這個玫瑰戚風蛋糕 會變成我家母親節的 定番蛋糕吧

雖是母親節 今天是每兩天 就要拔草 照顧院子的日子

所以散步後 還是在院子忙到下午一點

女兒在窗邊 一直問 媽媽 妳還要做多久啊 我們快餓昏了

吃完中飯 就在旁指導女兒做蛋糕

一起享受 下午茶

然後開始看一點日劇 太多了 都趕不上每星期的連續劇

又來了一個特別劇 天海佑希 我喜愛的女星演的 故事也應該不錯

先看了 等好久 咖啡店的人們 第四集 高橋克典主演 喜歡這樣的溫馨日劇

吃完晚飯 就看天海佑希 小栗旬這部 鈴木商店的當家娘吧!!

也祝妳們 母親節快樂

6 thoughts on “女兒的玫瑰戚風蛋糕

  1. 女兒很貼心呢!我們家相反,昨天是兒子跟爸爸的棒球日。我則一人悠閒過另類的母親節。
    上週無意中發現這部劇,很快的把高橋克典的咖啡店的人們看完,停不下來、等不及翻譯就一口氣全看完了。
    好喜歡裡面的種種對白,明明是很典型的故事和不意外的情節,卻在演員們不慍不火的演技中恰如其份的表逹著,作者和導演敍述故事的功力很好,讓我很想這次去找這本書來讀。
    天海的這部還沒看,好看嗎?

    • 喜歡高橋克典的演技 最近他又忙起來 前陣子還看了他演警察的 也不錯 這些成熟男演員 演技都很棒 這部戲的故事很不錯 找來的演員也都非常適當 雖然像這種戲很多 但是這部真的棒

      天海佑希的女強人角色 雖是在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初的故事 雖不喜歡小栗旬(聽說私生活風流) 但是他的演技也不壞 最近也一直都有戲上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