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歸來

十五日的日本之行

終於回到家中 看到滿園的花朵

耐不住蚊蟲 還是剪了一大把百合花

時差騷擾 清晨三點就醒 忙著洗燙衣物

五點 泡了剛買的咖啡豆 還有Johan的法棍

早知道 帶回一箱法棍 因為行李的空間和重量還可以裝很多

但是每次旅行都是如此 在當地時 因為疲勞 都是說算了 算了

回來 才開始後悔 這個沒買 那個沒買

十五日 吃了太多好吃的麵包

就是像Johan這樣大連鎖的麵包店 烤出的法棍 都比我們這邊的好吃

昨天女兒過生日 下飛機 馬上去日本蛋糕店 拿取訂購的蛋糕

但女兒和我看到蛋糕都怕了

因為我們在十五日內 大概把一年份的蛋糕都享受了

女兒說 再來的話 請媽媽自己烤

因為芝加哥 沒有一家夠水準的蛋糕店 可以比美日本的蛋糕店

這次上山下海 去了不少地方

長野縣的輕井澤 涼爽的高山氣候 難怪是東京人的避暑勝地

富士山河口湖 近觀富士山的美

川越 回憶江戶時代的古意

鎌倉古都 滿山的繡球花 還有剛好演完的日本戲劇 到數第二次戀愛拍攝地點

搭乘海岸線火車 伊豆半島行 河津小鎮停留

橫濱三溪園 看到日本庭園的美

代官山 中目黑一日遊

還有一星期在東京慢慢逛 尋找"路地裏"的各種小店

緊湊的旅程 發現家中最有體力的 竟然是最年長的我

老爺和女兒都趕不上我的腳程 經常半路休息 讓我自己走完 再回來

我說 她們都拖住我的腳步 還有很多地方 結果都無法去

因為這兩人 回到旅館 叫苦連天

旅程中 最有趣的 遇到的陌生人

有日本人 法國人 台灣人 故事只能有時間慢慢道來

先說昨天搭乘ANA班機回芝加哥 巧遇一位台灣的空姐 屏東人

會引起我的注意 是她滿臉的笑容 漫長的飛程 笑容不斷

笑起來 兩個可愛的酒窩

旁聽到 她和其他客人說話 可以斷定是台灣的國語 更加親切感

剛好有機會 和她聊天 她得知當天是女兒生日

快降落前 她寫了一張親切卡片 準備甜點禮物 和其他空姐來祝賀

旅途勞累的女兒 高興的醒了

這樣的生日祝福 我想她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

忘了交換資料

老爺說 要我寫信去ANA 獎賞這位空姐

Fiona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遇到你的航班

謝謝你細密的心思 讓旅人永遠難忘

向接機的老爺提起這件事

他說 就在我們出關前十多分

有個空姐 特別引起他的注意

因為一直滿臉笑容 兩個小酒窩的走出來

聽老爺描述 應該就是Fiona 沒有錯

喜歡旅行中 一些小插曲

現在忙著恢復時差 還要恢復家居生活

因為提前回來的老爺 冰箱中還是空空的 也不曉得這五天他是吃甚麼

照片也太多

等我慢慢整理再說了

 

18 thoughts on “旅程歸來

  1. 嘻嘻 如果遇到我請一定要跟我說是Christina的朋友喲o(^▽^)o
    台灣組員長途線還沒有商務艙資格~但如果坐商務艙我也可以跑去前面"抬槓"一下哈哈~

  2. 真是很棒的旅行。
    好巧我這次也利用轉機停留的時間,在河口湖待了2天,
    享受了沒有觀光客的小悠閒,回東京路上繞到橫濱走一走。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真的太不夠了!)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我們很容易滿足
    少爺馬上開始期待明年了~
    搭了ANA跟DELTA,真是覺得。。。下次全程要搭ANA了,DELTA完全無法相比。
    我回來2星期,一堆的照片還沒什麼時間可以整理呢~
    期待妳的分享

    • 人的滿足 常常不是用金錢 可以衡量的 ˊ這次玩得很好 但是也很累 特別是女兒的身體 這次異常的無法調適 所以日本的美食 他miss 很多

      ANA吃的也比較好 特別在東京的ANA lounge 今年三月全新裝潢開幕 點了一些烏龍麵 吃了壽司 arare等點心 其實上飛機 女兒就全部都在睡覺了 方便不想進食的旅客 頭等艙的lounge 還可以點很多更精緻的日本菜 UA怎麼能比得上 lounge 也是爛得很

  3. 真的超級開心+感動的!! 謝謝您!!!
    希望壽星小美女回到美國後快快恢復活力大吃大喝!!!
    而且世界真的超級小!!!
    我也要當您的部落格粉絲了(^◇^)

    • 對於空服員來說,推薦函真的是最實際的獎勵方式,因為公司會寫在個人記錄上,影響到日後的升遷,Fiona 好讚! 跟她說了她也很感激您對她的肯定~

      • 今早已經去函ANA 希望公司會看到

        真巧 我有想到要問妳的 當再次回郵時

        世界大 可是有緣時 也是很小

        我們搭機的客人 都已經精疲力倦 真佩服妳們 站著服務 還保持不斷的笑容 那班機的日本組可比不上Fion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