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中咖啡(yanaka)銀座店

回來後 每天早上磨的咖啡豆

就是這家很著名的咖啡店的豆子

非常的香且新鮮 因為是現場烘培的

這次十五日的旅程 有十天住在銀座

這次對銀座完全改觀 因為實在是太方便

旅館方圍 步行十分鐘內 有數不盡的名店(包括外國來的和日本的)

米其林餐廳 拉麵店 和食餐廳 咖啡小館

幾乎著名的店 都有分店或是本店在旅館附近

要不然 再多走十分 就到了東京車站的地域

包括車站下面 屬不盡的店 大丸百貨 丸之內 新丸之內

新的Kitte等 都是可以走得到的

某天晚上 和女兒就從銀座走到Marunouchi 的Tiara 服裝店

六月的東京 非常的舒服 早晚更是怡人的天氣

晚上涼風吹來 走起來路 非常舒服

人潮也多 雖是母女兩人 也不覺得危險

小巷內 日本人稱做"路地裏"的店 很多很多

一轉個彎 都是我之前就查詢資料的店 但是地點都是那麼不顯眼的地方

很容易就miss 掉 讓我更覺得好像找到寶一樣的感覺

有的巷子小到 根本車子進不了 卻是一家快百年 只做銅鑼燒的店

銀座和果子店也很多 也都是百年老店甚至幾百年老店

也在這些店 都經歷到一些 不會忘記的回憶

店主都很和善 我用不怎麼好的日文

有時候 女兒不在身邊 自己一人開始和她們說起話來

慢慢再說這些故事

前一天在日本橋的Coredo 本來要去谷中咖啡那邊的分店 沒時間

yanaka

這天 當我在小巷子轉來轉去 就被我不小心看到銀座分店

beans

有接近三十種的生咖啡豆

詳細的寫出產地 農家 苦度 酸味等rating    方便客人挑選

就是不知道的話 也可以請店主推薦

我跟店主說 不喜歡苦味 也不喜歡酸的 也不喜歡深烘培

他挑了這款 Peru 種植的有機豆子

weigh

秤好重量 就放入烘培機器

roasting

他還一步步show 我 烘培的過程等

roasted

這台機器 最後還會cooling 把豆子弄涼了

烘培中 咖啡的香味 慢慢出來了 喜歡喝咖啡的一定會很喜歡的香氣

這是我喜愛的烘培程度

 

icedcoffee

等候時間 老闆泡了一杯冷咖啡請我

通常買咖啡豆 都會請喝一杯咖啡的

現在是夏天 所以冷咖啡更合適

能夠這樣子和店主聊天 等待自己挑選的豆子烘培

這樣的經驗 可以讓平日無聊的作息 增加一點樂趣

可惜我們居住的地方 沒有這樣的店面

日本人真的很幸福 對吃的飲食來說

有個性的店 非常的多 可以和朋友聊天

店面的設計 也都非常"洒落"

不管在東京的哪個角落 都可以找到這樣有個性有特色的店

能夠馬上烘培咖啡豆的店 也應該還不少

這是美國缺乏的

就是朋友來 我們這邊城市 我也不覺得有特點的店 可以招待

女兒都說 自己家還比較舒服

前幾天 還去了銀座另家很"洒落" 新開的摩登咖啡店

也在旅館五分鐘路程而已 下次再介紹

 

6 thoughts on “谷中咖啡(yanaka)銀座店

    • 來看看有沒有時間 先把銀座的整理出來給你看 真的太多太多好玩好吃的 我們住在Marriott Courtyard 因為Marriott Hotel 只有在很郊區才有 但是這個雖沒有member’s lounge 每天給早餐和飲料的voucher 房間也upgrade 到suite 地點的方便 最重要 從機場坐limousine bus 只要一小時左右就到了 比起新宿 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 省下不少時間

      • 謝謝!! 原本要住朋友家, 後來因故選了銀座的一個小旅館 Hotel Monterey La Soeur Ginza. 銀座到羽田 非常方便. 日本選擇太多, 行前能夠得到你第一手分享, 非常有幫助! 年初轉機兩天時, 去吃了銀座的久兵衛壽司, 難以忘懷. 這次 朋友又幫我預約好了. 每次吃完日本的壽司, 味蕾被寵壞. 回到美國 就只能吃的下"饒富美國特色"的各式Rolls. 一般生魚壽司類, 實在很難下嚥阿~~

        • 你住的離佐藤超近的 接近你那頭 還有一家甜點店 我們覺得很棒 找照片寫出來

          女兒現在不愛生魚片 所以這方面 我們算是免疫 但是日本的魚蝦 好吃沒臭味 總算解饞一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