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的鳳梨酥

下午大概三四點鐘

來到表參道

這次兩次來表參道 但是每次都很忙

我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地區

prada

再次來到 Prada 這棟特殊的建築物

prada1

第一次來 是多年前 帶著女兒去隔壁的米其林法國餐廳用餐

現在餐廳已經搬遷

女兒還記得 那次也帶他到洋果子店 Yoku Moku的 cafe 吃冰淇淋

表參道的這邊 雖然感覺在小巷子內 但是巷內不少名店和餐廳

走過不少漂亮的自家住宅 能夠在這邊擁有一棟房子 不太簡單

sunyhills

台灣鳳梨酥名店 微熱山丘的東京分店 就在這個地區

沒有仔細找 還會錯過呢

出來後 就遇到一群台灣人

我一看 就知道是在找微熱山丘

所以給了他們方向 免得走錯了

sunnnyhills

建築物的外觀和內部 就已經很值得觀覽

非常的特殊 不知道是不是請日本建築師設計的

到了一樓 店裏的男孩說 今天已經賣完了

我說: 甚麼 賣完了??

因為我們沒吃過 本來想先買一個試看看 再說

現在連試吃的機會都沒有??

不確定男孩是不是日本人 因為中文好像不太通 英文也不是很好

總算搞懂他說的話

他說 妳們可以上去排隊(果真看到有排隊的隊伍)

可以試吃

我們還搞不懂 為什麼買不到 但是可以在樓上漂亮的cafe 試吃呢

不管了 跟著日本人一起排隊再說

大概過了十分鐘 就可以進入餐廳

先坐下來再說

table

大木桌的感覺 也非常好

tea

然後送來一個鳳梨酥 還有一杯台灣烏龍茶

真的是太貼心了

已經多少年 沒有喝過好喝的台灣烏龍茶

先喝了一口 女兒也很喜歡

真可惜 怎麼不順便賣烏龍茶葉呢 我好想買啊

非常香且不澀 甘甜的烏龍茶

感覺上 好像日本人都知道這個店有這個免費的服務呢

家人只吃過傳統的鳳梨酥 就是有加冬瓜那種綿細的內餡

cake

微熱山丘的不同 因為是土鳳梨 不加冬瓜 有著鳳梨的纖維

女兒還很喜歡 因為甜度剛好 皮他也喜歡

後來又去了一趟表參道

但是要做的事太多 女兒不准我再度繞去 所以也無法買回呢

只能把這個美好回憶 留到下次旅行了

不知道店東這麼好 樓上兩層這麼寬大舒服的空間

沒有開成茶館

竟然免費招待客人呢 還奉上這麼好喝的烏龍茶

最近台灣不少店 在這邊開分店

本來還想去台中春水堂茶藝館 喝茶波霸還有肉粽 點心 烏龍茶等

表參道分店 也是剛開的

可惜想做的事情 時間都不允許全部完成

連台灣芒果冰也開了一家在原宿呢

6 thoughts on “買不到的鳳梨酥

  1. 微熱山丘在台北民生東路的巷弄內有家分店,隱身在公寓建築的一樓,雖然沒有像東京分店的現代亮眼,但依然門庭若市,客人入店內也可試吃,和東京一樣,奉茶配上鳳梨酥。我也很愛呢!若Christina不介意,我想從台北帶一盒給您,謝謝您願意和我們分享美好的生活。(我現在台北,8月中會回到Chicago,我和先生住在 Wisconsin!)^_^

    • 謝謝你的體貼 這樣子 不太好意思吧

      請問你先前有留過言嗎 查了一下 找不出來 原諒我的記憶力有限 因為有時候只留過一次 我就會忘掉是那個人 因為我有設定 若是第一次留話 必須經過自己的過目 才會貼出來 可見你以前有來過 但是使用不同電腦吧

      所以台北的店 也是這樣 老闆真的很大方 我在想 既然有存貨可以請人家吃 怎麼不拿出來賣呢 真的很貼心的主人 先前看過不少評論 有人說它的皮太乾等甚麼的 我覺得不會啊 只是說 和以前吃的傳統的皮 不太相同而已

      日本的這家店 蓋的真的非常漂亮 用食的空間 我也非常喜愛 一個大木桌 大家坐一起 好像是家人

  2. Sunny Hill居然开到日本了,太厲害了吧,我超愛吃她家的鳳梨酥,朋友说在臺灣也是要提前預訂才買得到。

發表迴響

